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话家

这里藏着生活的真相(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因为我长得丑,男朋友送我名牌口红都买假货,说我配不上好的

我以为我长得丑,男朋友抠门,我俩又都来自农村,完全就是绝配。

谁知后来我才发现,他的抠门只是针对我。

原来在他心底一直觉得我长得丑,根本配不上好东西。

所以,既然你这么看上我,那我就不奉陪了!


1

周静霞知道自己长得丑。

小眼睛,大蒜鼻,厚嘴唇,皮肤黑,个头还矮,总之父母身上的缺陷,基本都遗传到了她的身上。

但自己知道是一回事,从男友嘴里听到是另一回事。

“你面试不过肯定是因为你丑,不然你和你室友一个专业的,怎么人家过了你没过?”

“丽丽本来专业课成绩就比我高,而且她性格外向会说话,面试过了很正常啊。”

上礼拜周静霞跟室友一起去面试了个实习岗位,今天收到消息,室友进了,她没进,失望是肯定的,便趁着与男友约会顺嘴抱怨了两句,没曾想男友的话让她更难过了。

“再说了,这岗位又不是看脸的。”怼了男友后,又忍不住补充了两句,人家专业的大公司才不会那么肤浅呢。

“那面试官肯定也是挑看着舒服的啊,你看你,又丑又不会打扮,也就我要你。”

看着男友满不在乎地坐在自己对面大快朵颐的同时还不忘讽刺自己,周静霞压下了心底的不舒服,没再说话。

今天的约会本就是因为男友马上要去外地出差半个月,想着两人有段时间没见面了,就约出来吃个饭逛逛,还是不说扫兴的话了,到时候上纲上线吵起来也不好看。

“你明天几点的车?东西带齐没,免得到了那边缺什么万一买不到就麻烦了。”看了眼时间,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挂心男友第一次出长差,周静霞默默寻思着还有没有缺的东西,要不一会儿顺路给买点。

“放心吧,晚上的车,明天早上收拾都来得及,我有数的。”看吃得差不多了,冯旭招了招服务员,顺便把单给买了。

“多少?我转你。”周静霞拿出手机,准备把一半的饭钱转过去。

他们两个人的经济状况都不怎么好,冯旭虽然上班了,每个月扣掉房租也攒不下两块钱,周静霞就更别提了,穷学生一个,所以每次约会,基本都是AA。

“不用不用,一顿饭钱我还是请得起的,你就别操心了。”冯旭心情似乎很好,走出饭馆后,突然拉着女友的手,将脑袋凑到对方的耳朵旁边,“咱们马上半个月见不到了,你今晚就别回宿舍了吧。”

“要不下次吧,我这两天跑面试太累了......”周静霞知道男友的潜台词,下意识撇过头去想拒绝。

临近毕业,学校也没什么课了,所有人都想在毕业前把工作敲定,尤其是她这种家里经济条件不好的,要是不能马上有份稳定的收入,日子只会愈发难过。

这段时间更是疯狂跑面试,参加校招会,每次回到宿舍都是精疲力尽,哪里还有心思想旁的。

话音刚落,冯旭就拉下了脸,没好气道,“你怎么回事,我出去半个月就想和你聚聚有这么难?你面试累我工作不累吗,平时我上班,见面本来就少,现在我都出去半个月见不到了,你还这不行那不行,是不是不想过了?”

“没有,你别不高兴啊,我是真的累,你看我脸色就知道呀。”听出了男友语气里的不满,周静霞只得耐着性子继续哄,“好啦,那我今晚就不回去了,我和丽丽发消息说声。”

“你那张脸永远都一个样,我哪里看得出什么脸色。走吧,房间我刚已经定好了。”

