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话家

这里藏着生活的真相(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我与未婚夫看好新房准备贷款时,却发现他早与别人买过房

我和未婚夫看好了一套150万的房子准备做结婚用的新房,可正准备办理贷款时却被告知未婚夫不能办理七成按揭房贷。因为这不是他的首套房产,这就意味着,我的未婚夫曾经和别的女人一起买过房....


1

手机响,微信提示音。

“茗茗,今晚加班晚回,不用等我。爱你。”

丁茗瞥了眼信息,嘴角一撇,鼻里轻轻哼了声。若在以往,她会叮嘱丈夫别太累、开车注意安全别看手机等一堆关心话,但这会,她只发出了一个“ok”的表情符。

妻子的冷淡,像是唤醒了苏建松的愧疚,所以他又贱兮兮补发了一条:“对不起啊茗茗,最近工作特别忙,等我闲下来一定好好补偿你。”

丁茗瞅着信息,冷笑一声,这次连发“ok”的兴致都散了。她抱着胳膊坐在沙发,望着阳台外惘惘的将暗的天光,发怔。

一个月前某天晚上苏建松加班她照例独自吃了晚饭,在水池洗碗时,瞅着水龙头的哗哗水声,一个念头猛地从她心里蹿过。自与苏建松认识、交往、结婚,迄今五年,他从未忙到这般隔天便要加班、一加班就半夜三更的程度。

直觉一旦出现,剩下的不过是查找丈夫外遇的蛛丝马迹,来佐证自己的揣测,这对一个妻子而言,并非难事。

天完全黑下来了,正好可以掩饰城市夜晚那些骚动的荷尔蒙。丁茗瞧着时间差不多了,打起精神,换了一身轻便的运动装出门。

青都里日式餐厅。

餐厅在市区最繁华的地段,一幢矗立于小花园中的两层小楼,落地窗内,橘色灯光温醇、浪漫。餐桌前那些打扮入时的都市男女,一边心不在焉的吃着菜,一边递着暧昧的眼神。这正是适合幽会的地方。

丁茗在苏建松的聊天记录查到他定的那个包间叫“山月”,在一楼北侧,落地窗外面是卵石小径和灌木丛,路灯幽暗,绿森森的,夜跑的人都不愿来这。这里既有情调,又很隐蔽,苏建松定这个包间可谓煞费苦心。

但早踩过点的丁茗,已经轻车熟路,她静静蹲在灌木丛后,等待两人举止亲密时,举起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丁茗来回翻看了几次,照片效果不错,便决定离开,再多待一秒钟她都担心自己会冲进去将盘子扣在两人头上。

丁茗揣了手机欲站起,却被脚边的硬物硌着了。

“小姑娘干什么呢,打扰老汉我睡觉。”一个胡子拉杂的拾荒男人在一旁瞅丁茗许久了,这会他正朝她嘻嘻笑。

丁茗毛骨悚然,立即握紧口袋里的防狼喷雾,没想那人又开口了。

“老公出轨了?”

丁茗咬牙不理。

“那一桌海鲜至少也得两千块吧……”

丁茗不想听他疯话,急急走掉。她绕到停车场,找到苏建松的车,用备用车钥匙打开,又将早已准备好的灌了一丢丢豆浆的安全套扔在车里。

这是丁茗在韩剧里看到的一个桥段,她模仿了来,她知道很幼稚,但就是难以抑制地想恶心一把这对偷情的男女。

夜里十一点半,苏建松终于踏进门,他脸色愠怒,领带都被扯歪了,看来今晚这饭吃的不开心。

苏建松哐啷一声,将钥匙丢在鞋柜,正急着去厕所冲洗,却见幽暗的客厅内,丁茗施施然坐在沙发。苏建松唬了一跳,忙摁开灯,又立即调整表情。

“茗茗,你怎么还没睡?”

