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话家

这里藏着生活的真相(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那个执意要嫁渣男的女孩,最终幸福了吗?

闺蜜泡我的现任男友,还怀了孩子,然后朝我借钱去打胎,朋友们都劝我及时止损,早点和渣男渣女拜拜,可我不甘心,堵气嫁给了男友……


1

大三那一年,我最大的一笔支出是4000块钱,那是我攒了两年,准备跟男朋友出去浪一回的资本,我却毫不犹豫地借给了黄蕊。她跟我说,她怀孕了急需钱,我借了,她也真的没骗我,去流了产。只不过,她拿着这笔钱打掉的,是她和我男朋友的孩子。

知道消息的那一天晚上,顾安问我:“你会原谅我吗?”

我没有回答,只是一个人抱着马桶在寝室里吐了一夜,恶心到快要昏厥。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我们两个肯定结束的那一刻,我还是原谅了他,并且还和他结了婚。

当我在朋友圈里告诉她们,我要和顾安结婚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我疯了,有些人他们甚至都不知道我和顾安已经和好了。

“橙子,你可别犯傻,这偷腥的男人有了第一回,就有第二回。”

我们的结合没有祝福,只有来自朋友们千篇一律的劝告,我一条一条地看完,然后把手机扔到了盘腿坐在地上正打着游戏的顾安面前。

顾安看着我愣了一下,然后低下头捡起了手机。手机的内容让他的面色开始有些尴尬,他抬起头看着我,“瞿程程,给我看这个,你有意思吗?这都过去多少年了。”

“当然有意思,有意思得很。”

我关上了门,没有开灯,屋里的氛围刚刚好,寂静得足够让我流泪,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想要流泪,我只知道,此刻的我,只想为我自己流一场眼泪。

有些事情,我真的很想忘记,可是伤痕就在那里,刻苦铭心。即使你真的能够忘记,也会有人帮你想起,因为那些经历已经化成了标签,刻在了你的名字里。

2

顾安其实算不上多么干净的人,高二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脏兮兮的校服里面包着一件黑色的NIKE卫衣,一条破洞的牛仔裤已经旧到发白,他好像一个落魄乞丐,只求一件能温暖的外套便可。

但就是这么脏的一个男生,却有着一双干干净净的球鞋,白色的鞋帮始终都不见一点的灰尘。

那一日,我低着头,他说着话,周围起着哄,等过了好久,我才回过味来,他在对我表白。

黄蕊跟我说,那天我就和一个木头桩子一样,愣在了那里一动也不动,她还以为我是被顾安施了魔法。

我啐了她一口,然后靠在了顾安的肩膀上。

我一直以为自己不是一个随便的人,可是直到遇见了爱情,我才明白,原来一切便都可以随便。

顾安,我真的只见过一回,可是第一眼望去,却感觉经历了好几个轮回,书上说这叫一见钟情,顾安说这叫命中注定。

高三那年,顾安出去艺考,回来的时候他给我带了一个荷包,他说:“这是我找山里的老和尚求的,保佑姻缘的。”

我看了一眼手中的这个荷包,很香,有一股檀香味。顾安交给我的时候,他的表情很严肃,他一再告诉我,这是他辛辛苦苦、费尽周折才求到的,很灵,他一共求了两个,一个给我,一个给他。

听完了他的话,我傻傻地点着头,回家后用绳子穿起来挂在了脖子上,一直戴到了现在。

可是顾安的那一个,他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弄丢了。

后来,我问他:“是不是和黄蕊开房的时候,太激烈,扔在了哪个床铺下面?”

顾安听后,脸色憋得通红,我看得出他很想说些什么,可是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只是叹了一口气,为我点了一杯我最爱的卡布奇诺。

3

刚考上大学的那一年,我如愿以偿地去了成都,而想跟我报一个地方的顾安却意外地去了廊坊。

当黄蕊跟我说她要去北京时,我还很高兴,跟她说:“廊坊和北京近,有空你帮我多看着点顾安。”

黄蕊笑了,她使劲地拍着我的胳膊,跟我说:“你还不放心他,这么老实的一个人。再说了,你就不怕我俩这么近,我把他给抢了?”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自己竟然如此可笑,是我和顾安爱得太过卑微,不够牢固,还是顾安日久深情,真的爱上了黄蕊?

