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话家

这里藏着生活的真相(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丈夫馋美女主播身子,我该怎么办?

何岚住院了,丈夫高维家暴了她,打断了两根肋骨,怀孕三个多月的胎儿也没了。

因为她阻止丈夫给女主播打赏。


1

“咣当”。

江宓把刚取来的一袋子药扔在床头柜上。

然后气鼓鼓地坐在凳子上,没好气地说:“要我说,等你出院了就赶紧离婚吧,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尤其那姓高的还出轨,这种男人绝对不能要。”

“……”

病床上躺着的何岚,像是没有听到闺蜜江宓的话一般,没有任何反应。

一对眸子空洞地盯着病房里的天花板,一副万念俱灰的样子。

两天前,何岚被丈夫高维家暴,打断了两根肋骨,怀孕三个多月的胎儿也没了。

“哎,我说话你听见没有啊?”

江宓是个急性子,见自己无论说什么,何岚都是一副魂游天外的样子,一时有些恼了,便伸出手去戳了何岚一下。

“我就问你吧,这婚你离不离,那姓高的干出这么恶心又丧良心的事来,你要是不离婚,我都瞧不起你……”

“哎,你说什么呢?”

病房门口突然响起一个尖锐的声音,何岚的婆婆林秀云从外面冲了进来,指着江宓就骂:“这世上有你这样的人吗?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的道理你不懂啊?人家两口子闹矛盾,你这当好朋友的,不好好劝架就算了,怎么还能挑唆人家离婚呢?何岚跟我儿子离了对你有什么好处?”

“阿姨,要有这闲工夫,你还是回去好好管教你儿子吧,冲我嚷嚷什么?”

江宓也是个嘴上不饶人的,站起来看着林秀云说:“把儿子养成那个鬼样子,就不该放出来祸害人,出轨还有理了?你看看把何岚打成什么样了?甚至连自己的孩子都打流产了,你自己说,这是人干的事吗?”

“嗨!你怎么说话呢?”

林秀云向来强势惯了,还从来没人这么指责过她,顿时气得不轻。

指着江宓就骂:“你怎么这么没教养?你爸妈是怎么教你的?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尊老爱幼,我儿子儿媳闹矛盾,关你什么事?轮得着你在这儿指手划脚的?你给我滚出去。”

然后她又看向病床上的何岚,语气强硬地说:“何岚,我告诉你啊,像这种不安份的女人,你以后得离她远一点,迟早把你带坏了。”

“你说谁呢?说谁不安分呢?”

江宓一听,立马满头冒火,撸起袖子就想跟和林秀云干一架。

“这里是病房,病人需要休息,要吵到医院外面吵去。”

结果林秀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有护士进来,生气地说了一句。

江宓看了一眼病房里的其他病人,知道自己刚才太激动打扰到别人,便闭了嘴。

林秀云却觉着江宓是被自己给震住,不敢多嘴了,她有些得意地冲江宓“哼”了一声,然后在病床边的凳子上坐下来,把手里提着的保温壶放到桌上。

“江宓,你先回去吧,我自己的事,我自己心里有数。”

直到这时候,何岚才张口说话,只不过她这几天经历了身体与精神的双重打击,现在十分虚弱,声音也很弱。

然后她顿了一下又说:“晚上我再打电话给你。”

江宓又气又心疼地瞪了何岚一眼,没好气地撂下一句:“算了,懒得管你了。”便气鼓鼓地走了。

到了电梯口,正好又碰上高维从电梯里出来,江宓狠狠地瞪了高维一眼,就进了电梯。

2

“来,我给你炖了排骨汤,快喝点吧!”

林秀云把保温壶里的汤倒了半碗出来,又拿了双筷子,把汤里的排骨挑到另一个小碗里。

然后把汤递给何岚:“喝吧,我炖了挺久的,排骨都炖烂了,营养都在汤里呢。”

何岚没伸手。

林秀云又忽然明白过来,起身把床摇了起来,然后重新把汤递给何岚。

何岚接了汤,端着没喝,也没说话。

“唉,我也知道,这事儿是我家小维不对,可他毕竟年轻,还是个孩子呢,你这么大人了,又是个当老婆的,得包容他着点,两口子嘛,床头打架床尾和,就算是天大的事,一家人关起门来自己解决就行了,你跟那个什么江宓有什么好说的?”

