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话家

这里藏着生活的真相(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主动和胸无大志的丈夫离婚后,我却后悔了

朱乔转了一圈,发现家里一切照旧,还是她记忆中的样子,连鞋柜上花瓶里的百合花都还在。

这套房里有她五年的时光,如今她离开了,房里的光景丝毫未变,董海洋仍然不动声色地过着他的日子,只是不会在饭桌给她留菜了……


楔子

朱乔和董海洋离婚了。也没为特别的事、特别的缘由,朱乔就觉得这日子过得忒没劲。

朱乔在一家公司的销售部任职,工作节奏快,加班出差是常事。董海洋呢,中学老师,到点上课,到点下课,工作按部就班,闲来爱看球赛和钓鱼。

逢着足球篮球赛季,董海洋几乎就长在客厅的沙发上,看完球赛,趁着晚风凉爽,再挪一下屁股,去河边溜达几小时,带回几条瘦巴巴的鱼。

朱乔嗤之以鼻,市场二三十块就能买回的草鱼鲫鱼,硬是在河边枯守几小时,做销售的她实在不懂这账怎么算。

董海洋向来温吞、好脾气,也不计较朱乔的脸色,笑笑罢了。被挖苦得狠了,也就一句:“其实挺有意思的,你要试试的话……”

话未说完,迎接他的便是朱乔嫌弃的瞪眼,“我可没你那么闲!”

董海洋面相斯文,性情温平,与世无争的样子,这也是他最初吸引朱乔的地方。随着年龄渐长,董海洋有了小肚腩,脾性也愈发温吞了。

而朱乔,在销售部待久了,习惯了以业绩说话的争强斗狠,力争上游,慢慢的,心气儿也高了。

每日蹬着高跟鞋活力四射地出门谈业务,见丈夫像个退休的老头儿提着鱼桶,溜溜达达回来,心里就有说不出的厌烦。

公司里喝茶闲聊的时间,关系还不错的同事每每笑问:“乔,咋从不见你说你老公呢?”朱乔便会想起他拎着鱼桶的这副尊容。

“老夫老妻的,有啥好说的。”朱桥总是抿嘴一笑,借故走开。但在咖啡机前等咖啡的当儿,她偶尔会走神,用几秒钟回顾自己五年的婚姻生活,发现确实没啥可说的。

离婚,由朱乔提出。

某周末加班回家,朱乔开门便见摞在墙角的好几件啤酒,茶几上摆着酒和凉菜,而董海洋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直播的球赛。这是董海洋迎接赛季的标准姿势。

接下来的一个月,每晚他都会这般,如痴如醉,沉迷其中。

朱乔踢掉高跟鞋,走近董海洋,“我们离婚吧!”她脱口而出。

朱乔自己也莫名为何这个她早已熟悉的场景,今天会如此刺激她。也许她太累了,也许她终于受够了董海洋的不思进取,也许她只想看看他的反应……

董海洋像是没听见,眼睛盯在电视荧幕上,“饭在桌上呢。”

“我们离婚吧!”朱乔声音挑高,语气加重,这次她真的生气了。

“你说啥呢?”董海洋飞快地撩了妻子一眼,仿佛她的笑话一点都不好笑,“快吃饭,有啥事等我看完球赛再说。”

离婚也要等他看完球赛?!