事后,我曾经真的找黄蕊谈过,那一日我很冷静,她就坐在我的桌前,戴着墨镜,捂着一层厚厚的口罩。看着她的样子,我笑了,我问她:“你还知道自己见不得人,把自己武装得这么严实。”

黄蕊也笑了,“我只是刚做完流产,身子虚,怕感冒而已。”

其实,那一日看见她,尤其看见她那么心安理得地坐在我的面前,我心里的火早已按耐不住了,可是我还是忍住了,我把自己的指关节摁得“咔咔”作响,却仍是慢慢松开了手心。

“对他,其实我真的可能算不上爱。”

黄蕊摘掉了自己的墨镜,拿掉了口罩,我才看见她那张惨白没有血色的脸。她瘦了,瘦到我心里发疼,只是一想到顾安曾经和这样的女人滚过床单,我就又忍不住感觉到了反胃,为我曾经叫她一声闺蜜而感到恶心。

“那你这么做,算什么,报复?我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情吧。”

我使劲地敲击着桌面,试图掩盖我内心的烦躁,我真的开始有些后悔把她约出来。可是我不甘心,我想知道到底为了什么,顾安和她会选择了背叛。

“你,我,顾安,我们都没有错,可能是命运开了个玩笑,在不恰当的时间和地点,让我和他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情。”

黄蕊拿起了包,重新戴上了墨镜和口罩,然后站了起来。她想走,我知道虽然之前她故作坦然,可是再见面,她依旧会感觉到浑身不自在,就如同我一般。

“你这就要走,这一切都算什么?”

我使劲地拍着桌子,心里的火实在按捺不住了,我承认我冲动了,忍不住想要拿起桌子上的盘子敲碎她的头,可是我又无比地想让她赶紧走,趁着我真的做出这些事之前。

“对不起。”

黄蕊冲着我鞠了一躬,她终究还是走了,而我终究还是没有勇气敲碎了她的头。

回到了顾安的出租房后,我感觉到一阵的疲惫,瘫倒在沙发上。而顾安则拿着切好的水果放在了我面前,安安静静地站在一旁,我斜了他一眼,心里知道他想问什么。

“没打架,很简单的就谈完了。”

我坐了起来,拿起了桌子上的水杯,望着顾安那一脸的默然,让我心里的无名火又蹭地冒起来,我使劲地把杯子摔碎在地上,望着半空中四处飞起的玻璃茬,我和顾安都陷入了沉默。

“对不起。”

顾安嗫嚅着说了一句,然后就又陷入了沉默。

4

三十多张飞机票、大小硬座卧铺票200余张、每天固定两小时的通话视频以及收不完的快递包裹。

这就是我和顾安有关于青春的爱情。东窗事发之后,顾安曾跪在了我的面前,我让他滚,他不滚,我说你不滚,我滚。

我回到了寝室,他就跪在了我们寝室楼的门前。晚上蚊子很多,我以为他被咬够了,受不了就会走,可是他还是不肯走。

顾安跪了四个多小时,他还是走了。他走之前给我发了一条长长的短信,他跟我讲了他和黄蕊的全部。他还是那样,没有推卸责任,可是在我的眼里看来,不管如何,错了就是错了。

我不知道那天跪了四小时,顾安的膝盖能否受得住,我只知道我哭了一夜,而室友们则陪了我一夜。

对于他和黄蕊之间的事,顾安说得很直接,就是两个寂寞的人在酒后做了一些可以排解寂寞的事,却不想发生了不该有的生命。

我问顾安:“是不是如果黄蕊没有怀孕,你就不打算告诉我这件事?”

顾安点了点头,说:“是。”

我笑了,转身就走。顾安拉着我的手,不让我走,他使劲地抱着我,哭着说对不起,我踢了他两脚,说放手,他不放;我狠狠地骂了他,说放手,他不放;我咬了他的胳膊,想让他放手,他还是不放。

最后,我们抱在了一起,哭了好久好久。

顾安问我:“我们能重新开始,和以前一样吗?”

我说:“事情已经发生了,怎么可能再和以前一样。”

他问我:“那只有分手一条路可以走了吗?”

我噙着泪,点了点头。

顾安则死死地握住了我的手,“可是,我舍不得你走。”

5

我俩结婚的前夕我才知道,黄蕊走了,去了美国,找了一个留学生男朋友,听朋友说,她好像不打算回国了。


作者:辰璐

标题:《我就是那个和渣男结了婚的女同学》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话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17)

热度(25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