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话家

这里藏着生活的真相(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拒绝cpu!!我在男权至上的家庭,给男人狠狠上了一课

突发疫情,我被封控在了公婆家,遇到了很多不公平。

公公宋志国前些日子刚修了牙,吃不了辣,也吃不了硬的,婆婆特意给他做了两个菜。

谁料公公挑三拣四“做了半辈子的饭,还只会做这几道菜,天天吃豆腐,你不腻烦吗?”

婆婆白晓云正做饭时晕倒,公公不着急送她去医院,反而到处抱怨自己饿了肚子。

最令我觉得奇葩的是,老公竟然也被潜移默化,觉得公公饿肚子受了天大的委屈。

???对不起,既然你们三观不正,那我就要替所有女人们,给你们狠狠上一课了!


突发疫情,被婆婆喊去吃饭的李堃两口子不得已被封控在了公婆家。距离感没有了,朝夕相处下,原本和谐的婆媳关系,也开始鸡飞狗跳起来。

1

晚上睡觉前,宋新成来了兴致,换着花样的撩拨李堃。李堃没耐住,搂着他回应。

俩人是新婚燕尔,本就如胶似漆,在婆家这几天,俩人不敢太放肆,一直压抑着,这会儿的激情大有喷薄之势。

就在俩人渐入佳境时,门突然啪嗒一声响,紧接着婆婆白晓云推门进来了。

“你们怎么只开了壁灯啊,多暗啊。”她说着,抬手啪地一下就把大灯打开了,李堃顿时吓得从宋新成身上滚下去,赶紧拿被子捂住脸,尴尬地一动也不敢动。

“妈,你干嘛啊,进来怎么不知道敲门啊!”宋新成也吓了一跳,躺在被窝里喊。

“我在我自己家,找我自己的亲儿子,我敲什么门?”白晓云一点都不觉得自己的行为莽撞,理直气壮地说,“儿子,赶紧起来,妈嘴里长了满嘴的口腔溃疡,疼死了都,你给妈上药。”

说着,她就凑到宋新成眼前,让他看自己满嘴的泡。

李堃在被子底下使劲儿踹了宋新成一脚。

“行行行,我给你上药,你能先出去,让我穿上衣服吗?”宋新成无奈地说。

“你穿呗,我是你妈,这有什么好害羞的?”白晓云不以为意地说。

“哎呀妈,你赶紧出去,出去!”宋新成忍不下去了,冲白晓云喊起来。

“好好好,妈出去,出去。真是的,一个个都这个态度的,对我呼来喝去,我是欠你们的吗?”白晓云见儿子真急了,这才嘟嘟囔囔地走了出去。

见白晓云终于出去了,李堃这才把脸露出来,在被窝里伸出手,狠狠地拧了宋新成大腿一把,疼得宋新成龇牙咧嘴,却也不敢大声喊。

“我出去看看,一会儿就回来。”他讨好似地低头亲了一下李堃,然后迅速套上衣服,跑了出去。

十几分钟后,他跑回来,仔仔细细地锁了门,举着一把钥匙,笑嘻嘻地对李堃说:“我把门钥匙拿来了,妈这回进不来了。”

李堃白了他一眼,没说话。

宋新成凑到她怀里,拱来拱去,李堃没好气,一把把他的头拨出去。

“咋了,媳妇?”宋新成装模作样问道,李堃白了他一眼,说:“你少装蒜!”

宋新成见躲不过去了,搂住李堃,劝道:“你别跟妈一般见识,她习惯了,我刚才已经批评过她了,我保证这种事再也不会发生了。”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李堃越想越膈应,使劲儿甩开宋新成的手,抱怨道:“你妈是不是有恋子癖啊?看不了别的女人跟你好?”

宋新成不乐意听:“你说啥呢,媳妇儿,我妈真的是习惯了,以前我在家,她有事都找我,你也看到了,她满嘴都是口腔溃疡,有的位置还很隐蔽,她自己真弄不好。”

“什么叫习惯了?”李堃急了,“这种事,她不是应该找你爸帮忙吗?况且,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再有什么习惯,也不能拿着钥匙私自闯儿媳妇的卧室吧?”