和室友发完消息,正好听到男友的抱怨,周静霞的脸色变了变,最终还是扬起了笑脸跟了上去。

2

冯旭大概是早上七八点走得。

周静霞听到了动静,但没起来,交代了两句,又躺回去继续睡了。

她最近太累了。

再次醒来后,已经是上午十点。

天花板上布满了黑黢黢的霉点,隔壁情侣的调情声听得一清二楚,隐约还能听见走廊处传来的叫骂。

身上的被子散发着一股子霉味,清醒后是怎么也睡不下去了。

起身随便收拾了下,打开手机,正好看到冯旭转账过来的五十块钱。

嗯,一个人五十块钱,正好一百,一晚上的房费,经济又实惠。

从大一开始,他们就是这家旅馆的常客,因为便宜。

“亏得我和老板娘是老乡,才一直给我们这个价,多实惠,又不是租房子,要求别那么高,钱得花在刀刃上。”

周静霞觉得这边的环境太糟糕了,每次来这都感觉自己不像是什么正经人,和冯旭提想换个地方,冯旭就会用这句话堵着她的嘴。

总结一下就是,便宜。

是不是对于冯旭来说,她就值这个价,贵了,不划算。

周静霞和男友冯旭是在大一的公开课上认识的,对方比她大一届,她记得当时冯旭好像是在和系里一个长得特别漂亮的女生搭话,但对方态度不冷不热的,闹得有点尴尬。

许是为了缓解尴尬,冯旭又非常自然的和坐在后座的周静霞讲了两句。

一来二去,两人就加上了微信,聊上了。

这是第一次有异性主动和自己搭话,尽快冯旭长得一般,找的话题也不是很有意思,周静霞还是很珍惜,毕竟她自己也就那样。

仿佛在冯旭身上看到了另一个自己,同样的其貌不扬,家境贫寒,却又努力想得到周围人的认可。

陆陆续续聊了半个月以后,两人在学校门口的麻辣烫馆约着吃了个饭,一人10块钱,出来的时候,冯旭主动拉住了周静霞的手。

就这么自然的确认了情侣关系。

确认关系后的一个礼拜,冯旭就带着周静霞去学校附近最便宜的那家老破小旅馆,开了房。

之后的每一次约会,几乎都是以开房结束。

偶尔周静霞想和男友吐槽下近期发生的一些日常琐事,都会被对方不耐烦的打断,然后直切主图,似乎两人每次见面,都是来做那种事的。

“钱得花在刀刃上,吃饭看电影多浪费,咱两又不是什么有钱人,不整那套虚的,等我工作了再带你去浪漫一把。”

对此,冯旭是这么解释的。

然而直到冯旭毕业工作,两人的约会,还是没有任何改变,甚至连旅馆,都还是学校附近那个老破小。

值得高兴的是,冯旭毕业那年,带周静霞回老家见了父母,看得出他们对周静霞非常满意,还给了两个红包,数额不大,也是老人家的一份心意。

周静霞的父母在她小时候就离异了,后来各自有了家庭,她是跟着外婆过的,这是她第一次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她想,如果没意外,她应该是会和冯旭走向婚姻的。

3

周静霞的求职路并不顺利,但好在跌跌撞撞下,总算是敲定了。

倒是冯旭,这次的长差应该很顺利,每次打电话,都是志得意满,回来后应该能分到不少提成。

正巧,周静霞的生日快到了,破天荒的提出一起吃个饭庆祝庆祝。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手里有钱了,冯旭一改往日的节俭,定了家环境还不错的西餐厅,虽然用了优惠券,但比之前也长进了许多不是。

“来,生日礼物,看看喜不喜欢。”

刚落座,冯旭就从背后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礼盒,是最近网上风很大的热门口红热门色号。

“这,这太浪费了吧,你之前送得我还没用完呢。”周静霞受宠若惊,冯旭从来没有送过她价值超过100的礼物,这是头一次。

“你这马上工作了,办公室里掏出来个杂牌多难看,身上稍微带点牌子的,同事也不会看轻你不是,费不了几个钱。”

“那,谢谢......我很喜欢。”小心翼翼的将礼物放进包里,周静霞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有那么开心过了。

当天晚上,两人在冯旭的出租屋里,度过了浪漫的一夜。

“小霞,现在你也找着工作了,要不你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吧,我室友房租到期已经回老家了,房东正在找新租客,我也不想找了陌生人住进来,咱两合租不是挺好的,还能互相有个照应。”

