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话家

这里藏着生活的真相(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有一个控制欲极强的男朋友是什么体验?

男朋友在直播中为我办了一场盛大的求婚仪式。

全网都在叫嚣着让我同意,我却只觉得窒息。

他只有在人前装得深情,背地里他控制我、道德绑架我,让我不敢离开他。


1

“被未婚妻单方面分手以后怎么办?”

在发出这一条包含了“在KTV流泪唱情歌”“对着夜空大声呼喊”以及“喝醉了酒默默坐在沙发上流泪”的视频后,李克唯关掉了手机、扔掉了酒瓶,然后走出酒店房间来到游泳池内,一跃跳了进去。

第二天,看着那条“网红李克唯为爱自杀”热搜的王娇花对方简明赞叹:“哇,这李克唯都和他未婚妻闹成这样了程总还想着要帮他们和好赚他们的钱,他可真不愧是眼里只看得到钱的资本家!”

方简明摆弄着自己面前的那盆绿油油的小葱笑了笑,“你不用理他,我们这种帮人调解的工作,顺其自然就行了。有没有缘分那还是要看上天怎么安排他们咯。”

“那可不行。”王娇花看了一眼自己刚离开电脑键盘的漂亮指甲,“人家可是还想要奖金呢。”

完不成程总给的kpi,奖金又从何而来呢?

所以王娇花很积极地催着方简明陪她去找李克唯的未婚妻代乐乐。

方简明不想去,他是一个能不操心就不想操心的主儿。可是他抹不开面子拒绝这位王娇花姑娘。虽然他们才认识没几天,但这位娇小姐可一点儿不拿他当生人。

他拿了衣服跟在后面走,门头的风铃一下挂住了他的衬衫,他扭头拨下来,眼睛正好撇到挂在墙上的那块招牌:婚前公关部。

这是一个由著名婚礼策划公司麦西婚策独立出来的一个工作室。

有多独立呢?

它远离麦西的大本营,独自座落在一个叫“紫苑创意园”的园区内,和一众咖啡店、奶茶店、寿司店、港式茶餐厅还有几家小传媒公司挨在一起。按照老板程凯的话说,这很有一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

但方简明却一语点破他的真实想法:“你不就是想说这里的房租便宜吗?几年不见你真是长文化了,竟然学会了把抠门说得这么清新脱俗。”

程凯呵呵一笑:“你知道你哥们爱钱就好,那以后我送到你这儿的人,你必须给我撮合圆了。”

程凯说的人,是那些临近婚期却又因各种状况要悔婚的准新人。这些新人可都来头不小。毕竟麦西主打的是高端婚庆,服务的客户自然也都是“有点钱”的人。这些有点钱的人婚礼规格动则就几十万,那他们要是一取消婚礼,麦西可就亏大发了。

所以在经历了几次到手的钱又给人乖乖吐出来一大半后,程凯痛定思痛决定成立一个部门来专门为这些作天作地闹别扭的准新人做调解。照他的意思,所有的调解当然得全部成功才好,婚礼照常举行,那么定金也好,尾款也好他可以全部安心拿到手里。

而打理这个部门的人选他也是在决定做这件事的时候就确定了,只能是他那个已经远离都市两年在乡下闲居的好兄弟方简明。但他也知道,方简明未必有心思好好做这个事儿,所以他又给他找了个助理王娇花。

网红李克唯和他的未婚妻代乐乐便是方简明和王娇花这对搭档要调解的第一对客户。

2

现在网上关于代乐乐抛弃李克唯的消息满天飞。

而病床上的李克唯也显得格外伤心难受,全然是一副被渣女耍了的“弃男”模样。

王娇花一看他那个样子就忍不住想上去摸摸他的头。他真的长得纯情惹人爱,一头羊毛卷,一双长睫毛,还有那张娃娃脸,让人不爱也难。而其实他身上最动人的是那双眼睛,分外深情。

而他这次为情自杀的消息一传出去,他那五六百万的粉丝更是把说成是“世界上最后一个深情好男人”。

“代小姐走的时候都说了什么?”王娇花问。

“她说她不爱我了。”李克唯半张脸埋在被子里,“哥哥姐姐,你们说,一个人怎么能说不爱一个人就能不爱一个人了呢?”