何岚一直低着头,没喝汤,也不说话。

只有林秀云一直没完没了地叨叨着:“你说说你啊,你要是一点问题都没有,我家小维能打你吗?挨自己男人的打你居然也好意思跟外人说,不嫌丢人呐?”

“唉……”

林秀云一脸痛惜地捂着自己的心口:“我现在就是心疼,我那还没到人世来的孙子,就那么没了,你说你这是怎么当妈的啊?小维再怎么打你,你做为一个女人你就得拼命护好自己的肚子嘛,怎么就能把我孙子也给弄没了?”

“你少说两句吧。”

正在给邻床换液体的护士听不下去了,没好气地瞪了林秀云一眼:“你儿子把人家打成这样,怎么反倒还怪人家护不住孩子了?你讲不讲理?”

林秀云一瞪眼,正想跟护士吵,却被急忙进来的高维给按住了。

高维安抚地按了按林秀云的肩说:“妈,这里是病房,还有别的病人呢,你别跟人护士吵架。”

“算了,我听我儿子的。”

林秀云有些不情愿地坐下,撇了撇嘴。

她强势了一辈子,只对这唯一的儿子极其宠溺,见儿子都这样说了,便悻悻地闭了嘴。

然后拿过她刚才挑出来的那一碗排骨给高维:“来,儿子,妈炖的排骨,快趁热吃。”

护士嫌恶地瞪了林秀云和高维一眼,从床尾绕过去,翻看着江宓刚领上来的药问何岚:“你不是有个朋友在这儿照顾你的吗?人呢?”

“她有事,先走了。”

何岚低低地回答。

“哦,那这样,我跟你说一下这些药怎么吃。”

护士低下身子,仔细地跟何岚讲了一下这些药的用法用量。然后又抬头看了一眼还有半瓶的液体说:“你身边没人照顾,你自己就得记清楚了,按时把药吃上,有事就按铃叫我们。”

“谢谢,麻烦你们了。”

何岚脸色苍白的没有一丝血色,抬头冲护士勉强笑了一下。

护士点了点头,又脚步匆匆地出去了。

“妈,你一大早就起来给何岚煲汤,这会就先回去休息一下吧,我在这边儿就行。”

高维心疼地看着林秀云说。

“哎哟,我是挺累的了。”

儿子这样孝顺,这样心疼她,林秀云听在耳里,心里受用得很,得意地捶了捶后腰,站起来拿了包。

“行了,那我先走了,一会儿何岚把汤喝完了,你记得把保温壶拿回来,也休息一下,这两天太折腾,瞧把你累的,都有黑眼圈儿了。”

“知道了妈,你路上慢点,过马路记得要看车,千万小心着点,走我送你进电梯……”

高维一边絮叨着,一边把林秀云送出病房去。

何岚抬起头来,面无表情地看着那对母子消失的门口,把已经凉透的汤,一口喝了。

3

何岚与高维结婚两年了,当初他俩所在的公司有业务往来,都是他俩负责对接,一来二往的,慢慢地就熟悉起来,最后走到了一起。

高维是在一家国企的后勤采购部门工作,半年前刚升了部门经理,生产设备的采购都归他管。

一开始的时候,何岚就是负责高维所负责范围的业务,后来两个人确定恋爱关系后,高维的领导就找他谈了话,说这种情况是不允许的,但他们管不着何岚这边,就只能给高维调岗了。

高维当然不乐意,因为他所在的职位,多少还是有些油水的,尤其他还是升部门经理的热门人选,放弃太可惜了。

何岚听高维说了这件事,就自己主动跳了槽,她说反正她是做业务的,在哪都能做。

至于原先由她负责的工作,就交接给了自己的同事兼闺蜜江宓。

婚后何岚重新找到了工作,新工作压力比较大,何岚就整天地早出晚归,与高维的交流就有些少了。

那时候倒也没觉得怎么样,想着结婚两年后再要孩子,因为婆婆林秀云性格强势、平时还爱说脏话,何岚可不愿意将来有孩子了给婆婆带,就想着自己怀孕前多挣些钱,以后可以自己带孩子。

后来怀孕三个月的时候,何岚便不再像以前那样拼命地跑业务,主动把手上的客户分给同事,只给自己留了比较省事的客户。

同事们自然高兴,公司的老板也体谅,何岚一时便轻闲下来,等到帮着同事跟客户们熟悉了之后,她便能每天按时上下班,不用再加班了。

可就是前几天,她下班回家,正在门口换鞋的时候,发现高维落在鞋柜上的手机亮了一下,她正要把手机拿去卧室给高维,却被那上面收到的信息惊得手脚发凉。

那是一条催债信息。

其实高维的工资收入是比较可观的,而何岚这两年拼命地跑业务,虽然比高维辛苦得多,但收入也不错。

两个人的收入加起来,在家里人没有大病大灾的情况下,怎么算都是够用的,那高维在外面借债干什么?

