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话家

这里藏着生活的真相(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绿茶千金从小喜欢抢我的东西,这次我特意找了个“凤凰男”男友让她抢

“沈舟,我离不开你,不分手好不好?”

看见男友和林梦恬手牵手进门后,我酝酿出伤心欲绝的情绪,拨通了他的电话。

我故意的,只有我越在乎沈舟,林梦恬才会更坚持要和沈舟在一起。

从小到大她就爱抢我的东西,她不会想到,这个男人是我特意送她的“大礼”。


所谓掌上明珠,不过是有人宠爱。即便如此,没有底线的肆意妄为,终究会从指缝中跌落深渊。

1

赵锦棠已经在沈舟家楼下蹲了好几个小时。

按理说,分手的前男友就应该老死不相往来,但前男友的现女友是绿茶上位就另说了。

两个小时前,沈舟牵着林家的千金从赵锦棠面前走过,二楼卧室的窗户只亮了三分钟分钟,就恢复成现在漆黑一片的状态。

湘城满目的绿叶极有欺骗性,若不是寒风争相刺进人的骨头缝里,谁能相信冬天已悄然而至多时。

赵锦棠虽然裹了厚实的羽绒服,还是被冻透了。既然这罪已经受了,该有的效果绝对不能出差池。

必须要将这两位“天造地设”的一对锁死。

赵锦棠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哈口气使劲搓了搓脸,酝酿出伤心欲绝的情绪。

电话刚拨过去就被接通了,赵锦棠抢在对面开口前,卑微地恳求:“沈舟,我离不开你,不分手好不好?”

对面果然是林梦恬。

“锦棠,阿舟睡着了。”

娇嗔得意的姿态昭示着,过去两小时间发生的所有事。

赵爸在林梦恬父亲的手底下讨生活,赵锦棠从小就被要求做林梦恬的跟班,事事以林梦恬的需求和感受为先。

按理说这般众星拱月的天之骄女,应该是高贵又骄傲的天鹅,却不知从哪修炼了满身的好茶艺。

回想起从前的种种,赵锦棠不由地紧咬牙龈,恨不得将这颗掌上明珠碾成粉末。

“林梦恬,从小到大,我有的,我喜欢的,你都要抢走。”

如果赵锦棠是演员,这绝对是她最真情实感的一场戏,所有的歇斯底里都不是伪装。

“锦棠,你为什么会对我有这样的误解呢?”

林梦恬颠倒黑白的能力从来都是一流,“我从来都没有想要跟你抢,我和沈舟在一起时,你们已经分手了。”

皎白如玉的明珠怎么能有污点,赵锦棠早熟知了她的手段,此时的沈舟绝对没睡。

“我玩不过你,过去的我都认了,但是沈舟——”

赵锦棠哽咽一声,尖锐的控诉转为恳求,“能不能把沈舟还给我?”

林梦恬十分为难地喊赵锦棠的名字。赵锦棠在心里默数了三秒,电话那头的人立即换成了沈舟。

“赵锦棠,我们已经分手了。分手以后,我和谁在一起,你管得着吗?”

如果沈舟很别人在一起,赵锦棠自然是不管。

“你好意思说,梦恬抢你东西?你是见不得我和梦恬好,所以跑来要死要活的吧?”

沈舟这般喋喋不休的自以为是,让赵锦棠没忍住冷嗤了一声,当即顺着这个情绪往下走,恶狠狠地道:“你就是不能跟林梦恬好。”

闻言,沈舟啐了下嗓子,只听声音就能想象他此时的刻薄样。

“以前在一起的时候,没发现你脑子有毛病啊?”

赵锦棠自认为早对沈舟没有了期望,心脏还是传来一阵刺痛。

2

摇尾乞怜的模样装够了,赵锦棠开始不依不饶,非要沈舟下来见她。

“阿舟,锦棠真的还在楼下。”

林梦恬以曼妙的姿态倚靠到窗户上,颇为委屈地道:“这么冷的天,锦棠一定冻坏了,你快去带她上来。”

“梦恬,你别哭,我不见她。”

沈舟探出身子瞧了眼,“脑子有毛病,就她还演苦肉计。”

他不仅挂了电话,还把窗户干净利落地关好,只留下两道隐隐绰绰的身影缠绵着。

赵锦棠冷笑,要说苦肉计,没有林梦恬的楚楚可怜像,确实不够滋味。

为沈舟要死要活,死缠烂打的人设已经塑造成功。赵锦棠望着无人接单的打车界面,不由地叹了口气——

还是失算了。

沈舟家附近本来就不好打车,这种天气,这个点,就更不用说了。

她环顾四周,猛然瞧见一点火光,散漫的注意力瞬间集中了过去。

离她大概三四米的阴影里,身姿挺拔的男人靠在车上,手里捏着根烟。明明辨不清面貌,赵锦棠却觉得他性感,只可惜她没有欣赏美色的心情。

附近没有共享自行车,赵锦棠决定去隔壁的街道找找,但刚走过那辆车时就被叫住了。

“赵锦棠。”

醇动如酒般的声音划开夜幕,那人在赵锦棠诧异的目光中走出,站到暖黄色的路灯光雾,深邃的眉目温柔得醉人。

时隔多年未见,但这般出众的容貌气质,只有——

“楚渝怀?!”

