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话家

这里藏着生活的真相(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五十五岁的婆婆突然闹起了离婚,得知原因后我决定帮她

我们去了市里最好的那家日料店,然后,就看见公公和一个女人也在吃饭。

人就不能做坏事,一年来不了两次的日料店,来了就能撞见公公和女人在这吃饭,电影都不带这么巧的。


1

晚上下班,一进家门,就觉得气氛不对。

公公在厨房做饭,婆婆在沙发上刷手机,这不和常理啊。

听见门响,婆婆抬头看见我,迎过来:“六月回来了,咋没和曲正一起?”六月是我的名字。

“他电话说同学聚会,晚些回来。”

婆婆撇着嘴,乜斜一眼厨房,没好气的说:“聚什么聚,高中三年还没待够,就为不正经找借口。”

我摸着隆起的腹部,惊诧的瞪大眼睛,在婆婆脸上寻找答案,难不成婆婆你知道什么?

我换下鞋,随婆婆来到客厅,“妈,他们是大学同学聚会。”

“哼,都一样。”

我断定婆婆今天气不顺。

心里竟有点幸灾乐祸。

你不知道,平时婆婆看公公,星辰大海的,满脸笑靥,声音糯的一塌糊涂。

三十岁的我们都没这样,五十五岁的他们······好吧,我承认,羡慕嫉妒,不恨。

曲正说他们感情非常好,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电视剧里的桥段,让我们家碰上了。

看一眼厨房忙乎的公公,断定乃至肯定老两口吵架或者生气了。

公公一私企高管,有开不完的会,忙不完的工作,很少进厨房。婆婆基本包揽全部家务,连我都不让插手,今天,怎么舍得公公动手呢?

事出反常必有妖。

婆婆气哼一句后,继续回客厅。

我慢吞吞的来到厨房,和公公打招呼:“爸,我回来了,用我帮忙吗?”

“马上就好,你准备碗筷吧。”

我从消毒柜里拿出三个碗和三双筷子,走向餐桌,随口问道:“今天妈咋不做?”

公公看了眼客厅,叹气,“矫情呗。”

我笑容极浅,“妈矫情的时候可不多。”

嫁进来两年,也朝夕相处七百多个日子了,公公的饮食起居都是婆婆打理,她闹情绪的时候很少,顶多抱怨两句,然后该干啥还干啥,更别说矫情了。

我曾经开心的想,将来和曲正也要相濡以沫,相敬如宾,白头偕老,像他父母这样。

摆好碗筷,公公把菜盛出,常年不进厨房,真的不敢恭维,炖的排骨黑呼呼的,公公说把老抽当生抽了,我理解,我也分不出。青菜也都炒的软塌塌的,委屈成一团,米饭,呵呵,和粥差不多,比粥稠点。

我顿时没有食欲,可是,也不能拂了公公的心意,违心说:“爸,挺厉害呀,看着不错。”

公公想笑,却没扯出笑容,不安的看向客厅,我明白他的意思,走出厨房,对婆婆喊道:“妈,吃饭了。”

婆婆继续玩手机,回道:“你吃吧,我不饿。”

问题严重,饭都不吃了,我回头看眼公公,解铃还须系铃人。

他眸色深沉,这是要发火吗?

我想看瓜。

“爸,你去请吧。”

平时可是说一不二的主,破天荒做了饭,人家还不买账,准备看戏。

我一边归陇收拾公公做饭弄乱的厨具,一边眼睛瞄着公公走到婆婆身边。

没有想象的脾气,争吵,相反,声音很低,听不清说什么,应该是在解释。婆婆面无表情,公公垂手站立,

而后,公公弯腰抱起婆婆,拥在胸前,轻抚后背。

婆婆眼圈红了,要挣脱,公公抱的更紧了,还在婆婆额头上亲了一下。

我收回视线,少儿不宜,儿媳妇更不宜。

然后,婆婆被半拥半抱来到餐桌前,我赶忙拉开餐椅,婆婆坐下,不好意思的扭扭身,公公赶紧奉上米饭,婆婆嫌弃的看了眼,“这是什么?”

“那个······那个第一次做,水放多了。”

“这么简单的事都做不好,是不是平时我把你照顾的太周到了,温饱思淫欲,你是不是也这样?”

我一头雾水,这挨边吗?

公公抿着唇,一声不吭。

“还有这是青菜吗?你告诉我这绿呼呼的一团,是菠菜还是小白菜?”婆婆似乎越说越气:“你们家排骨是黑的?分不清老抽和生抽,你不会看字吗?瓶上没写吗?”