又惊又急的林岚拿了手机便进卧室去找高维。

却发现高维正爬在电脑前看美女直播,那个主播声音嗲得能腻死个人,连着说了两遍谢谢“维尼小哥”的打赏。

何岚知道,“维尼小哥”是高维的网名。

她气得不轻,过去一把拨了电脑网线。

高维就像是受了天大的刺激,直接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指着何岚的鼻骂了一句:“你特么抽什么风?”

“这是什么东西?”

何岚暂时顾不上问他看美女直播的事,把手机拿给高维问他:“你在外面借债干什么?不是说好了咱俩多攒点钱,我以后可以自己带孩子吗?你把工资都花哪去了?你借钱干什么?”

高维有些恼羞成怒,指着何岚就吼起来:“谁特么让你随便翻我手机了?”

在客厅看电视剧的林秀云听见争吵声,跑进来直接就冲着何岚吼了一句:“何岚你别跟我儿子吵吵,有什么事儿不能好好说?”

“这是我要跟你儿子吵的吗?”

何岚本来就在气头上,还被婆婆吼,便直接把高维的手机塞给林秀云:“你自己看,你儿子在外面欠了这么多债,我连问问都不行了?”

“这是……”

林秀云拿起手机,一个零一个零地数了起来,到最后脸都白了,她颤抖着手问高维:“儿子,这是怎么回事啊?你借这么多钱干什么啊?你……你要是哪里钱不够花你跟妈说呀,妈好歹还有点退休工资也能给你用啊。”

“你那俩工资够干什么?”

高维没好气地说了一句,把手机抢回去,只是他从来不敢惹他妈生气,只好一五一十地说了实话。

原来他把所有的钱都拿去打赏那个女主播了,积蓄花完了,工资花完了,最后听着女播娇嗲地抱怨他越来越小气了,一时觉得面子上过不去,就借了网贷。

像高维这种有着国企部门经理职位的人,网贷公司给的额度特别高,于是他一口气就贷了八十万,一部分给女主播打赏,一部分约女播出来挥霍,花得精光。

然后网贷利滚利,越滚越多,目前已经快上千万了,他还不起,最近正在琢磨着把家里的房子卖了还债。

“哎哟,我的天呐……”

林秀云听着,顿时哭天喊地起来。

何岚被气得浑身颤抖,瞪着高维说不出话来。

她在外面拼命,高维却把所有的家底都拿出去给旁人打赏、约会,甚至还欠那么多网贷。

看着高维一脸木然地翻着手机,何岚突然伸手把手机抢了过来,然后她在高维的手机里,看到了高维和那个女主播的自拍合影——在宾馆浴室里。

高维居然也不急,反倒是一脸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神情——要看你就看喽。

何岚盯着那照片好半晌,尖叫一声,把手机砸到了电脑上。

手机和电脑一起挂了。

高维顿时像个炸了毛的野兽,抡起拳头就向何岚砸了过去。

4

何岚记不清楚高维到底打了她多久,到最后高维累了,抱起电脑出去修了。

林秀云坐在床沿上哭,不劝不拦也不管。

最后何岚自己打电话叫了救护车,因为她身下流血了。

到医院后,孤身一人的何岚又只能打电话叫了闺蜜江宓。

江宓在医院里照顾了何岚两天,守着她做了手术。

直到两天后,林秀云和高维才露面。

江宓被何岚气走了,林秀云也被高维劝走后,高维回来坐在病床前半晌,才闷闷地说:“岚岚,对不起,我那天就是一时冲动,我不是故意要打你的,你别生我气了行吗?”