听闻赵锦棠叫他的名字,楚渝怀性感的嘴角微微勾起。

“外面冷,到车里说吧!”

赵锦棠被这话说得心动,在空调的热风里暖和过来以后,渐渐意识到刚刚是楚渝怀给她开的副驾驶车门。

在楚渝怀错落的目光中,赵锦棠尴尬地轻咳一声,“好巧,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你。”

她说这话时没想那么多,但望见沈舟家的楼层,莫名觉得有些微妙。

“不巧,我在洋桥路见到个人,觉得很像你,就跟过来了。”

楚渝怀脸不红心不跳,像在说什么很平常的事,丝毫没有觉得羞愧。

像是什么危险的怪物,忽然闯入她的私密领域,赵锦棠浑身的毛瞬间全炸了,整个头皮都在发麻。

“所以,你一直都蹲这里,你——”

从她傍晚在这给沈舟打电话催他回家,到她傻逼地在这装疯卖傻演苦情戏.......赵锦棠惊悚地用两根手指划了两个大圆,“全都看见了?”

“也都听见了。如果不是看了全场,我肯定也以为你.......”

或许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楚渝怀顿了顿,而后长长地低笑。

“我们应该有七八年没见了吧?小海棠,你怎么还在被人欺负呢?”

赵锦棠清晰地感觉到,楚渝怀声带和喉结的震动,好听得让她耳朵发麻,甚至有一点心颤。

3

赵锦棠认识楚渝怀,是中考结束后的暑假。林梦恬在一家艺术机构练舞,赵锦棠也被赵母送去作陪。

赵母反复叮嘱赵锦棠,她舞蹈学不学成什么样都不重要,一定不要让林梦恬渴着累着不开心。因此,赵锦棠深知自己的任务,就是背包端茶捏——

捏腿就不要想了。

事实上,端茶也不需要赵锦棠。林梦恬柔美的身段和舞姿,使得献殷勤的人不限于性别,络绎不绝,甚至争风吃醋。

或许是从心理上对舞蹈就有抵触,赵锦棠的肢体极不协调,总被老师抓典型教学。赵锦棠自己没觉得丢面,反而是林梦恬总让大家别笑话她。

“为了跳得和我一样好,锦棠已经很努力了,每天在家都练习到很晚。”

这话让众人看赵锦棠的眼神愈加轻视,“努力练习,还跳得这么惨不忍睹。没有天赋,就不要总妄想和梦恬比。”

只有熟悉她的赵锦棠能看出,林梦恬为难的神色里有多少小得意。

没有人相信出身优越的掌上明珠,会通过碾压路边的碎石来获得优越感,所以赵锦棠无从辩解。

林梦恬需要她配合演出时,赵锦棠就低眉顺眼当绿叶,不需要时就找机会尿遁,认识楚渝怀就是这样的契机。

闲逛时,赵锦棠听到一阵铿锵激越的旋律,她恍然发现走到了学校的礼堂。

寻着这像是击打在她心上的鼓点,赵锦棠见到了彼时浑身充满能量的楚渝怀,正在架子鼓上汗洒汗水的他头发丝都在飞扬。

最后一个旋转的甩棒落下,鼓声在空阔的礼堂里回荡,舞台上其他背动着乐器的少年拨动了下琴弦,热血地喊着“怀哥”牛逼。

“怀哥”擦了擦脸上和脖颈的汗,深邃地目光向闯入礼堂的“不速之客”扫过来。

赵锦棠丝毫没有被发现的窘迫,竖起大拇指,扯着嗓子夸好听。楚渝怀挑眉笑了笑,没说话,倒是其他人也扯着嗓子问:“美女,你也是学音乐的吗?擅长什么乐器?”