公公脸上堆笑,陪着不是。

他们不尴尬,尴尬的就是我。我往碗里加点菜说:“我回卧室吃了。”

赶紧离开这是非之地,两口子吵架就是这样,有外人在场,一定会挣得你死我活,就他们两个,谁知道呢······嘻嘻。

2

果然,我吃完出来的时候,婆婆和公公已经坐在桌前,看见我,婆婆找补道:“六月,你再吃点菜,看着不好看,吃着味还行。”

公公不停的把菜夹到婆婆碗里,就差喂到嘴里了,我坐下,也帮着公公给婆婆夹菜,婆婆矫情的时候不多,所以得好好哄。

“妈,明天咱们逛街吧,我上周看有件衣服蛮适合你的。”婆婆情绪好转,我适时锦上添花。

“去吧,带你妈好好转转。”公公殷勤的太不正常。

我快速分析,就他们这感情,一般小事达不到这程度,钱财在别人家是大事,公婆这里就是小事。财政大权在婆婆手里,婆婆似乎对钱也不太重视,从来不问公公挣多少,给多少。

什么大事呢?

公公出轨,外遇。对了,婆婆最不能忍的就是公公不忠,难道······我越看越像,但很快否定,要是公公外遇,婆婆不会这么沉默,公公也不会说婆婆矫情,唉,明天试探下,吃瓜吃到底。

吃完,我收拾好厨房,公婆都坐在沙发上。平时婆婆会泡一杯茶,两人一边聊天一边品茗,今天,就那么干巴巴的坐着,公公看着婆婆,婆婆玩着手机,唉,窗外下着雨,你看着我,我看着雨。

我默默回屋。

刷了一会剧,没意思,微信老公,“亲,何时回?”

“马上。”

半个小时过去了,曲正没回。

二老还在客厅坐着,平时早就睡觉了,特别是婆婆,早睡早起,可是,眼看着十点了,没有睡觉的意思。

房间所有的灯都开着,吊灯,吸顶灯,落地灯,壁灯,我们家只有重大节日才全开,今天这是啥节呢?

灯光明亮且热烈,却照不亮婆婆的脸色,看来,气还没消。

怎么就生这么大的气呢?

好奇,十分好奇。

十一点了,房门密码按动的声音,曲正进屋,看见板正儿坐着的父母,惊诧问道:“你们怎么还没睡?”

婆婆声音传来:“几点了,才回?同学重要还是家庭重要?你是有老婆的人,这么晚回来合适吗?”

我在房间憋不住笑,曲正一定丈二和尚,平时十二点回来的时候都有,公公也有,婆婆从未指责。

“妈,我和六月说了,咋,她生气了?”曲正以为我不乐意呢。

“非得人家生气你才在乎,别忘记自己的身份。”一向软声细语的婆婆,没有罢休的意思。

公公赶紧圆场:“老婆,让他媳妇管他,咱就不操心了。曲正,看你把我媳妇气的,你道歉。”

我能想象曲正无辜的小表情,他不傻,马上看出端倪,咧嘴笑道:“合着你把你老婆惹生气了,拿我撒气,爸,你太不厚道了。谁的媳妇谁哄,恕不奉陪。”

曲正脚底抹油,进屋,低声问:“这是咋地了?”

“不知道为啥。”忍不住嘴角上扬。

“妈从来不生爸的气,这是咋地了?”

“咋地了,咋地了,睡觉吧,别一会再挨骂。”婆婆气不消我也是第一次遇到。

曲正直接去洗漱,趁他洗澡,我开门,对客厅喊道:“妈,别忘了明天咱去逛街。”

心里默念,爸,我只能帮到这儿了。

3

早上起来,厨房只有婆婆,公公已经走了,我心里嘀咕,今天周末,看来公公不休息。

“爸上班了?”

“他说今天公司开会。”

从婆婆的回答看,二老昨天应该和好了,我放下心,开始早餐。

收拾停当,便和婆婆出门,曲正开车。

挑了几件衣服,婆婆给公公买了内裤和衬衣,看她挑的那么仔细,我和曲正相视一笑,喜欢藏在心里。

我挽着婆婆的胳膊,轻声说:“以后老了,我和曲正也要像你和爸一样。”

婆婆弯起嘴角,“我们有什么好,从小就哥哥哥哥的跟在他屁股后面,长大一些就帮他洗衣服,谁知道大学还能上同一所,竟给他当保姆了。”

曲正盯着老妈的脸,痞笑,“妈,不带这样的,爸当年可以进京的,为了照顾你,才和你同一个大学。你跟在爸屁股后面,爸替你打了多少架?姥姥和奶奶没少跟我说。”