何岚看着高维沉默了许久,轻轻地点了点头。

这个男人,是她付出过一腔深情的男人,她甚至曾爱他爱到忘记了自己。

高维的父亲早逝,他是由他母亲一个人带大的,很不容易。

所以婚后,林秀云说什么也不肯和高维分开,坚持要住在一起。

虽然何岚觉得婆媳住在一起不是什么好事,但不愿意高维为难,就做了让步,把婆婆林秀云从老房子接到两家合买的婚房来住,和高维一起孝敬林秀云。

林秀云性格强势,极度维护高维,无论什么事都先挑何岚的刺儿。

但为了高维,何岚都忍了,她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高维。

可她做梦也没想过,曾经那个对她甜言蜜语,温柔体贴的高维,会做出这样的事来。

高维道歉的态度倒也还算好,一副痛改前非的样子。

陪何岚吃过晚饭后,高维就待不住了,说是明天还得上班,他晚上不能不休息,明天中午下班了给何岚送饭过来。

“好,你回去吧,我这儿问题不大,一个人也是可以的。”

何岚垂下眼睑,情绪上没有太大的波动。

在高维的印象里,何岚一直都是个坚强独立的女人,所以对于这样的答案,他并没有多想,拿了保温壶就离开了。

听着高维的脚步声在走廊里渐渐消失,何岚揉了揉眼睛,可眼睛干涩得厉害,一点眼泪都没有。

大概,是刚入院的前两天,她的眼泪就已经流干了吧。

从枕头下拿出手机,拨动了江宓的电话。

“宓宓,你晚上来医院吧,我有话要跟你说。”

江宓在医院陪了何岚一个通宵,早上照顾何岚吃了早餐,才手忙脚乱地收拾仪容准备去上班。

临走的时候,她看着何岚:“岚岚,你真的想清楚了吗?”

“想清楚了。”何岚看着江宓,目色微凉。

“好,我帮你。”

江宓紧紧地握了一下何岚的手,方才转身离开。

中午一点多了,何岚饿得肚子咕咕叫,但高维还没有送饭过来。

她正要拿手机叫外卖的时候,高维满身狼狈地进来了。

见高维头发散乱,衣着不装,甚至脸上还带着伤,何岚急忙问他:“这是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高维哭丧着脸在床边坐下,握着何岚的手说:“岚岚,催债的人找上门了,我一下楼就挨了打,给你的饭也被打翻了,他们说要再还不上钱,就剁我的手和脚,岚岚,你说我怎么办呀……”

看着眼前这个明明已经三十岁,比自己还要大着两岁的男人,却在自己面前露出这样无助的一面。

何岚忽然明白林秀云为什么说他还是个孩子了。

他虽然岁数长了,可心性半点都没长,他还是一个没有责任没有担当的人。

这样一个人,的确不像个成年男人。

“要不……咱把房卖了吧!”

高维试探地看着何岚:“把这房卖了,我再想办法凑凑,应该能把高利贷还上,至于以后,咱不是还有我妈的老房子可以住吗?”

老房子……

林秀云的老房子只是一套三十几平米的一居室,搬到那里,她和高维就只能睡客厅。

而且住在自己的房子里,林秀云都成天给她甩脸子,要是住到林秀云的房子里去,何岚都想象得到林秀云对她会是一副什么样的面孔。

她的心一阵阵地发凉。

“好,那就把房子卖了。”

何岚伸出手去,轻轻地握着高维的手:“咱们是夫妻,出了事当然得一起扛……”

“岚岚,谢谢你……”

高维一把将何岚冰凉的手贴在自己心口,感激莫名,还想再说些好话,却被何岚打断了。

“夫妻之间,不用说这样的话。”

何岚低着头,看不清脸上的神色,声音很轻:“只不过,你刚才也说了,卖了房子也还不够,那缺的钱,咱们也得赶紧想办法。其实我都替你想好了,你想办法把你们公司的大单子给江宓去做。以我和她的交情,我帮你好好跟她说说,想办法给你弄一大笔回扣出来,然后我们再卖房,估计就差不多了。”

“这……行吗?”

