头号话家

这里藏着生活的真相(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生下女儿后,我被老公网暴了

一觉醒来,我上了视频网站的头条。

视频题目:“即使累成狗,也满足不了一个女人的虚荣心。”

最上面的置顶评论,正是来自我老公:“老婆,我保证多打几份工,给你买一万块的金手镯。”

于是,我成了被网暴的恶女人,而他却成了宠妻温柔绝世好男人……


陈海用冰凉的目光看着我,嘴角勾起嘲弄的笑意:“胡玉婉,离开我,嫁给一个残废,就是为了这只手镯吗?”
我玩弄着手腕处一只龙凤呈祥黄金手镯,头也不抬地说:“为何不呢?”
陈海终于看到这只镯子,羞愧、愤怒很有层次感地在他那张大众脸上,依次铺开,好看的紧。
1
五年前我和陈海结婚时,不,是裸婚时,他家人一个都没出席。他妈妈说,我是被他儿子睡烂的女人,让她在村子里颜面尽失。还要什么彩礼,办什么婚礼,偷偷摸摸领证得了,哪有做了婊子再立牌坊的。
我差点被她的话噎死,一个人气哼哼回了城。
原来婚前同居在婆婆眼里就是做婊子啊。我是该感叹她民风淳朴呢,还是应可怜我为了爱情勇于献身的精神呢。
我妈知道后,难过极了:“又嫁不掉了。”
“这种家庭就是个火坑,算了,妈养你。”
想着他妈拍着肥硕的屁股蛋子,露出一口黄牙,骂我是婊子的样子,我也怕了。
这样的家庭,教出好儿子的机率几乎为零。及时止损才对。
我果断地拉黑陈海,删除所有的联系方式,从狭小的出租屋搬回家里来。
他先是到公司找我,我不见。又在公司门口堵我,我也视而不见。然后 ,他就开始每天堵在小区门口,一次一次和我说:“婉儿,我娘刀子嘴豆腐心,你别和她一般见识。我是爱你的,这一点你 一直都知道啊。”
是,我一直都知道。
2
我和陈海相识与一场招聘会。
那天因为出来急,我忘记打印简历。等我发现这一点时,前面只有三个人了。我跑出去打印的时间完全不够。
我掏出手机给闺蜜打电话,让她快点帮我打印好送过来。她离这不远,公司里都配有打印机。
可倒霉的是,她出差了,不在这座城市。
前面还有两个人,马上就要到我了。
一个高高帅帅的男生从里面出来,全程听到我的聊天。他脚步停顿一下,回转身看着我:“我跑的快,你发给我,我马上就回。”
我大喜,来不及欣赏他的盛世美颜,就加了微信,他一边向外跑一边说:“传给我。”
我赶紧把简历发过去,盼着他快点跑,快点回来。
前面只有一个人了。
我一会望着门口,一会儿又看看前面。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一颗心越发焦躁起来。
最后一个人也进去了。
这次的工作正好对了我的专业,我势在必得,准备了好长时间的。
他高大的身影终于出现了。他逆光而来,犹如天神般耀眼。
“没耽误你吧。”他笑意盈盈地把打印好的简历递给我,“祝你成功,婉儿。”
我惊诧抬头,来不及问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里面喊着“胡玉婉”,我看看简历,感激地对他一笑,向里面走去。
这个人就是陈海。
这次应聘的职位是三个。我排在第三位,陈海是第四个。
听到这个结果时,他眼底的落寞一闪而过,继而微微一笑。
“你高兴就好。”
我十二分愧疚走向他,那天他不帮我的话,机会一定是他的。
“我喜欢你,一见钟情。”他目光烁烁,“要不我为何给自己树敌呢?”
“喜欢我?”我抬眸,一个人影在心底闪过,一丝痛楚牵扯出来,“我们了解多少呢?”
“我给你一辈子的时间来了解我,保证你不会后悔的。”他依然笑着,眼里闪着灼热的光彩。
想起妈妈接二连三的催婚,我点点头,他开心地像三百斤的孩子,上前就在我额前落下轻轻一吻。
半个月之后,他进了一家网络公司,原来他是程序员。心底的愧疚终于一扫而空,我跑过去见他。
他惊喜地拦住我的腰,在我耳边轻声呢喃:“婉儿,我爱你。”
身体颤抖了一下,心底深处再次痛了起来。勉强挤出笑容来,手臂慢慢环上他的腰。
走到小区门口,我习惯性停下来,向对面小区望过去。
对面人来人往,再也看不到那张熟悉的面孔了。
冰凉的泪水流进嘴里苦涩的紧,我抬起头,生生将眼泪压了回去。
妈妈为我打开门,脸上带着讨好的神情。
“妈,我有男朋友了。”
我下了好大的决心,艰难地说出这句话。
“男朋友?”我妈神情有些夸张地瞪大眼睛,眼角瞬间有了泪花。