丁茗眼睑微抬,只撩了丈夫一眼,立即收回目光,他红红白白舔着脸假笑的样子让她厌恶。

“唔。”丁茗朝茶几抬了抬下巴,“我专门找人印的,效果还不错,你看一下。”

苏建松走近,桌上的照片映入眼帘,他周身血液瞬时便凝固了。

“茗茗,不是你想的那样,不是……”苏建松嗫嚅,想解释,但妻子突如其来将他一军,又让他一时不知从何说起,拿不住词句,只好在脸上表演出一副混合着无辜和“我错了”的神情。

但丁茗看也没看他一眼,站起便往卧室走,“我明天就搬回我的房子。”

丁茗的身影僵硬、孤独。他们结婚三年,她现在32岁,前不久她已经在开始调养身体,准备进入备孕期。

2

平安房产。

午后闲来无事,秦骁与强子在一边低声说笑。

“哎,你们两个嘀咕什么呢?”章小刚接完电话,走过来,“秦骁,马上有俩客户要去银行申请办按揭,你给带过去,安排一下。”

说话间,一辆丰田缓缓开近店门前,又调转车头,驾驶位的成步并未下车,副驾驶他的未婚妻麦琼急急推门走进,“章店长,我男友时间不多,我们这就直接过去吧。”

“好好。”章店长忙说,“秦骁,你随他们去。”

差不多每间房产中介,在银行都有固定的负责对接房款按揭业务的工作人员,这是为了提升效率,省去了客户排队等待的时间。秦骁在车上又电话联系了一下,等他们到银行时,被唤作小邵的年轻姑娘已经在候着了。

小邵将三人引到一张空桌前,利落的倒了三杯水,然后在桌上铺排开所有资料,又接了成步和麦琼各自的身份证等证件去审核。

近半个小时,还不见小邵过来,成步接了几个电话,直接在电话里安排了工作,又看了几回手表,脸上渐渐显出不耐烦。

成步和麦琼看上的房总价150万,若是全款,不用走银行审核贷款这一遭,手续会简便许多。成步手上也不是拿不出这钱,只是商人思维都是钱生钱,对他而言,按揭房款便是保证公司有了更充裕的项目资金,一百万哪,怎么算都划得来。

小邵终于出现,步履匆匆,脸色有些尴尬。秦骁察觉不对,迎上去,“小邵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成先生恐怕不能办理七成按揭房贷,这不是他的首套房。”

麦琼立即转向成步,眼神锐利。

成步则托着下巴,一脸迷茫,“不能啊,这……”但他到底思维敏捷,话未落脚,立即想起了,“哦,对了……我以前和朋友合伙买房办过按揭,但后来我们协议这房归她,房贷也由她还了,这也算吗?”

小邵露出职业性的微笑,“只要你们一起办过银行按揭贷款,不管谁供房,在银行征信都属于你们的共同贷款,只有房款尾款付清,才能销掉次贷人的名字,不然只能按第二套房办理,也就是只能办六成按揭贷款。”

“那……”成步有些犹疑,未婚妻麦琼钉子似的目光又让他很不舒服,他索性一咬牙,“二套就二套吧,琼你说呢,其实相差也不多。”

“不行!”麦琼生硬的丢下这句,抓起包,就走了出去。

秦骁与小邵对视,都无奈的笑笑。办理房贷的征信查询,就像一次人生起底,有时真的会翻出当事人不想让人知道的故事,尤其当那个人是自己最亲密的人时。

3

“告诉我,她到底是谁?”麦琼站在客厅中央,居高临下,法官一样审视着沙发上的成步。

“下午不是都说几次了,是我以前一起合伙买房准备做投资的朋友,后来我创业需要用钱,就退出来了。”成步揉揉疲惫的眼睛,从银行出来到现在两个小时过去了,麦琼始终纠缠这个事,火气十足,没有任何消歇的迹象。

“只是合伙买房的朋友?就这么简单?”

“不就是合伙买房的朋友吗?你干嘛那么敏感?”

“是我敏感?我男人从前跟别的女人一起买房这事,我却一点都不知道……”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成步皱眉,女人有时候钻牛角尖的劲他真觉得莫名其妙,“琼,你不要小题大做行不?那都多少年前的事了,只不过当时一起买了个房,银行贷款有记录而已……”

“一起买房还不是大事?”麦琼高声打断,“我们要不是准备买房结婚,我男人以前和别的女人一起买过房这事我永远都不会知道了是吧?这么说来,说不定哪天还会跑出来一个野小子管你叫爸呢……”

“琼,你有完没完,越说越离谱了。”成步有些生气了。

“没完!”麦琼杏眼圆睁,瞪着成步,渐渐地,她漂亮的大眼睛里滚出两滴泪,声音也哽咽了,“成步,我们在一起三年了,当初我们就说好坦诚相待,互不隐瞒,这么快你就忘了吗?”