“离婚!马上离!现在就离!”朱乔蓦地怒从心起,从未如此决绝。

“小乔你……”董海洋这才缓缓站起身,神情困惑,如坠迷雾。

好在没有孩子,协议离婚倒是简单。将所有财产折算成钱,一人一半。朱乔要钱,房子留给了董海洋。

从民政局出来,董海洋黑着眼圈,垂头丧气,恍在梦中。不管怎样,这个赛季他看球赛的心情被朱乔搞砸了。

朱乔则身心轻松,神采奕奕。时值五月,道旁的丁香簇簇开,香气颇有些撩人。朱乔顺着沿街的丁香花闲走,走进一个商住区,远远望见街边的招牌:平安房产。

四个小时后,当朱乔从平安房产走出时,手里拿着定金协议。她已经预付了两万的购房诚意金。

1

当朱乔再次出现在平安房产,是一周后。

她反悔了。

当初看上的那套两居室,她觉得户型好,装修也不错,不用重新捯饬,这对暂住酒店、急需住房又没时间的她来说,再方便不过。

但回去后,待开始新生活的兴奋劲沉下来,再仔细一想,又觉得那房到处都是问题。不是她想要的南北向,离地铁站远,没有露天停车位等等,总之左右都不满意。

“您好!”秦骁笑脸相迎。

“我那房……我不想要了……”朱乔吞吞吐吐说明了来意,虽然尽量保持镇定,脸色到底挂不住,有些发热。做销售的她比谁都清楚协议、合同意味着什么。

“哦?”秦骁朝章小刚望了一眼。

章小刚慢慢从椅子里站起来,双手插在裤兜。旁边几个小伙听了,也肩膀一紧,进入警戒状态。

签定金协议时信誓旦旦,好像要与这房天荒地老,一转身,又觉得这房狗屁不值,无视协议的约束,撒泼耍横、一哭二闹三上吊,非要逼着退定金……

这种人,平安房产的小伙们见多了。

“即使您真不喜欢,但按定金协议,您这两万块也是退不了的。”秦骁礼貌地解释道。

以他过往的经验,不管他语气如何礼貌、客观,这话一出,对方不是把协议直接摔他脸上,就是冲他破口大骂或者上前揪住他衣领,试图先来一个下马威。

秦骁观察着朱乔,她短发,五官小巧,身材匀称,一身职业装,显得简练利落、很有主见的样子,秦骁不知她会采取哪种方式。

“是,我知道,给您们添麻烦了,但这钱……真的没有办法退了?”朱乔说完,脸更红了,她知道自己是明知故问或者说明知故犯。

“很抱歉!”秦骁见了朱乔这般,竟真心替她难过了,“上次您和业主签协议时您也看到了,两万定金当时就直接打到业主账户的,如果真要退,您也只能找业主协商。”

“是吗?”朱乔挑了挑眉毛,一副疑惑的神情。

秦骁苦笑,“是。不信您可以与业主联系。”

“哦……那我就不打扰了。多谢。”朱乔咬紧下唇,转身出门。

秦骁心中不忍,送到门口,又说了好几次抱歉。他不由得希望朱乔大闹一通,狠狠发泄了再走人,毕竟两万块不是小钱。朱乔这么矜持、客气,反倒让人心里没底。

秦骁撞了一下章小刚的肩膀,两人并排站着,看着朱乔远去的背影,“老章,你怎么看?”

章小刚咂嘴,“太不寻常了,百年难遇啊!她不会憋着什么大招吧?”