原本因为有个合租人,冯旭带女朋友回家也不太方便,现在人走了,正巧女友又有了工作,寻思着是不是可以同居,分担下房租压力。

周静霞正枕在男友的臂膀里,享受着久违的独处静谧时光,往常都是在旅馆里,环境受限,也没那个心思,只想完事后就快点各回各家,这会儿倒是难得。

听了对方的话,脸上闪过一丝为难,“可我学校还能住半年呢,我这刚上班工资又低,要是再扣掉房租,就没剩多少了,我还想趁着这半年攒点下来。”

她早计划好了,努力在半年内转正,到时候工资上去了,跟男友合租,房租压力也小点,然后这半年就先住宿舍,距离远点就远点,省钱不是。

“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你男朋友了,这住一起生活开销均摊,大家都省点不好吗,你以为上了班还当学校食堂呢,十块钱一份饭?外面物价多少你知道吗?动不动就是三四十!咱两住一起,你每天晚上多做点,不正好两个人吃,我这都替你考虑呢,你倒好,只想着自己!”

周静霞被男友指着鼻子骂懵了,她哪里只想着自己了,她只是觉得没必要急在这一时,多攒点钱对彼此都好。

她现在工作并不稳定,万一哪天黄了,难道靠冯旭养吗,根本不可能的事,他只会让自己回宿舍去住,然后迅速把房间租出去。

她太了解冯旭了,因为某些方面,他们是一类人。

一晚上温存下来的温馨气氛荡然无存。

准备在男友家里过个周末的计划也彻底泡汤,收拾好以后周静霞一个人回了宿舍,严格来说是被冯旭赶出来的。

“滚滚滚,你那张脸我看了就烦!”

4

“哇,你男朋友送你的?这口红不便宜耶,礼盒装得三百多呢!”

回到宿舍,从包里拿出冯旭送自己的口红礼盒,瞬间吸引了室友们的目光。

“是吧,我也不懂这个,我生日嘛。”压下早上和男友争执带来的不快,周静霞略心虚的解释了两句。

自己早上是不是拒绝的太直接了,冯旭虽然嘴巴毒了点抠门了点,但对自己总归也算不错不是吗,准备这份生日礼物,应该也是花了不少心思吧。

“霞霞,你这口红......是不是被用过了啊?”正纠结于要不要找个机会去和男友示好,室友犹疑的声音响起,“我记得,这套礼盒是有送小样的,而且口红的切面也不是很平整......”

如果是周静霞本人用的,又何必再重新包装得如此精美,室友的话,就差明着问她,是不是买到了二手货。

想到男友平时的做派,周静霞心底升起一丝荒谬的预感,一把夺过室友手里的口红,又翻了翻礼盒,同时又掏出手机查了礼盒的官网售卖情况。

确实如室友所言,有出入。

难怪,她说冯旭怎么会突然这么大方送这种华而不实的东西,敢情根本花不了几个钱,说不定连一百都不用。

现在去找冯旭对峙,已经毫无意义了,不用问她都能想到对方会说什么,无非就是能用就行,你不说,谁会知道这是二手货。

她不介意收到二手货,这么多年她习惯了,但是,为什么要骗她,让她满心欢喜的以为自己的男朋友终于对自己好了一次,让她在室友面前出了个大笑话。

周静霞突然想起,之前冯旭过生日的时候,她省吃俭用攒了两千块钱,送了对方一双念想了很久的球鞋,看到礼物的当下,冯旭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穿了没舍得脱下。

她那么努力的讨冯旭开心,为什么,就不能稍微珍惜她一点点呢,真的,一点点就够了。

生日那次的不欢而散后,冯旭一礼拜没有来找周静霞,往常每次闹矛盾,都是周静霞先低头的,这一次,她不想再低头了。

她想看看,自己在对方心里,到底有没有点地位。

然而看着这一礼拜里,冯旭朋友圈里隔三差五就更新的各类饭局,活动,她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没有那么重要。