赵锦棠走近几步,说:“我跟人来学舞蹈的。”

见他们似乎有些失望,赵锦棠想了想,“学过钢琴,但弹得一般。”

更准确地说,也是陪林梦恬学的。

赵锦棠不是没有音乐天赋,而是家里没有可供练习的钢琴,所以弹得并不出众。

从那天以后,赵锦棠总在休息时间溜过来。

跟他们稍微熟悉以后,赵锦棠得知这几位少年志趣相投,所以组了现在个乐队。主场阿城是这里校长的儿子,所以能经常占用礼堂排练。

至于那位怀哥——

他是渝城人,一般寒暑假过来湘城,所以只能算乐队的编外人员,但他非常的全能,在音乐上的天赋极其惊人,已经拿到国外顶级音乐学府的offer,不久后就会出国上大学。

有时见赵锦棠来了,他们会专门为她表演,或者带她一起玩,意外发现她有一把好嗓子。

4

那天,舞蹈班放学以后,林梦恬被人围着往外走,赵锦棠像小尾巴一样缀在后面。

她低着头,忽然听见前面的女孩们,发出看见帅哥以后的花痴惊叹声,随后是一声响亮的——

“锦棠。”

见赵锦棠望过来,阿城挥着手:“怀哥请吃烧烤,要不要一起去。”

那是一群刚在礼堂演奏过乐章的少年,暖黄色的夕阳从他们身后洒落下来,照亮了脸上的绒毛和汗珠,所有人都灿烂得像在发光,尤其是最出挑的楚渝怀。

赵锦棠不由自主地向他们走了两步,却被一旁的林梦恬叫住,惹得赵锦棠浑身一怔,愣在原地。

“锦棠,你认识他们?”

强烈的失落感涌上心头,赵锦棠冲楚渝怀等人摇了摇头,面无表情地转过身对林梦恬说:“只见过一次,不熟,回家吧!”

不熟怎么可能邀请她一起吃烧烤,林梦恬显然没有那么好糊弄。她不需要亲自向赵锦棠提要求,稍微向赵母透露一二,达成目的的同时还能恶心赵锦棠。

“当年你爸摔伤了腿,多亏了林总及时送他去医院,后来又提拔他做了包工头。”

这样的话赵母从小说到大,赵锦棠几乎能够倒背如流。

“我听梦恬说,她最近想认识的人,跟你关系不错。真是这样的话,你给她引荐一下。”

这样的招数屡试不爽,每次赵锦棠都会麻木地执行,从未有过那么强烈的抗拒心理。

想到楚渝怀等人真诚的笑容,赵锦棠便觉得自己的面孔和内心都是丑陋的。她并不想利用和伤害,这些像宝藏一样的少年。

“妈,我跟他们真的不熟。”

那是赵锦棠第一次反抗,她捂着耳朵躲在房间里,试图屏蔽父母的哭喊和责骂,最后是她并不亲近的弟弟嫌家里吵,所以消停了下来。

她索性趁这个机会,闷头睡了三天,除了吃饭几乎不出门。

“就那么点事都不肯帮帮梦恬,你怎么好意思端碗吃饭?”

赵锦棠听着这些话,委屈得眼泪都掉进了白米饭里。

“亏梦恬那么关心你,特意打电话问你,怎么没有去上课?明天必须给我去——”

为了能吃上“林总赏的”这碗饭,赵锦棠只能到舞蹈班恢复上课,继续去配合林梦恬演戏。

林梦恬盯她更紧了,视线几乎没有离开过赵锦棠。从她们的交流中,赵锦棠得知——

她们去过礼堂了,但除了林梦恬,其他人都被赶了出去。

林梦恬露出得意的微表情,“阿城哥他们在准备演出,我们还是不要再去打扰。”

闻言,赵锦棠面上不显,心里却是一阵失落。

林梦恬想打听什么人,想跟谁结交,没有非要经过她的必要。她失魂落魄了一天,当晚便被赵母告知不用再去舞蹈班。

“梦恬都跟我说了,你不是跳舞的料。既然不想学,就别去丢人了。”

至此,赵锦棠再没去过艺术学院,没想到楚渝怀还能记得她,在街头就认了出来。

5

车子驶出洋桥路后,赵锦棠终于从往事中回过神来。

“这里好打车,麻烦你靠边停。”

楚渝怀依她所言,停在一处公交站台。他以极其舒服的姿态坐着,并没有挽留的意思。

赵锦棠的心底涌起一股失落,像七年前得知他们让林梦恬去看排练时的心情一般。

她不想再和楚渝怀待在同一空间,她要下车——

内把手被提起后,车门却纹丝不动。赵锦棠诧异地转头,却对上楚渝怀似笑非笑的眼眸。

“刚刚还恶斗前男友,欢撒得很愉快,怎么突然眼睛都红了?”