王娇花刚想开口安慰,就被方简明抢了话头,“别叫哥哥姐姐,就叫我们方先生王小姐吧。”

李克唯的声音顿时没那么“奶”了,“不好意思,是我冒昧了。”

王娇花赶紧说:“这有什么啊,不过是一个称呼罢了。对了,那天代小姐走的时候,你们是发生过什么事才让她突然想分手吗?”

“没有。不过,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怪我那天公开对她求婚了。似乎从那天开始,她就一直对我不冷不热的。可是在迪斯尼被求婚一直是她的梦想啊!”

李克唯说的求婚方简明和王娇花当然知道。那可是前段时候的网络热议话题。

两个星期前,在梦幻的迪斯尼,正开心玩乐的代乐乐突然看到了单膝跪下的李克唯,还有拿着相机为他们记录这一刻的工作人员,以及偷偷被李克唯请来见证这“一生一刻”的代乐乐父母、闺蜜。当然还有一旁看热闹给他们加油鼓劲儿的游客。

最终,在所有人的祝福声中代乐乐热泪盈眶说了“我愿意”。

这样的求婚说梦幻也梦幻,但说平常也平常。可加上了“直播”这个举动,一切就都被放大了。

网络前,人们从李克唯瞒着代乐乐联系她家人开始就陪同见证,他们随着李克唯紧张,随着他小心翼翼,也随着他寻求一个答案——代乐乐会不会同意这场求婚。那天的直播在线观看人数最高的时候甚至达到了一百万。

那一天,百万网民跟李克唯、代乐乐一起制造了一场狂欢。

而恰巧参与了这场狂欢的吃瓜群众之一程凯,在观看人数刚达到几万的时候就敏锐地意识到了这对新人就是下一个网络上的“流量密码”。他当即就派人去迪斯尼门口蹲守,成功抢下了他们的婚礼策划订单。

2

跟李克唯了解了情况,他们从医院出来后就踏上了去代乐乐老家的路。地址是李克唯给的。

“我们有必要去吗?这样会不会对代乐乐是一种打扰?”已经系上安全带了方简明还在问。

“可是你看李克唯那副伤心的样子,他都自杀未遂了!我们把代乐乐给他找来也算是在救他的命啊。”王娇花说着说着就笑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是不是?”

方简明也笑了,不过是苦笑。他也不知道是被她这个“救人命”的理由说服的还是被他兄弟程凯给的kpi说服的。总之他启动了车子。

代乐乐的家在蓟县的一个山村。而代乐乐家的房子还蛮漂亮的,看起来是刚修的,两层小洋楼,在村里算得上数一数二的气派。

方简明和王娇花真的在这里见到了代乐乐。看来李克唯还是很了解她,他知道她每次一有什么难过的事就会跑回来看她妈。

然而她妈许美芬好像并不是很宠溺她这个女儿。

许美芬一听说他们是因为她和李克唯分手的事来的,就二话不说抄起手边的笤帚往她身上招呼:“你这个死丫头真不让我省心!跟你说多少回了,不能和小李分手不能和小李分手!人家哪儿配不上你?你现在搞得人家为你自杀啊!你可真有本事!”

这一顿打让方简明和王娇花目瞪口呆。

别人家的妈听说自己女儿跟男朋友分手了都会先问一下到底发生什么事了,自己女儿有没有受委屈,男方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女儿的事才让她这么想分手,但是这位妈妈只有打,狠狠地打。他们俩要上去拦却被她妈一下挡在了门外。

他们只听见代乐乐在里面叫:“我不想和他在一起了!我不想和他在一起了为什么不能分手?”

许美芬却下手更狠:“当初人家给咱们拿钱盖这房子的时候,你怎么不说这话?”