凌晨,周静霞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

“阿姨?!”看来电显示,发现是冯旭的母亲,有些意外。

“静霞,能不能帮阿姨去看看小旭?我这刚和他打电话呢,突然就断了,现在怎么打都打不通,我怕他出事!你知道的,这孩子有事也从不往家里说......”隔着电话,她都能感受到冯妈妈的焦急。

“好好好,阿姨你别急,我现在就去他家看看,没事的,放心吧。”周静霞也顾不得冷战了,立即起身下床,准备打车去冯旭家里看看。

有一说一,冯旭虽然对她不怎么样,对父母却是绝对的大孝子,读书的时候每个月的生活费都是省了又省,实在没了,才会去问家里要,和家里打电话,也是报喜不报忧,上班以后,第一个月的工资直接往家里打了一大半。

以前也有和周静霞念叨过,家里穷,供他上大学真的很不容易,拼命打工,身体都熬坏了,所以他一定得努力,以后有机会,就让爸妈在家好好休息,加倍对他们好。

所以如果不是真出了什么意外,她想冯旭应该是不会挂家里的电话的。

“冯旭?!冯旭你在不在里面?!”

打电话,屋内传来手机铃声却没人接听,隐约听到了些动静,周静霞开始快速拍打着房门。

不会真出事了吧!

‘咔嚓’

紧闭的大门终于从里面被打开。

冯旭惨白着脸捂着肚子依靠在门口的墙面上,“你怎么过来了?”

“是你怎么了!刚阿姨打电话给我,说一直打不通你的电话,要不要送你去医院?胃不舒服吗......”

见男友一副快倒下的模样,周静霞更担心了,赶忙上前扶住。

“去什么医院,不划算,就是普通胃病,吃点药就好了,你扶我去床上躺会。”冯旭摆了摆手,焉儿焉儿地说道,“这事别和我妈说,就说我就喝多了醉过去了,等明早清醒了再给她打个电话,现在打我怕她听出来不对劲。”

话刚说完,冯旭突然干呕了两下,一把推开女友,直冲厕所抱着马桶吐了起来。

显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行,不去就不去,你药放哪里了,这么大个人了,有事也不知道找人,要是我不过来,万一出事怎么办......”

周静霞一边念叨,一边给男友拿药灌热水,折腾了一晚上,情况才终于好转了些。

冯旭醒来时,看到的便是女友疲惫的倚靠在床头眉头紧皱的模样。

“醒了?好点没,实在不行还是去医院看看吧。”周静霞睡得很浅,听到动静便醒了,见男友正起身下床,连忙过来扶住。

“好多了,要不你来床上躺会好好休息下,我先收拾收拾,下午还得去公司,今晚有个饭局。”

“不能请假吗?你这肠胃刚好点,又大鱼大肉的哪里受得住......”听到男友说晚上还有饭局,周静霞皱了皱眉,很不赞同。

“你不懂,这个订单已经谈得差不多了,我得跟紧,如果真的成了,我能分到的提成你知道有多少吗?说不定明年还能升职。”冯旭朝女友比了个数字,身体哪有钱重要,不如趁着年轻拼两把,给家里一个好的环境。

见男友心意已决,周静霞也清楚自己劝不动,只得叹了口气,准备去厨房看看有什么能吃的,这肠胃刚好点,免得又随便搞点吃坏了。

两人谁都没提上周吵架的事,默默地做着各自的事情,颇有些岁月静好的模样。

提早把午饭弄好,周静霞又顺手把屋子收拾了一边,脏衣服,臭袜子,洗得干干净净晾晒在了阳台上。

“你,真的不考虑搬进来一起住吗?房东说如果我还是找不到人,就要对外招租了。”

见女友收拾完拿着包准备走了,冯旭忍不住将人喊住,再次提起了同居的事。

“我考虑考虑。”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话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肌肉荷包蛋

原标题:《丑女的爱情》

评论(60)

热度(1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