赵锦棠被他这样逗着,心里的委屈更甚,“楚渝怀,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蠢。”

楚渝怀打量了她片刻,得出“是有点”的结论。

“家住哪?我送你回去。”

楚渝怀重新发动车子,见她瞪着眼睛不说话,无奈地道:“你要是不说的话,我只能把你拐走了。”

赵锦棠轻嗤一声,面无表情地道:“劝你别拐我,要赔钱的。”

赵母从小嫌她能吃,要不是林梦恬家的“恩泽”,根本养不起她。

“这么漂亮的姑娘,怎么可能没有好价钱。”楚渝怀兴致极好地沉吟,“买定离手,概不退货。”

赵锦棠翻了个白眼,报了个地址后,不再说话。

车停在赵锦棠家楼下后,她犹豫着不知该如何还这个人情。

“加个微信,改天约饭。”

赵锦棠递出自己的二维码时,忽然想起从前阿城也问她要过联系方式,只是那时的赵锦棠不上网,连QQ号都没有。

洗漱以后躺在床上,她关于今晚最深刻的记忆,竟然不是她自导自演的那场戏,而是楚渝怀问她要微信时微笑着的模样。

第二天早上,她是被赵母叫醒的。

“我听梦恬说,你昨晚发疯,到沈舟家楼下站到好几个小时。”

赵母掐着赵锦棠的胳膊,“你是不是贱啊?当初让你别分手,你非不听,现在闹这么难看。”

赵锦棠扒拉开她,滚到墙边坐起来,冷笑道:“我当初说林梦恬勾引沈舟,你们不也是说我误会了吗?现在他们滚一起,不是我捏造的了吧?”

赵母脸色一阵难看,“话说这么难听做什么?”

无非又是分手以后,沈舟跟谁在一起,赵锦棠都管不着。总之,赵母总能帮着林梦恬,为她的所作所为找到最合理的解释。

“我当时说分手就是气话,她林梦恬这么快就趁虚而入,敢说自己不是蓄谋已久?”

赵锦棠对于这样的戏码,早已轻车驾熟,泫泪欲滴的模样让赵母都忍不住心虚,骂骂咧咧地走了。

“梦恬可是林总的掌上明珠,你怎么可能比得过她。”

6

从小到大被林梦恬抢走的东西不计其数,赵锦棠甚至不敢谈恋爱。

她不是非要报复沈舟,并用沈舟报复林梦恬,只是沈舟出现的时机极好。

三个月前,林梦恬跑去环游世界。赵锦棠在实习单位认识了沈舟,被他追求。

从未被那般爱恋的眼神包裹,赵锦棠自然而然地心动了。

起初,她觉得认识一个月就在一起,进展实在太快,谁知林梦恬回来以后,跟沈舟勾搭的速度更快。

每次赵锦棠跟沈舟约会,林梦恬都能准时地过来横插一脚不说,恋人的冷落和敷衍极容易引爆另一半。经过几次因林梦恬的吵架后,赵锦棠选择了分手。

临近毕业,所有人都在为未来作考虑,林梦恬跑过来嘲讽道:“你喜欢的人不过如此。”

那时,林梦恬并没有答应要和沈舟在一起。

迷茫的未来和林梦恬得意的神色,让赵锦棠对与她纠缠在一起的生活彻底厌倦。

她的情绪无处宣泄,忽然心生一计——

跑去跟沈舟求复合。

赵锦棠声泪俱下的模样,成功地让所有人以为她爱惨了沈舟。

几次阴魂不散的纠缠后,林梦恬宣布她和沈舟在一起了。

与其让林梦恬不厌其烦地来打扰自己的生活,不如赵锦棠主动出击,让他们绑得死死的。

经过昨晚这一遭,赵锦棠以为自己能清静几天,谁知林总让人过来请她去吃饭。

林总能有如今的地位,手段和眼光比林梦恬高太多,上来就向赵锦棠道歉。

“梦恬从小被我们娇惯着长大,也不知道中了什么邪,总跟你过不去。”

林总不懂小女孩之间的弯弯绕绕,赵锦棠这些年却是想清楚了。

当年林总为了送赵爸去医院,没能及时赶回去给林梦恬过生日。赵爸出院以后,领着赵锦棠上门道谢,“我女儿和令爱一般年纪,以后可以做个伴。”

也就是那天,林总提携了赵爸,还给赵锦棠送了不少小玩意,而那些衣服和玩具本来是要给林梦恬的。

林总沉思了片刻,眸色混浊了几分,“我记得后来又给梦恬补齐了。”

赵锦棠笑了笑,“就算是不要的东西,她都不会让别人碰。”

从林梦恬的角度来看,赵爸所得到的也建立在她的牺牲之上。她改变不了林总的决定,于是所有的不满都要赵锦棠来承受。

林梦恬常年带着赵锦棠是为了泄愤,但她压不住赵锦棠的光芒。

赵锦棠精致灵动的样貌极有特点,自然免不了有人觉得她比清柔甜美的林梦恬更好看。

这让林梦恬无比嫉恨,于是变本加厉地折腾赵锦棠。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话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七砂染

原标题:《绿茶:掌上明珠》

评论(469)

热度(2480)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