一听这话,代乐乐一下坐在地上大哭起来,任由她妈的笤帚打在身上也不管。

“当初我说没说过不要他的钱?是你硬要接下的。现在你又说是我拿的?你是我妈,你为什么从来都不为我想一想?你就没想过我拿了他那笔钱在他面前能抬起头吗?”

“你不能抬起头?我还不能抬起头呢!我这么多年因为你在你继父这里受过多少气?老了老了好不容易因为你找了个有钱的男人能帮衬帮衬家里,你还非得要跟人分手!你是打算让我因为你一辈子在老赵家抬不起头吗?”许美芬说着说着也哭起来。

方简明和王娇花在外面从她又骂又哭的说话声中渐渐听明白了,这院子里的男人老的和小的都姓赵,而代乐乐是跟着许美芬嫁到这个家的。作为“拖油瓶”从小她就被大家视为是负担,让许美芬也跟着受了不少委屈。现在许美芬不想让她与能帮她们“扬眉吐气”的李克唯分手。

“我不去。”代乐乐却拒绝去见李克唯,“他用自杀威胁我不是一次两次了。我不想上他的当了。”

王娇花和方简明对视了一眼。他们一时不知道该不该再劝劝她。不劝吧,他们有程凯的kpi在身。劝吧,这一看代乐乐就很不情愿。

3

许美芬替他们做了决定。

她当机立断,叫上代乐乐的弟弟赵俊俊一起把代乐乐押上了他们的车,然后不由分说对他们说:“走吧,我们去和小李赔罪。”

方简明不开车,他笑了笑,“阿姨,这毕竟是代小姐自己的事儿,还是让她自己决定去不去吧。”

王娇花也被这阿姨的气势吓到了,她赶紧也劝到:“对啊对啊,这还是让代小姐自己决定吧。”

“你们走不走?你们不是说来帮小李和乐乐和好的吗?现在又阻止我们去是什么意思?是你们说的小李自杀住院了。如果我们乐乐不去见他,他再出事,你们能担得起吗?”

方简明和王娇花一下就被唬到了。他们初来乍到刚做第一单,胆子还很小。于是就听了她的话。

可是后来,他们才意识到,他们俩中了圈套,那是一种她常对她女儿用的圈套。

一路上车里的气氛都不太好。王娇花努力了两次也就放弃了调动大家情绪的想法。百无聊赖之下她只好打开了手机。

这一看不禁吓了一跳。李克唯刚自杀未遂的消息传出来的时候她和方简明是看到有一些人在骂代乐乐的,但那时他们以为这只是个别无聊的人罢了。

可是现在,她发现一条“代乐乐,捞女本色”的词条已经冲上了热搜。在这个词条下的讨论基本上都是骂她拿李克唯当跳板,吃干抹净之后就抛弃他的。而他们列的那些事实也似乎有理有据,有图有真相。某年某月,她让李克唯带着她去奢侈品店,不去就哭闹啦,某年某月她非让李克唯给她介绍人脉拍广告啦。

捞女?吸血鬼?

王娇花看了一眼后视镜里的代乐乐,她脸上的泪水还没有干。这样一个从小在别人屋檐下小心翼翼讨生活的人,真的会是网友口中说的那种“拿李克唯当跳板,没用了就把他踹了”的心机女吗?

可是她也很难下定论。毕竟,需要讨生活才能活下去的人,对活得更好的欲望也会更强烈吧?

4

见到李克唯的时候,是许美芬和赵俊俊先扑上去的。而代乐乐却在门口不动。

许美芬拉起李克唯的手就心疼地哭了,“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傻啊?”

李克唯露出了万分委屈的表情,“阿姨,乐乐不要我了!”

又撒娇。

王娇花看到方简明翻了个白眼。不知为什么,她忍不住笑了。

许美芬拍着李克唯的脑袋安慰道:“别慌,阿姨今天就是来为你做主的。”说完她立马换了个脸色看着门外的代乐乐,“过来死丫头!”

代乐乐就过来了。

“跟小李道歉,说你之前只是闹着玩儿的。说呀!你在家不是这么跟妈妈说的吗?”