婆婆羞涩,低垂双眸,两朵大红云在脸上飘着,连眼神都闪着碎钻。

听起来那么美好,美好得三十年后说起都是草莓的味道。

我着实羡慕。真的,婆婆现在长的也好看,天生的娃娃脸,少相。那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看着都心动。

“其实,你爸也没看上我,我们两家是世交,又住到一起,两家老人想撮合我们,我那时候小,也不知道,就天真无邪的和你爸玩在一起。大了,知道避嫌,高中开始就不在一起了。大学,你奶奶非得让他带着我,他只能就乎我,浪费二十多分呢。”

高考,浪费二十多分,这不是铁磁,是钢磁,合金钢。

我想象不出。

逛街,时间总是很快,曲正却有点难熬,后面拎着我们买的大包小裹,不停的问:

“妈,你饿不?”

“老婆,几点吃饭?”

“你俩说我要不要先去找饭店?”

婆婆心疼儿子,我心疼老公,三个人难得一起出来,看看也快下午三点了,商量去吃日料。

“曲正,问问你爸忙不,他喜欢日料,一起去吧,省得晚上做饭了。”

曲正拿出电话,公公说:“你们吃吧,会没开完,晚上也不回去吃了。”

我看见一丝阴翳在婆婆眼中闪过,心里窃笑,老夫老妻的,至于那么敏感吗?

太至于了。

我们去了市里最好的那家日料店,然后,就看见公公和一个女人也在吃饭。

人就不能做坏事,一年来不了两次的日料店,来了就能撞见公公和女人在这吃饭,电影都不带这么巧的。

女人和婆婆差不多的年纪,黑色衣裙,脑后一个髻,一双好看的丹凤眼,清晰的轮廓感,略施粉黛。就是有点瘦,虽然是以瘦为美的年代,女人太瘦还是不好看。

婆婆愣住了,瞬间脸色苍白,不知道进还是不进。

那个女人正好对着我们,看见婆婆,也愣了一下,很快站起,“小雅?”

公公悠的转身,就看见了我们,紧张的脸立马就红了,一步跨过来,想拉婆婆的手,可是,婆婆嗖的转身,迈开腿就向门外走。

公公嘴里喊道:“小雅,不是你看见的那样。”

婆婆已经出去,我和曲正赶紧跟了出来,公公追了几步,对曲正说:“好好哄哄你妈。”

他转身往回,曲正对着背影喊道:“对,你继续开你的会。”

公公停下脚步,脊背僵硬,一秒后,消失在门里。

这是啥情况?

我和曲正赶紧追婆婆,别再想不开,寻了短见。

婆婆没走多远,坐在一个店铺的台阶上,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像受了天大委屈的孩子,看见我和曲正追过来,哭的更凶了。

曲正一把抱住婆婆,“妈,就是吃个饭而已,我爸不会做对不起你的事。”

婆婆呜咽着说:“我要和你爸离婚。”

“妈,有点过了,我爸大小也是个领导,和女士吃个饭也属正常,咱还能不让他和异性接触不成。”

“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婆婆哭的更厉害了,来往的行人驻足看热闹,我对曲正说:“咱进屋吧,外面热,别给妈热中暑了。”

婆婆身后就是咖啡店。

4

找个角落坐下,婆婆又一次重申,“我要离婚。”

我第一次看见婆婆这样的悲伤,脸色惨白,眼神暗淡,生无可恋。

“妈,曲正都说和女士吃饭很正常,大庭广众的,应该没什么,您想多了。”

看见婆婆那么难过,我也试图劝解,这要是我遇见曲正和一女的吃饭,我相信都不会反应这么大,相反我会凑过去拼桌,眼皮子底下,看你们能做什么。

人和人想法就是不一样嘛。

婆婆不停的哭,我建议:“妈,你要是这么不放心,咱就回去,和他们坐一桌,看他们怎么办。”

逃避让你这么不开心,那就去面对。

婆婆用纸巾楷去脸上的泪,重复那一句:“我要离婚。”

曲正笑了,“妈,咱就别复读了,如果还有别的事离婚,我支持,但就这事,我反对。”

“嗯,我也是,爸要有别的事,妈,你放心,我们给您做主,但凭和女人吃了顿饭就离婚,这有点扯了。”我讨好的看着婆婆,声音温温柔柔。

婆婆停止了哭泣,嗡着鼻音,下定决心的说道:“你爸高中爱过这个女人,她叫陶静。”

一声炸雷,我和曲正都懵了,不相信的消化半天,嗫嚅:“年轻不懂爱情,你们这不过的挺好的。”

婆婆眼眶里晃荡着硕大的泪珠,“结婚这么多年,他一直没忘,他也从来没说过爱我。”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话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心元心语

原标题:《婆婆矫情》


评论(5)

热度(1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