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话家

这里藏着生活的真相(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被迫和得了癌症的老公离婚后,第二天他就带了个女人住进我家

老公得了癌症,不想拖累我和女儿,便逼着我离婚。

离婚那天我哭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去找他,却发现他牵着一个女人走进了我们曾经的家。

那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被他骗了…


1

周聪一言不发地抽烟,烟灰落在黑曜石材质的茶几上,尤为突兀。

我看着周聪给我的诊断说明,久久不能回过神来。诊断结果那栏赫然写着,胃癌晚期。

我心想这怎么可能呢?我和周聪朝夕相对,也没发现他有什么问题啊。

周聪似乎看穿了我的心事,带着哭腔缓缓开口说道:“其实我早就觉得身体有问题了,怕你担心一直不敢跟你说。谁知一查,竟然是胃癌晚期。”

我定了定心神,安慰他:“你别太担心了,现在医学昌明,咱们积极治疗,一定会有办法的。”

周聪重重叹了口气:“哎,这胃癌晚期,相当于判了死刑,茵茵还小,钱还是留着将来给孩子读书用吧。”

他抬头看我,眼里噙着泪,顿了顿继而说道:“婉淑,我们离婚吧,我想过了,我这病,真要治得花不少钱,人嘛,都是求生的,要是还有一线希望,我都不会放弃的,实在不行我就去贷款,能不能还的上都两说了,万一我到时候征信黑了,影响茵茵将来读书,思来想去,我觉得只有离婚,才能保全你们母女两个。”

我立马否定了周聪的想法:“我不同意,咱们一路走来什么风雨没有经历过?你现在得了病,我怎么能跟你离婚呢?有什么事,我们夫妻两人一起承担。”

周聪一听,直说我死脑筋:“你不为你自己想,也要为茵茵想想,咱们离了婚,我贷款那就是我个人负债,我要是真治不好....走了。也不会拖累你。”

周聪拍着我的手,语气里满是毅然决然地慷慨,我一下就破了防,哭着掏出手机,要给双方父母打电话。

周聪制止了我:“咱爸妈年纪都大了,你现在打电话过去,不但不能解决我的问题,反而给大家心里添堵,我妈心脏不好,要是再有个三长两短的,可咋整?”

我犹豫着不知该怎么办,周聪从我手中拿过手机,牵着我的手让我端坐在沙发上:“你就听我的吧,咱们离了婚,我才能安心去看病,这病我要是治好了,咱们夫妻日子还长,要是治不好,你就带着茵茵再找个好男人嫁了。”

“你得病了,咱们离婚,你让别人怎么看我?我不被人戳脊梁骨吗?”我哽咽着试图说服他。

“戳就戳呗,那能有咱们女儿的前途重要吗?这病看起来是个无底洞,你说我要是去贷款还不上了,你不得跟着遭殃吗?茵茵将来读书怎么办?”周聪再一次用女儿的前途逼我就范。

“你就让我省点心行吗?医生说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安心,你这样我哪来的安心?”看我不同意离婚,周聪的语气明显急了。

“明天....明天我陪你去医院再检查一次,说不定是医生弄错了。”我不死心,不相信周聪年纪轻轻就得了这种绝症,提出要陪周聪去做个复查,心里祈祷着有奇迹,也许是医院弄错了呢,对的,一定是医院弄错了。

“医生的诊断书在这里,白纸黑字,能有错吗?合着你还想让我再受一次刺激?”

周聪的情绪很激动,说什么也不肯让我陪他再去医院检查,没办法,我只得作罢。

“老公,咱们非要离婚吗?”

周聪点点头,脸上写满了坚定。

“那好,房子留给你,实在不行你还能做个抵押贷款,我净身出户,财产都留给你,我不会放弃你的。”

我提出把房子等财产留给周聪,很显然周聪没有想到我会提出净身出户,脸上有些诧异,沉吟片刻后,欣然点头答应了。

2

办离婚手续那天,我眼睛哭的又红又肿。

周聪一直拍着我的背安慰我,由于民政局系统内网有些问题,我们被告知手续一时半会办不下来。

周聪的行为就很反常,一直催问办事员到底什么时候能办好。

坐在窗口里的办事员斜楞着眼白了周聪一眼:“你们都决定要离婚了,还差这么两天么?”