“我没打算隐瞒,我自己压根儿就没想起这事,当年我们签协议公证后,我以为这事就完了,只是没想到银行征信还有记录。”

麦琼手指抵住鼻子,低头抽泣,成步慢慢移过去,抚住她的肩,“别闹了好吗?明天我们就去把房子手续一办,首付四成就四成,我们又不差那俩钱,我们承诺一起买房结婚的,现在我都等不及要搬进属于我们的新房了。”

麦琼止住泪,偏头瞅着未婚夫。成步脸上的真诚和貌似掏心掏肺的话,在她看来已经走了样,是避重就轻的和稀泥,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首付三成和首付四成相差十几万,都够装修费了,成步,你觉得这不是个事吗?她到底是何方神圣,你要这么偏袒她?”

“我哪有偏袒她啊?”成步哭笑不得。

“一个不知从哪钻出来的女人占用了你首套房的贷款资格,我将是你名正言顺的妻子,却必须首付四成才能买房,成步,凭什么?”

成步挠头,叹气,这个话题麦琼老驴拉磨般在原地打转,快把他弄疯了,“那你想怎么办?”

“这房要是不能首付三成买下来,这婚我就不结了。”

“你这不是成心抬杠?”

“对,我就是成心,我就是咽不下这口气。成步,你让我以后还敢相信你吗?”

4

微信提示音。

丁茗打开手机一看,有人发来添加好友的申请。

“丁茗你好,我是成步。”

丁茗手指微微一颤,眼神发滞。这个名字在七年前消失于她的生活,遥远得好像属于前世了,但在瞬间,记忆又奔涌而来。丁茗抬眼望着自己的小客厅,当年成步就站在离她一米远的地方对她说,“丁茗,我们有自己的小窝了,以后在苍城我们不再是漂泊无依了。”

丁茗轻轻将手机放置一旁,轻得像安抚婴儿睡觉。

半个小时后,手机却再次响起,仍是成步,“丁茗,你方便的话,我想和你谈谈我们从前一起买的那套房的贷款的事。”

原来是这样。丁茗苦笑一声,通过了成步的好友申请。

丁茗与成步相识于丁茗现在就职的公司,做了两年同事,互相生了情愫,慢慢尝试交往。

某个周末下午,成步骑电动车载着丁茗去郊外玩,途中经过一个装修格外气派的售楼部,它背后的工地矗立着十几幢已经落成的大楼。两人好奇,便进去看了看。这一看谁也走不动路了。

当时苍城房价还未上涨,像东来小区这样的品牌小区,房价才6000左右,而且十六幢楼全部售罄,独剩下一套77平的两居,本也是被订了的,后来房主想换成三居室,才腾出来的。

也是有缘,那天房主刚好在办换房手续。丁茗俩与房主聊了几句得知,这套小两居房款加手续办完都不足50万,这让他们跃跃欲试。

工作人员又带他俩参观了一下,小房子虽是南向,却是全明户型。站在客厅阳台的夕阳里,丁茗和成步对这房一见钟情,当下就交了一万定金。后来两人再各自凑了一半首付,一起去银行申请了按揭贷款,买下了这房。

但是半年后,两人还没凑够装修的钱,事情便发生了变化。

成步与领导发生矛盾,在公司处境艰难,外加有朋友怂恿他入股创业,成步年轻气盛,也不甘心朝九晚五、一眼能望到头的工薪族的生活,便决定辞职创业。创业需要启动资金。成步手上已没有余钱,便打起了房子的主意。

辞职,卖房创业,成步的两个决定,丁茗都坚决反对。

僵持一个月后,两人分手,丁茗决定独自保留那个小房子。

此时东来小区的房价已经涨到8000,若按照合伙买房的协议,丁茗需按市价支付成步出的房款。但面对丁茗,成步到底心中有愧,便只拿回了自己前前后后总共出的那十万,多的没好意思要。

现在成步现身,又提到了这房,虽然他措辞客气,抱歉了好几回,但他的来意也相当明显了。他说他打算买房结婚却没有首套房的贷款资格,如果丁茗这边方便的话,不知有没有提前还清房贷的可能呢?