但代乐乐却死死闭着嘴巴不吭声。她拿眼睛瞪了一下李克唯,眼神里没有丝毫关心。

李克唯在看到她这一眼后脸上委屈的神情顿时消失了。转而换成了一种绝望的冷漠,“代乐乐,我差点死了!你问都不问我一下吗?”

代乐乐听到这话后竟然笑了。

“李克唯,你快三十岁了。到底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你这样动不动就拿伤害自己来逼我心软就像小孩子哭着逼他妈妈给他买糖果一样?我们能不能用成年人的方式解决问题?”

李克唯用没输液的那只手抹了一把脸:“好,你说我们的问题怎么解决?”

“分手。”代乐乐很快说,“我跟你在一起感觉不到开心了。”

李克唯沉默地盯着她看,他的眼框越来越红。

然而代乐乐根本不看他。甚至,他看到了她嘴角露出一种早知道他会是这种深情款款样子的嘲笑。

李克唯瞬间崩溃了。他“腾”地从床上站起来,一下把手上的输液袋扯下了。手上的血开始往外渗。

他举着流血的那只手给代乐乐看,“你真的一点都不关心我的死活了吗?”

“死丫头,小李对你和咱们家这么好,你快说你关心他!说你离不开他!”许美芬拧了代乐乐一把。

李克唯却冲她吼了一声,“你闭嘴!让她自己说!”

代乐乐的情绪却丝毫没有波动。她淡淡地看着李克唯问:“对啊,我不关心你了,不在乎你了。你这回是要说我没良心,还是要说我是白眼狼不知道知恩图报?”

“我对你没有恩吗!你来北京是谁给你的第一份工作?是谁给你介绍资源带你成了小网红?是谁给你家钱让你们盖了那么气派的房子?”

“是你,都是你!我欠你的我承认!可是你除了会拿这些话压我你还会干什么,李克唯!”代乐乐的情绪也开始变得激烈,“你说的这些我以后都会还给你的。你以后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我舍得一身剐也会帮你。你给我们家掏的那几十万盖房子的钱,我砸锅卖铁也会还给你。行了吗?”

她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

王娇花也差点跟着哭了。她能感觉到代乐乐的内心真的很痛苦。而这种痛苦让她真的没有办法再继续和李克唯生活下去。

5

“不行!”李克唯又变成了一个哭闹着逼代乐乐不要分手的小孩,他蹲在床上,用双手捧起代乐乐的脸,而他的右手还有血继续从针孔里流出来,“我们不分手好吗?我知道你还爱我,我也爱你啊!”

代乐乐却并不听他的。她用手把他的手从他脸上拨下来。脸上的表情是分外的淡定冷静:“如果你爱我就随了我的心意,和我分手吧。”

李克唯看到代乐乐这么坚决怔了好久,然后他什么话都没说就腾地站起来跑到窗边要撞玻璃。

还好被眼疾手快的方简明拦了下来。

病房里顿时乱作一团。跑进来的医生和护士忙着给李克唯检查身体。而许美芬则拉住代乐乐的胳膊又是吵又是打。

“你快点跟小李说不分手!你这孩子真是不知好歹,我要是遇到一个像小李这样肯为我死的男人,我给他做牛做马都愿意!”

代乐乐难得冲她妈没礼貌:“因为你是傻瓜!所以活该被赵俊俊他爸坑一辈子!他是为了我死吗?他是为了他自己!他是要让一切都按他的心意发生!”

她面无表情看了一眼病床上正被医生检查身体的李克唯。这情形她以前就很熟悉。只不过那时,着急上火为他查看伤口的人是她。

人就是这样,习惯了就对一切没感觉了。

听到代乐乐的话,许美芬的巴掌说话间就又要落在她头上。一旁的王娇花急得一下就拉住了她的胳膊,“阿姨,你不能打人。”

但许美芬明显不把她这个人当回事,“你起开,我教训我女儿呢!”