周聪哑然,讪讪地不说话了。

在签署离婚协议的时候,周聪写下了自愿放弃女儿的抚养权,我签下了自愿放弃所有共有财产。

过了两天,离婚手续办好了,周聪的态度让我觉得不对劲,他脸上看不出一丝痛苦,反而是有一种解脱的轻松。

“咱们离婚证办下来了,但是咱们还住一起吧。”我原本想着和周聪假离婚,本质上我们还是夫妻。

可周聪却一口回绝了:“那不行,我到时候得做化疗,你知道的做化疗都会变得有些‘面目全非’,万一吓着女儿怎么办?你还是带着茵茵回你妈那里去住。”

我不免担忧起来:“那谁照顾你呢?”

周聪摆摆手:“到时候我让我妈来照顾我就行了。”

这有些矛盾,周聪一方面说不想让他妈知道他生病的事,一方面又要他妈来照顾他,既然要他妈照顾他,那他得病的事一定纸包不住火的。

“你听我的没错,你也想我早点治疗,早点康复,是吧?”

我点点头,心里总觉得周聪有什么隐瞒。

我收拾了我和茵茵的衣服,搬回了娘家,我想的是等周聪情绪稳定一点,我再回去照顾他。和家里我也没提周聪生病的事,更没提我们离婚的事,只是说和周聪之间拌嘴,想回家小住一段时间。

我和周聪之间拌嘴的事,之前也是有的,所以我爸妈没有多想,我爸还劝我,夫妻之间没有隔夜仇,不要使小性子,早点回家和周聪好好过日子。

我刚搬回家的那几天,周聪还会和我互发微信,他还会说想我,说家里少了我和女儿变得冷冷清清的,好几次我都流着眼泪想回去找他,都被他制止了。

因为担心周聪的身体,我开始失眠,梦里周聪骨瘦如柴,浑身插满了管子,奄奄一息地躺在病床上,我忍不住就哭了,哭着哭着就醒了。

我甚至陷入一种很深的自责当中,为什么我会同意和他离婚呢?他现在是最需要我的时候啊。

3

过了没几天,我在朋友圈里刷到了一条房屋中介发布的转卖信息。

卖的正是我和周聪结婚时候的婚房。

标题是这么写的“因房主工作调动,急售三室两厅精装修房产,拎包入住,价格实惠。”

这房屋中介是之前我和周聪想换个学区房,经人介绍加的,但后因资金不足,我们放弃了换房的念头,所以中介并没有见过我,也不认识我。

我联系了中介:“请问,你朋友圈第一条那套房子卖出去了吗?”

中介回复的很快:“没呢,您有兴趣看房吗?房主目前人在本地,夫妻两都是很和善的人,您到时候要是有兴趣,可以小刀。”

夫妻都是很和善的人?这句话让我有些懵。

“你是说,你见过房主夫妻两人?”

“对呀,他们夫妻两人一起来卖的房子嘛,房主姓周的,你认识吗?”

我的心中炸起一道惊雷,脑子嗡嗡直响。夫妻两人一起卖的房是什么鬼?

“你确定是夫妻关系?”我颤抖着手,在聊天窗口发过去这句话。

“当然了,但是房子只有周先生一个人的名字,周太太陪他一起来的,两个人刚结婚,看起来很亲密。”中介边说还边发来一个微笑得表情。

不可能,她一定是搞错了。我和周聪刚离婚,他明明说他得了胃癌,怎么可能又结婚了呢?他和谁结婚啊?

带着心中的疑惑,我给周聪打了个电话,电话响了很久没有人接,再打过去,周聪就关机了。

一种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我这才意识到,周聪和我离婚,其中有猫腻,事情兴许没那么简单。

我赶忙穿上衣服,回了趟家。确切地说,是原本那个我和周聪的家。

钥匙插入锁芯,怎么也拧不动,锁已经被换了。

凑巧,隔壁的徐太太买菜回来,看到我和我打招呼:“你和你们家男人发生什么事了?听说你们离婚了。”

我一惊,离婚的事只有我和周聪两人知道,我们说好暂时不对别人说,徐太太怎么知道的?

“徐太太你听谁说的?”我问。

徐太太疑惑地看了我一眼,说:“周先生前几天带了个女人回来,他们还叫了搬家公司来搬家具,我听周先生说的你们离婚了。那女的,是他现在的老婆。我还纳闷呢,怎么好端端突然离婚了。”

听了徐太太的话,我两腿一软,差点摔倒,幸好徐太太眼疾手快,一把扶住我。

我扶着墙,无力地嚎啕大哭起来,徐太太吓了一跳,把我拉进她家里:“先别哭,有什么事和姐说说。”

我和徐太太做了多年对门邻居,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平日里我和徐太太关系不错,偶尔也说说体己话,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徐太太,徐太太听了以后直摇头,她说了一句我心知肚明,却又不愿意承认的话。

“你呀,被他骗了!”