“媳妇儿,你别急啊,”宋新成见李堃要急,赶紧软声哄,“她这习惯确实不好,我说她,批评她。”

“你别跟我嬉皮笑脸的,我跟你说正事呢。”李堃被他磨得没奈何,强撑着绷著脸,“我说你妈有恋子癖确实不对,但她不管啥事都找你的习惯也确实不好。她有老公呢,而你是我老公,这关系总要理清楚的。”

“我明白你的意思,”宋新成叹气道,“可你也知道,我爸跟她两地分居那么多年,一直是我们娘俩相依为命,她一个女人要伺候公婆,还要拉扯一个孩子,很不容易,那么多年来,她除了我,没有人依赖,已经习惯了。”

“她不容易,我能理解,可现在你爸不是都回来了吗?她有老公能依赖啊,为什么还要什么事都要叫你?”

“那么多年的习惯哪能一下子改过来啊,你总得给她一点时间吧。”

不知不觉间,宋新成的语气变得有点重,还有那么一丝不耐烦。

“你这是什么意思,宋新成?”李堃冷了脸色,“你这是在怪我不通人情?”

“我没有。”宋新成顿感一个头两个大,“我错了,媳妇儿,是我不会说话,你别生气。”

李堃觉得他道歉道得十分没有诚意,扭过身去生闷气,任宋新成怎么哄,都没有再理他。

第二天,李堃不想在公婆面前跟宋新成闹别扭,给了宋新成一个台阶,俩人勉强和好了。李堃暗下决心,等回到自己的小家,一定要跟宋新成把分寸感这件事掰扯清楚,否则容易留隐患。

为了让李堃开心,宋新成揽了中午做饭的工作,要给李堃做她最爱吃的剁椒鱼头。李堃有工作要忙,白晓云就留在厨房给儿子打下手。

路过公婆屋门时,李堃看到公公宋志国正坐在书桌边雷打不动地刷手机,外面的一切都跟他无关。

李堃忍不住叹了口气。

忙碌间隙,李堃会跑到厨房跟宋新成说说话,夸夸他的刀工,或者挑剔挑剔他的厨房技艺,这本是小两口之间的小情趣,他们在自己家时总这样,斗斗嘴,挺开心。

可斗了一两次后,白晓云就不乐意了。

“这是干嘛啊,跑来跑去的,当监工啊?”她说话时虽然是笑着的,但字里行间的意思却一点都不温和,“又不让你动手做,你还挑挑拣拣的,你可真有福气,找到我儿子脾气这么好的人。”

“妈,家里还有葱不?你去地下室里拿两颗去!”宋新成见势不妙,赶紧插科打诨,想要支开白晓云。李堃昨晚本来就窝着火,他妈这不是往火上浇油嘛。

“我腿疼,腰疼,下不了台阶。”白晓云知道儿子这是在向着李堃,不高兴地说。

李堃看了她一眼,冲宋新成冷笑一声,故意捏着嗓子嗲声说:“老公,我也腰疼,下不了楼,我得上床躺会儿去。辛苦你啦,老公,加油哦,你是最棒的!”

说完,就真的一手扶腰,一手扶墙,扭扭捏捏地回屋躺着了。

宋新成被她的声音激出满身鸡皮疙瘩,知道自己这顿数落肯定是跑不了了。

白晓云被李堃这顿操作惊住了,她没想到李堃一点都不上道,直接把她撂这了。

她回头白了宋新成一眼,恨铁不成钢地嘟囔:“你就惯着她吧,跟个小妖精似的,早晚有你受的!”

“妈,你就少说两句吧!”宋新成无可奈何地说。

白晓云没办法,扭头往外走。

“你干嘛去?”宋新成喊住她。

“你不是要葱吗,我去拿!”白晓云的语气有些酸溜溜的。她心里有气,却也忍不住羡慕自己的儿媳妇。

“你不是腰疼吗,去歇着,让我爸去,他又没事干!”说着,宋新成冲主卧喊:“爸,去地下室拿几颗葱上来。”

“别叫你爸了,他忙着呢。”白晓云想拦,没拦住。

“他有什么好忙的,不就是刷个视频吗?”宋新成不赞成地说,“还说我惯着媳妇儿,你不是也惯着我爸?你每天就差把饭给他喂进嘴里了,也该让他活动活动了。”

“你这皮猴子,怎么还编排起爹娘来了。”白晓云被气乐了,倒也没再坚持。

让白晓云没想到的是,宋志国竟真的放下了手机,磨磨蹭蹭地穿好鞋,下楼拿了葱上来。

嫁给他三十多年,白晓云还从没见他进厨房帮过厨,虽然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小活儿,还是让她心里起了波动。

因为宋志国前些日子刚修了牙,吃不了辣,也吃不了硬的,白晓云怕宋新成做不来宋志国的口味,自己下厨给他做了两个菜,结果却没让宋志国满意。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话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遇见而已

原标题:《驯化》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