当初这套小房贷款原本只有十年,现在已经七年了,一次还清剩余房款对现在的丁茗,难度并不算大。

但,丁茗不愿意。

当年成步只顾自己创业、退回房款,这么些年她又是还债又是独自撑持着还房贷,这其间种种艰难不提也罢,成步消失多年不见,连个问候也没有,现在忽然跳出来却对她提这样的要求,真是连普通朋友都不如。

“我了解你的意思了,不过实在很抱歉,我手上没那么多钱,没办法一次还清房款。”

丁茗回复说。

5

青都里日式餐厅,山月包间。

苏建松想与丁茗谈谈,丁茗刻意约在这里。

“怎么样?很熟悉吧。”丁茗语带挑衅。

苏建松讪笑,他今天本就是来求饶讨好的,打定了主意丁茗说啥都不反驳,一律承认错误就是。

“自那晚后,我们就没再联系过。真的是这样,茗茗……”

“叫我名字。”丁茗打断。

“茗茗,你别这样……”苏建松神情恹恹的,笑容有点僵。

“你们为什么不联系了?”丁茗又问了句。

“我只是一时头脑发热,这几天我一直在反省……”

“难道不是因为她在你车里发现了什么?”丁茗再次冷笑打断。

“你……”苏建松抬眼望着丁茗,目瞪口呆,刚才发僵的笑容此时凝固在脸上。他不信自己眼里清淑文静的丁茗也会干出这种事。

这副嘴脸,丁茗厌烦之极,她倏地起身去了洗手间。

苏建松托腮怔了两分钟,最终决定不追究此事,毕竟自己有错在先,何况丁茗相貌、气质、持家、待人接物的能力,无一不令他爱恋。娶丁茗为妻,苏建松至今觉得没甚遗憾,怪只怪自己作为男人的那种时不时想沾花惹草证明自己魅力的劣根性。错都在自己,有什么好说的呢。

恰此时,桌角的手机响了,是丁茗的手机。苏建松朝外张望了一下,心里一动。当初丁茗不是查他手机才发现他有情况吗?苏建松迅速拿过手机,输入他知道的密码点进去。

声音来自丁茗的工作群,领导布置工作了。苏建松撩了一眼,又趁机浏览了一下其他聊天记录。丁茗的前男友成步进入他的眼帘。

包间门外传来脱鞋的声响,苏建松立即将手机放回原处。

丁茗的眼睛红红的,显是刚才在洗手间哭过了。她坐下,看也没看苏建松一眼,直接拿了清酒酒壶,自斟自饮起来。过去几个月,为了备孕,丁茗滴酒不沾,吃的也都是健康、温和的食物。

现在,没必要了。

丁茗仰脖喝干杯里的酒,伸手又抓酒壶时,被苏建松摁住了,他的声音前所未有的温柔,“不能再喝了,茗茗你忘了我们年初的计划了?我想要个宝宝。”

丁茗嘲讽地望向苏建松,用指背拭了眼角的泪,“想要个宝宝?苏建松你也配?”

“茗茗,你扪心自问,从结婚之初,我就不止一次表示想要孩子的,是你说没有经济基础,要坚持推后几年。我承认我现在是贪玩了些,但我保证我一定会是个好爸爸……”

丁茗已经醉意朦胧了,她懒得搭理苏建松,径自将壶里的酒喝光了。

第二天早晨,丁茗在她和苏建松的家里醒来。苏建松已经上班去了,但粥、小菜、面包鸡蛋都已摆在小桌。

丁茗瞅着地板,昨晚苏建松的话此时荡悠悠回旋在脑海里。苏建松喜欢孩子她是知道的,每次去亲戚家抱着别人的孩子都舍不得放下。是不是男人做了爸爸就会收起玩兴呢?自己是不是该给苏建松一次机会呢?

丁茗心里有些打鼓。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话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荆0

原标题:《房子的故事:前任》


评论(5)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