我哪里能想到,相爱多年的丈夫,会以自己身患绝症的理由来骗我离婚呢?

想到当时周聪深情款款地说,为了我和孩子的未来,现在想来是多么荒唐可笑,我还主动放弃了所有财产净身出户。

周聪是拿捏住了我心软这一点,把我蒙在鼓里耍的团团转。

“现在,当务之急就是弄清楚到底怎么回事。”见我手足无措,徐太太提醒我。

我点头,是啊,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弄清楚事情的真相。

4

找到周聪并不难,我打给中介说要买房子,中介就联系周聪了。

隔着老远,我就看到周聪牵着一个女人的手款款走来。

看到我,周聪的脸上明显僵了一下,随即恢复自若。

我冷着脸问他:“你不是说你得了绝症么?她是谁?”

周聪故作镇定地说:“医院误诊而已,我现在什么事都没有。”

“我问你,她是谁。”我强压住胸膛里翻涌的怒火,大声质问周聪。

还没等我开口,周聪身边那女人抢先一步回答道:“我是他老婆,你又是谁啊?”

“我是谁?你问问他我是谁。”我指着周聪,恨不得扑上去咬下他一块肉。

“宝贝,她是我前妻。”周聪对女人说道。

女人轻蔑地看了我一眼,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呵,这就是你说的那个给你戴绿帽子的女人啊?”

周聪没有说话,用一种看陌生人的眼神看我。

“我什么时候给你戴绿帽子了?周聪,你就这么说我的?”

“你做过什么你自己清楚,我早就怀疑茵茵不是我的亲生女儿了。”周聪冷冷地说。

简直胡扯,我听着他荒唐的说辞,只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敢情还有人给自己找绿帽子戴的?

接下来,这女人的话,更是让我震惊。

“不管你之前和周聪有什么瓜葛,现在他是我法律上的老公,我们两人儿子都有了,你不要抱有幻想了。”

一波又一波的打击,犹如晴天霹雳,我只觉得眼前一黑,身子重重往后倒去。

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在医院躺着了,我爸妈还有女儿围在我的病床前,泪眼婆娑。

看我醒来,我妈捶胸顿足地向我描述,听中介说,当时我晕倒了,周聪连看都没有朝我看一眼,拉着那女的就走了。还是房产中介打电话帮我叫的救护车。

女儿眼睛红红的,涩涩地问我:“妈妈,爸爸是不是不要我们了?”

我一下子哽住了,不知道如何回答,女儿虽然还小不懂得大人之间的恩怨情仇,但她懵懵懂懂的也知道,好久没见到爸爸了。

“那个杀千刀的畜生!”我爸气的直拍大腿。

我和周聪离婚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那女人说他们连孩子都有了,我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我知道的是,周聪犯法了,重婚罪。

对于周聪的欺骗,我不能忍气吞声,夫妻七年的感情付之一炬,我要让他付出代价。

5

纸包不住火的道理,周聪知是懂的。

所以他才会急着卖房子,哪怕便宜点,也要把不动产处理掉。

在父母的支持下,我请了律师,一纸诉状将周聪告上了法庭,申请了财产保全,房子,周聪暂时是卖不掉了。

经过多方打听,我终于知道自己是有多蠢了,离婚周聪是早有预谋的。

周聪新娶的女人叫陈笑萍,和周聪认识最起码有三年了,也就是说周聪脚踩两条船最起码有三年了。

周聪之所以骗我说他得了绝症,催着和我离婚是因为陈笑萍生了个男孩,周聪要把孩子的户口落到他家里。

可笑吧?周聪瞒着我,在外面跟人生了孩子,而我居然一直都没有察觉枕边人的异样。

这事周聪的父母是知道的,陈笑萍生孩子的时候,周聪他妈还去伺候月子了,敢情是一家人合着伙来骗我。

我们当地电视台有个栏目,专门替人解决家庭纠纷,收视率还挺高。

既然周聪能做出这种事,大概也无所谓脸面了。

我打了报名电话,栏目组听了我的描述后,当即表示很有话题性,派了记着来跟踪采访。

周聪带着陈笑萍搬回了农村老家,离我们县城有二十多里,我带着记者上门找周聪,周聪不在家,陈笑萍抱着孩子坐在院子里晒太阳,周聪他妈在院子里晒咸菜,看起来其乐融融。

一见到我带着记者上门,陈笑萍立刻明白是怎么回事,捂着孩子的脸就往屋里走,我眼疾手快,一把抓住她。

“你们干嘛?”周聪他妈见状拿着扫把来赶人。

“我们是电视台的,受林女士委托,来调解一下她和周先生之间的事。”记者拿出自己的记者证。

周聪他妈眼珠子一转,拉着记者的手,一屁股坐在地上,嘴里“哎哟哎哟”地叫起来:“哎哟,你们.....我老婆子摔倒了,你们要负全责。”