2

虽然早知是这个结果,朱乔还是无法接受自己那两万块就这么打水漂了,她心里又急又乱,加之这几日睡眠不好,脑里混沌一片。

受着旧有习惯的牵引,朱乔过街、乘地铁、出站,待站在楼前时她才蓦地发现,自己回到了董海洋的房子。朱乔摸了摸包里,钥匙竟还在,瞬间一个念头升起。

朱乔在门口略站了站,设想若董海洋在家,自己该如何说,回家取衣服还是……答案还没想出,朱乔却已经习惯性地将钥匙插进锁孔。

屋里没人。朱乔转了一圈,发现家里一切照旧,还是她记忆中的样子,连鞋柜上花瓶里的百合花都还在。

朱乔盯着百合,一时间困惑起来,不知这是她数日前离家时的那株,还是董海洋新买的。

这套房里有她五年的时光,如今她离开了,房里的光景丝毫未变,董海洋仍然不动声色地过着他的日子,只是不会在饭桌给她留菜了……

朱乔心中泛起些许苦涩。这几日每天她都随便对付着,吃着乱七八糟的外卖,晚上躺在酒店陌生的床上辗转难眠。

所以她急于买房,急于开始正常的吃饭睡觉上班的日子,没想到生活给她的却是当头一拳。

墙角的啤酒也还在。朱乔抿唇想了想,拎出几瓶走到沙发坐下。

待董海洋回家时,朱乔已经喝到第四瓶了。

“你回来啦!”朱乔醉眼朦胧,她偏头瞅着董海洋,眼睛笑成豌豆荚,那荚里波光流溢,似又有了董海洋许久未见的温柔。

“小乔你怎么了?”董海洋预感不妙,忙上前询问。

“我买房了,高兴!”朱乔又给了董海洋一个大大的笑脸。

“哦,那恭喜你……”董海洋脸色一沉,咕哝着,但话还未说完,便看见一颗颗圆圆胖胖的泪珠从那弯弯的眼睛里滚出来,而此刻,朱乔的笑容还挂在脸上。

“到底出什么事了?”董海洋夺了朱乔的酒杯,欲握她的手,朱乔却赌气地挣脱了。

“都是因为你——”朱乔突然爆发了,她朝董海洋哭喊道,“要不是你,我怎么会变成离婚的女人?怎么会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

朱乔泪如泉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董海洋的眼睛瞬间便湿了,从他认识朱乔第一天起,从未见她如此柔弱。

朱乔性格沉静,一板一眼做着自己的工作,仿佛从来没有女儿家的那些多愁善感的心肠。而现在,她说:“要不是你,我怎么会变成离婚的女人?”

“对不起小乔,我让你失望了……”董海洋嗫嚅着,伸出手臂,想抱抱哭得肩膀发抖的朱乔。

“别碰我!”朱乔用力推开董海洋,更用力地哭喊,“要不是你,我怎么会白白损失两万块,两万哪,你知道我上班有多辛苦吗……”

董海洋瞪大眼睛,“小乔,告诉我怎么回事?告诉我……”他摇晃着朱乔。而醉意已将朱乔严严实实包裹了,他只能听见一些断断续续的呓语。

3

“老赵,这事到底咋弄啊?你给出出主意!”

趁朱乔醉酒睡着的当儿,董海洋找朋友商量。老赵经营一家KTV多年,对付醉酒滋事、赖账的家伙们有一整套办法。

老赵抽了口烟,用大拇指搔搔头皮,又皱了皱鼻子,“人家吃进去的钱,再让吐出来,难啊!”

“朱乔自尊心强,她虽然不跟人家闹,但我知道这事她心里过不去。两万块哪,我觉得多少能拿回一些也好……”

董海洋低眉絮絮说着,再抬眼时发现老赵手指抵住下巴,饶有兴趣地盯着自己。

“我说海洋,她现在是你什么人哪,你还操心这事?闲得慌?”老赵揶揄道,“她朱乔不是能得很嘛,让她自个儿想法呗!”

董海洋搓搓手,有点不好意思:“结婚这几年从没见她哭成这样,我要是能帮到她,我心里也好受些……”

“哼——”老赵十分不以为然。

“说不定人家早就有了相好,现在时机成熟准备买房了,才要一脚踢了你。这不房子出问题了,相好摆不平了,才又回头找你赖你。这种女人哪,哥见多了。”

“小乔不是那样的人。”董海洋咕哝,声音很低,其实他自己心里也没底。

近几年朱乔工作远比结婚时忙碌,早出晚归,一天里难得说句话,他们就像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的俩室友,早没有以往那般亲密了。

“呵呵。”老赵笑道,“我要是朱乔也回头赖你,谁让你这么——”到底顾及多年朋友情分,老赵将溜到嘴边的“窝囊”硬生生吞回去,换成了“善良”。

但董海洋仍然感觉到了,脸色变得不大好看,他起身欲走:“你要是没法弄这事,我再想想其他的门路……”