我抱紧她,轻声说:“妈,过去了。”
我妈呜呜地哭,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3
我和陈海开始正常交往了。
陈海每个月领取工资之后, 第一件事就是给我买礼物。不是包包就是衣服,要不就是玫瑰花。每次看到他的礼物内心都要挣扎好久,最终,它们都会卧在我的床头,与我两两相望。
陈海很有礼貌,每次去家里,都会给我妈带份礼物。
我妈每次都开心地招待他,像对待远道而来的贵宾。
一年以后,我从家里搬出来,和他一起租房子住。
他从不让我做饭,说手是女人的第二站脸,要好好爱护;每次大姨妈来,他都会把煮好的姜糖水送到我手里。
每天他都会更新朋友圈,展示我们生活的点滴日常。
手指滑动着他笑嘻嘻的脸颊,心底深处的寒凉在一点点回暖。
太阳升起,每一天都是崭新的日子,困局太久的心,也该出来享受下新的生活了。
第二年我跟他回农村见他父母,商量结婚的事情。没想到他妈妈是这样的一副态度,即使再爱,我也会犹豫的。
可我没算到,孩子不合时宜地出现了。他知道之后,找到家里来,跪着求我爸妈,说一定爱护我,不会让我受一点委屈。
并且保证我这辈子都不用回他的老家,哪怕是他父母死了。
听到这个,我有些惊讶地抬起头,落进他含泪的眸子里。心顿时就软了。
我摸摸自己的小肚子,感受着腹中胎儿的蠕动,再也硬不下心来。
三个月之后,在我爸妈的主持下,我们举行了一场没有男方父母出席的简单婚礼。
婚礼快要结束时,一个人山了进来,安静地坐在角落里,很有兴致地向我看过来。
我浑身一个激灵,下意识地抱住陈海的脖子,和亲吻起来。
大家一阵鼓掌,总算有了点热闹的气氛。
我转身时,那个身影已经不见。
我躲在角落里,长舒一口气。
晚上陈海抱歉地对我说:“我爹娘说家里正忙,所以... ...”
“宝宝踢我呢。”我打断他的话,摸着小腹转移了话题。
忙?我心中冷笑,这样拙劣的借口,亏她想的出来。
不过,他们不来,倒是我希望的。
结婚是多么喜庆的日子,谁会喜欢讨厌的人出来搅局呢。
几个月之后孩子出生,前脚刚跨进病房的婆婆,一听医生说是个女孩,冷哼一声,提着带来的几个鸡蛋,骂骂咧咧向后转,不顾陈海的喊叫径直走了。
病房里瞬间安静下来,所有人对我投以安慰的目光。
我闭上眼睛,告诉自己,不要为不值得的人生气。
整个月子里,我婆婆没再出现一次。陈海和我家里人也绝口不提她。
宝宝一周岁时,陈海回了老家一趟,回来之后性情大变,我犹豫了很久,提出离婚。
4
陈海这次没再求我。
他很生气地质问我:“生个孩子有啥,我娘说,那就是拉泡屎。她当年生我前几分钟还在割麦子。回家生了我,就又去割麦子了。哪有你这样矫情的。”
果然,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渗进骨子里的恶是很难改变的。
“我娘一个人养大我们兄妹五个,我爹从不管。你倒好,半夜三更让我起来给宝宝热奶粉。你发个烧就不能起来了?矫情!我上一天班,累不累啊。”
讲真,婚前婚后,男人是两张脸,能360度无死角转换。
看着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宝宝,我强忍发晕的脑袋,爬起来给宝宝热奶粉。
“一个女人连奶水都没有,废物。我娘说她奶大五个孩子,一口奶粉都没买过。”陈海翻个身,白了我一眼,“她吃那是奶粉吗?是我的钱,是我的命!”
说完,捞起枕头,向我劈头盖脸砸了过来,奶瓶应声摔在地上,宝宝“哇哇”大哭起来。
“还让人睡不!哭!哭!滚出去哭去!”
 他光着脚跳下床,一把将我推出卧室。
我双手护着宝宝,差点被他推到。
门在身后重重地关上,我身体一紧,靠着门滑倒在地。
睡衣被门卡住,我挣扎了一下,门丝毫未动。
我把孩子轻轻放在地板上,把睡衣褪下来,抱起孩子,拿起沙发上的毯子,包裹住宝宝,紧紧抱在怀里。
这一夜,我搂着孩子睡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整整想了一个夜晚。
陈海从什么时候起,收起温文尔雅的样子,露出满嘴獠牙的呢。
对,从他上次回老家之后吧。
一个月前,陈海姑姑的儿子结婚,他娘打电话非让他回去。
陈海当时抱着宝宝,一边喂奶粉,一边逗着宝宝。他学着女儿咿咿呀呀地叫着,我跟着音乐练瑜伽,轻缓的音乐弥漫在房间里,温馨、美好。