女记者见多识广,这种泼皮老人估计也不是第一次见,指着镜头对周聪他妈说:“大婶,咱们正录着呢。您可别碰瓷啊。”

周聪他妈听了女记者的话,老脸一红,站起身来拍拍屁股上的尘土,转身要走,被跟我一起来的父母拦住。

“刘金兰,你别走,今天咱们把事说清楚。”我直呼其名,拦住她的去路。

陈笑萍一直用手挡着孩子的脸,我对她说:“放心,电视台会给你们打马赛克的,这事咱们今天也好好掰扯掰扯。”

听到我这么说,陈笑萍才放弃挣扎,一屁股坐在小马扎上,没好气地看着我:“说什么?周聪都和你离婚了,你还阴魂不散的干嘛?”

我笑道:“你们违法了,知道吗?重婚罪。我和周聪还没离婚的时候,你们就在一起了。”

陈笑萍觉得我诓她:“什么重婚罪?哪里还有这种罪?你少唬我。”

真是个法盲。我忍不住要来给她普法:“重婚罪是指行为人违反我国刑法的有关规定,在有合法配偶的情况下又与他人结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所构成的犯罪。你应该知道周聪是有家室的吧?”

陈笑萍咽了口唾沫,理直气壮地说:“那又怎样?是你先给周聪戴绿帽子的,周聪说你外面有男人,他对你早就没感情了。”

“是吗?周聪说你就信,他又不傻,要是我女儿不是他亲生的,他为什么不早提出离婚?还要让你做了三年的情妇,你以为你赢到他的心了?

实际上是因为你怀了孕,又是个男孩,周聪他妈重男轻女,一直就想抱个孙子,说白了你也不过是个可怜的生育机器罢了,我和他是结发夫妻,他都可以这样对我,你指望他对你多好?”

陈笑萍脸色微微一变,不服输地说:“周聪说他早就和你提过离婚了,是你一直以死相逼,他心软才没有和你离婚的。”

原本我觉得我自己已经够傻了,没想到这个陈笑萍比我更傻。

在记者的协调下,陈笑萍终于愿意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说一说她和周聪认识的经过,记者提醒摄像师全程拍摄。

陈笑萍把孩子抱在怀里,缓缓讲述起自己和周聪的往事:“三年前,我在县城的一家餐馆做服务员,周聪来我们饭店吃饭。当时他有个朋友喝多了,对我毛手毛脚的,周聪就替我解围,我很感激他,后来周聪隔三差五来找我,他说他很喜欢我,但是他有老婆,他说他和老婆感情不好,他常和我诉苦,对我也很坦白,慢慢的我们就发展成了那种关系.....”

“去年下半年我发现自己怀孕了,周聪托关系带我去做了检查,是个男孩,周聪很高兴,说让我把孩子生下来并承诺会跟我结婚的。”

记者打断她:“那你知道自己的行为不道德吗?”

陈笑萍抬头,面对镜头眼里有些许尴尬:“有什么道德不道德的,孩子都有了,我能怎么办?”

就在这时,周聪回来了,摄影师调转摄像头对准周聪,周聪立马用手捂住脸。

我爸上去拽他:“咋地,你还怕丢人啊?”

“别拍了,别拍了!你们干什么!林婉淑,你是不是不要脸了?”周聪怒不可遏地说,伸手就要去抢摄像机。

“我不要脸?谁不要脸谁心里清楚。”

农村人都爱凑热闹,这阵仗引来了村民们的围观,周聪这人特别要面子,受不了别人的指指点点。

“我叫你们别拍了,听见没?”周聪挣脱开我爸的手,冲上前去推搡摄像师,还把摄像师的摄像机给砸了。

“周先生,你毁坏了我们电视台的摄像机,是要赔偿的。”摄像师被推到地上,手肘擦破了皮,女记者拉下脸来,对周聪说。

村民们窃窃私语,周聪只得往院外走,摄像师也不依了,一把拽住周聪的胳膊,拍摄和采访不能正常进行,场面一度陷入混乱。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话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挽生辞

原标题:《 丈夫的谎言》

评论(1)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