“其他有啥门路?”老赵打断,“有那定金协议在先,到哪说朱乔都不占理。要想拿回这钱,就只有一个法子。”

“啥法子?”董海洋定睛望着老赵。

“借你几个人使。”老赵语气懒洋洋的,是见惯大场面的泰然,“人哪,不都是欺软怕硬的贱骨头么?不给钱,打一顿不就行啰。”

“打……”董海洋有些难以置信地瞪着老赵,“你是说打架?”作为一群十来岁孩子的老师,董海洋从来都以身作则,他的字典绝没有“打架”这个词。

“那还能咋?”老赵拍着桌上的定金协议,“你看看这,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你要去讲理,理都在人家那边,你讲得过吗?”

董海洋犹豫着,他不能想象自己有一天也会和“聚众斗殴”这四个字连在一起。

“没事啦——”老赵语气还是那种见过大风大浪的淡定,“这种事哥我也见多了,协议是死的,人是活的嘛。吓唬吓唬,火候一到,自然就能要回钱了。”

董海洋品咂着“吓唬”和“火候”这俩词。

老赵嘿嘿笑着,继续传授他的经验:“你要是担心,去前喝两口,酒壮怂人胆。人就这样,一物降一物,你一硬气,他就怂了。”

4

平安房产。

一辆路虎从小区门口一路飙进来,眨眼间,只听“呲溜”一声,车已稳稳停在店前空地。

急刹车时轮胎擦在地皮的锐响引起了店里小伙们的注意,他们抬头一瞧,五个臂宽腰壮的汉子陆续从车里钻出来。

隔着玻璃门,都能闻到“来者不善”的气息,小伙们紧张得声音都走样了:“店……店长有人来了!”

“我知道是人,我没见过人?”章小刚咬着牙签,缓缓起身。

秦骁站到章小刚身边,蹙眉道:“莫非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大招?”

五条壮汉站在空地上,眯眼张望着平安房产的招牌,似乎在确认,然后抖抖胳膊抖抖腿,往店里走来,那架势仿佛是来铲平平安房产的。

秦骁目光越过这五人,望向那辆在太阳下散发着乌油油光泽的七座路虎。车门开着,车里应该还有人。

果然,一分钟后,车门前露出一条腿,紧跟着是第二条,两条腿并在一起,犹疑了片刻,才下定决心钻出来。

秦骁看见一个体型微胖的戴眼镜的男人站在太阳里,他扶了扶眼镜,望着眼前的情景,不敢相信似的。

“喂——”一个人回头朝他招呼,“你还愣着干啥?”

听了这话,眼镜男深吸一口气,快步赶上来。他走路时脚跟不稳,步履踉跄,秦骁朝章小刚望了望,两人又有些迷惑了。

转眼间,六个人已站在办公室里,壮汉们身上散发出的浓重体味,回旋在封闭的空间,仿佛要将办公室点燃了。会计小杨扇扇鼻前空气,又捂住嘴鼻,缩在角落里。

“你们这谁当家?”一个眼角有疤痕的男人问。

“兄弟,有啥事?”章小刚走到近前,平静地直视着对方。

“是有点小事。”疤痕脸朝眼镜男伸出手,后者手忙脚乱从裤子口袋摸出几页纸。

定金协议刚摸出,立即被疤痕脸扯走了,他手指捏着协议,轻轻一丢,协议落在地板上,“这个房不要了,退钱。”

章小刚不为所动,直直盯着疤痕脸的眼睛,“兄弟,有话可以好好说,伤了和气可不好。”

眼镜男忙俯身捡了协议,双手递给章小刚,有些讨好地笑着,说话时嘴里喷出的浓烈酒气,让在场的人不得不屏住呼吸:

“事情是这样的,我老婆——不,我前妻朱乔前段时间在你们这买了一套房,现在她不想要了,你们看这定金能不能退?”

秦骁和章小刚互望一眼。

原来这就是朱乔的大招。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话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荆0

原标题:《房子的故事:欢喜冤家》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