电话响起,陈海看了我一眼,抱着女儿去了阳台。十几分钟之后回到客厅,犹豫了一下才说他表弟结婚,婆婆让他务必回家。
我站起来,擦擦脸上的汗水,喝了一杯水,接过了女儿。
“给你妈买件羽绒服带回去吧,给她钱她也舍不得买。”
撂下这句话,我逗着女儿,朝陈海笑笑。
陈海呆愣了几秒,马上就喜笑颜开:“婉儿,你,你原谅我娘了?”
原谅?我没那么大度,只是不想他难做罢了。
爱一个人,不是应该为他着想吗?
可我忘了,爱是需要双向奔赴的。
5
陈海在老家破天荒地住了一周才回来。进门时阴沉着脸,衣服也是脏兮兮的。
我们俩早就约定。他回家时,我们不联系,就是怕引起他娘的不满。
婆婆曾经说过,一个男人走到哪里都要被一个女人监视,太没面子了。
女儿看到爸爸回来,伸出胖乎乎的小手,咿咿呀呀地让他抱。
陈海看了一眼女儿,勉强挤出一个微笑,却没抱她,独自回了卧室。
女儿“哇哇”哭起来,我抱着女儿跟进卧室,陈海不耐烦地说:“胡玉婉,把她抱出去,让我歇会行不?!”
胡玉婉?不再是婉儿了?
我看了他一眼,抱着哭闹的女儿回到客厅。
从那天起,一切都改变了。他开始变得暴躁易怒,对女儿也没了往日的耐心。今天竟然动手打我。
我很想知道,他在家的一周内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过,用脚趾头想也知道,这一切,和我婆婆一定有关系。
6
第二天七点半,陈海打开卧室门。我那件睡衣应声掉在地上。
他一脚踢开,黑着脸进了卫生间,洗漱好之后出来,坐在餐桌前,眼光扫向我:“早餐呢,饿着去上班?”
我没说话,抱起宝宝进了卧室,随手把门反锁。
一个晚上抱着宝宝,胳膊酸疼的要命。
我抱着宝宝上床,拉过被子盖好。一个晚上没合眼,整个人快虚脱掉了。
房门被砰砰地敲响,宝宝身体动了一下,小嘴裂开,就要哭。
我急忙拍拍她,将她拥进怀里。
时针马上指向八点,他该出门了。
对我而言,他现在唯一的优点就是按时上班,做个兢兢业业的好员工。
一如在外人眼里,极力展示他的淳朴和努力。
房间门被重重带上之后,我才彻底放松下来,抱着女儿一直睡到十点左右。
喂饱自己和女儿之后,我换好衣服,拉过行李箱,收拾好我们母女的衣物回到娘家来。
我妈白了我一眼,啥也没说,接过孩子,开心地抱着下楼玩去了。
隔辈亲果真不假。
我爸一边帮我拉箱子一边碎碎念:“夫妻哪有不吵架的啊,在家里住两天回去吧。小陈也不容易。”
第三天是周末,陈海提着两瓶酒,和爸妈亲切地聊天,女儿在他怀里笑得咯咯响。
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
我一度怀疑,陈海进门前收起獠牙,戴了面具进来的。
“爸妈,今天是我和婉儿相遇的日子,我带她出去买份纪念品。婉儿,咱们走吧。”
他抱着女儿站在窗户前,一束光斜照在他身上,将他晦暗不明的眼神弱化成深情的模样。
我有片刻的呆愣,时间仿佛回到面试那天,他逆光而来,举着我的简历,笑意盈盈。
7
金店里,镂花的金手镯撞进我的瞳孔,我停下脚步,抬眸看向陈海。
他看了眼那只镯子,又看了眼价格,五位数。他脸色黑了黑,一言不发,抱着女儿就出了金店。
服务员露出职业性的微笑,问我要不要拿出来试戴下。我难堪地摇摇头,跟了出去。
“一万多块?胡玉婉,你值那么多钱吗?”
大街上,陈海把女儿塞进我的怀抱,指着我的鼻子大喊大叫,几乎要失控的架势“我每天累成狗,起早贪黑挣钱养家,你却要花万把块买一只没用的破镯子。陈玉婉,你太让我失望了。”
许多双眼睛扫过来,看不见的镜头在拍摄,大脑里一片混沌,难堪、愤怒、委屈,铺天盖地将我掩埋,我抱着女儿仓皇躲进暗影里,却躲不掉那些闪光的镜头。
我第一次感受到网络的暴力,第二天,我还没起床,就被妈妈给叫醒了。
她把手机递给我,我居然上了某视频网站头条。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话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指尖舞蹈

原标题:《其实,我只喜欢你》


评论(37)

热度(44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