王娇花顿时脾气也上来了。

“你还知道她是你女儿啊阿姨?可是我没见过像你这么不由分说就打女儿的妈吗呢。”

许美芬这下可找到了一个更有力的吵架对手。她正因为她女儿油盐不进而有气撒不出来呢。

“你这小姑娘年纪轻轻也不找个正经事做,掺和别人的事干嘛?我看我们乐乐就是被你带坏的!”

跟她有什么关系?扯得着吗?王娇花撸了撸自己的袖子,又叉起腰,她倒要好好跟这个许美芬理论理论。

方简明却一下挡在中间把她们俩隔开了。他对她喊:“娇小姐,你穿这么漂亮优雅的裙子,吵架有辱斯文!”

然后他对她递了个眼色,让她出去避风头。

王娇花想了一秒,就听了方简明的话乖乖出去了。因为她知道,其实自己根本不是许美芬的对手。既然吵不赢,那还是顺着方简明给找的台阶,趁早开溜的好。

6

王娇花在走廊的尽头看到了代乐乐。

好像是在她跟方简明和她妈妈扯皮的时候她出来了。她在外面并不像在病房里表现得那么冷酷。甚至,远远看过去她的样子很柔弱。王娇花不禁有点心疼这姑娘。

走近一看,她果然是哭过了。

但是她对王娇花递过来的纸巾并不领情,甚至是粗暴地推开了她的手。

王娇花倒没生气。她笑了笑说:“你干嘛要一个人躲在这里偷偷哭啊,要哭也该当着你妈、你弟还有你男朋友的面哭,让他们知道你很委屈才行啊,不然这眼泪可就是白流了。”

代乐乐抬头瞪了她一眼:“你以为我跟你们一样吗?总是拿自己的委屈和牺牲来让别人愧疚?”

“诶诶,我们和你妈、和你男朋友可不是一伙的啊。说实话,我们看到他们这么道德绑架你,也觉得他们很过分……”

“那你们不过分吗?”王娇花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代乐乐打断了,“说到底你们作为我们的婚礼策划也不是真的关心我们这些客人的幸福。你们这么忙前忙后的要来帮我和李克唯和好,不过是为了赚到我们的钱。如果最后我还是不答应和他结婚,你们难道不会把白忙一场的错都怪到我身上吗?”

王娇花一愣。她想为自己和方简明说点什么。可事实上,他们这么忙前忙后的,的确是因为要完成kpi这个动机驱使的。他们有真心为她想过吗?

“代小姐。”

王娇花抬头,看到方简明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她们身后。她看到他顿时觉得心里对代乐乐的愧疚似乎减轻了一半。这种有人跟她一起承担所有事情的感觉真好。

方简明看了王娇花一眼,自觉和她站在了一边。

“我们麦西做这项为客户进行婚前调解的业务的确有金钱的考量。但是,我们也不是为了钱就罔顾客人的真实想法而强行要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他顿了顿,继续对代乐乐解释。

“只是两个人能走到快结婚的这一步不容易。我们也是想充当一个调解员的身份,在准新郎新娘们陷入死胡同的时候做一个传话人。如果能帮你们和好最好,如果不能,也希望可以帮你们把内心的疙瘩解开,以后双方不再带着执念开始新的生活。”

代乐乐慢慢抬起头,她满眼期望地看着方简明:“你们真的能帮我和李克唯好聚好散吗?”

方简明很快对她摇摇头,“我们没有办法保证。你知道,我们其实左右不了你们双方的想法和行为。”

然而他话锋一转,对代乐乐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但我们可以在你撑不下去的时候给你提提劲儿啊。你也知道,身后有人胆子就会大一点。你放心,接下来我和王女士都会站在你身后给你鼓劲儿的。”

王娇花上前拉住了代乐乐。

代乐乐这次没有打开她的手。她愣愣地看了她一眼,又看了方简明一眼,她什么话都没说,眼角却又有泪流出来。

但王娇花感受到了,代乐乐身上多了一些力量。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话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谷雨不听

原标题:《被“绑架”的新娘》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