高维有些犹豫:“我平时弄点小油水问题倒不大,要弄上百万的数额出来,可不是小事,万一东窗事发,别说丢工作了,我恐怕得坐牢的。”

林岚有些吃惊地抬头看了高维一眼,她没想到,那种网贷的利息能高到这种地步,卖了房子都还差着上百万。

她想了想才说:“可是不这样做,你还能从哪里弄到那么多钱呢?你现在毕竟是部门经理,有些东西你说了还是算的,那么大的数额,光靠江宓她们公司,也是没办法给你凑出来的,这些事你我都懂,羊毛出在羊身上,说到底,还是得你自己好好想想办法。”

高维咬了咬牙:“行,我想想办法,连你都能和我同舟共济,我自己总不能什么都不做,正好我们部门还有一笔款子暂时不用,我先挪过来,以后咱们一起想办法把那个窟窿填上就是了。”

“好。”

何岚倚在高维肩上:“只要你和那个女主播断了,无论多难,我都陪着你。”

“谢谢你,岚岚。”

高维感激地在何岚额上吻了一下。

何岚微微避了一下,原本下意识地想躲开这一吻,但终究还是没有躲。

5

“何岚你疯了?”

听了何岚的请求,江宓惊得直接从床沿跳了起来,然后又迅速看了旁边一眼,见邻床的病人已经出院了,这会病房里就她和何岚高维三个人。然后又气不打一处来,指着何岚就开骂:“何岚,咱俩这么多年的交情了,以前你是个挺聪明的人啊,结了个婚怎么就连脑子都被高维给你掏空了?”

她指着高维:“这混蛋借网贷、出轨还打你,连你的孩子都打流产了,医生可都说了,你这次伤得太严重,以后能不能有孩子都两说,可你不赶紧离婚止损,居然还让我帮着想办法给这混蛋凑钱还债,你没事儿吧你?”

被江宓这么劈头盖脸的骂,高维脸上有些挂不住,差点儿就跳起来和江宓对骂,只是被何岚拉住了。

何岚看着他摇了摇头,高维这才冷静下来,他现在可是有求于江宓的,不能翻脸,毕竟钱再还不上,那些放贷的人可饶不了他。

“宓宓你别着急生气嘛。”

何岚一脸哀求地看着江宓:“他就算再不好,也是我老公,我怎么能看着他落难不管他呢,看在多年的情分上,你就帮我们一次吧,算我求你了。”

何岚整整求了江宓半个小时,江宓实在招架不住了,才满脸为难地答应下来。却又说:“事儿是能做,可也得高维你自己想办法,羊毛最终还是得出在羊身上,否则我可没那么大本事让我们公司给你掏那么多钱出来。”

“这个没问题,我已经想到办法了。”高维见江宓终于松了口,便急忙答话。

“你……唉……”

江宓看着何岚,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起身离开。

只是关上病房的门时,江宓回过头,透过即将合上的门缝,与何岚目光相遇。

何岚出院后,一回到家里,林秀云就做了一大桌子菜。

饭桌上林秀云满脸的感激:“岚岚啊,以前是小维那孩子不懂事,难得你不跟这孩子计较,还帮他想办法还网贷,谢谢你啊。”

“妈,你不用这么说,我和高维是夫妻,有事就得一起扛,这都是应该的。”何岚看着林秀云,温柔地笑着说。

见何岚这么温顺,林秀云向高维使了个眼色:“锅里还煲着汤,你去看看好了没?”

“哎。”

高维应了一声,就低着头进了厨房。

“那个……岚岚啊,妈还有一件事要跟你说。”

“什么事儿,您说吧。”何岚说完,夹了一块排骨慢慢地咬着。

“是这样……那个……”

林秀云吞吞吐吐了好半晌,才说出一句话来:“就是那个女主播嘛,她……再有一个月就要生了。”

“咔——”

何岚的牙被骨头硌了一下,她慢慢地把骨头吐出来:“是高维的?”

“是,是啊……”

呵呵,原来,高维出轨居然那么久了,甚至连那个女主播,比何岚怀孕都还要早,而她整天在外忙碌奔波,居然一直都没发现。

何岚扔下筷子,扭头进了自己的卧室,站在窗边紧紧地攥着窗帘。

原本已经有些麻木的心,又感觉到一丝尖锐的疼痛。

林秀云追了进来,把何岚从窗边拖开。

她清楚得很,这个时候,何岚可不能出事,否则原本说好帮忙的江宓肯定就不帮了。

“岚岚,算妈求你了……”

林秀云就差直接跪下了,一脸哀求地说:“医生不是说了么?你这次伤得有点严重,以后能不能生孩子都不确定,可我们高家不能断了香火啊,否则我就是死了下了黄泉都没脸去见你公公……”

“你想要我怎么样?”何岚冷冷地问。

“要不……咱把这孩子抱回来养?孩子毕竟是无辜的。”

作者:喵姐的猫

标题:《迷上美女主播的男人》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话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3)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