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话家

这里藏着生活的真相(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穷女孩是如何逆风翻盘,成为大女主的?

宋京雨生来就拿着大女主剧本,12年来,从贫困大学生,到董事长助理,到程少夫人,再到如今叱咤风云的“宋总”,每一步她都费尽心机,杀伐果决。

1

傍晚时分,一辆凯迪拉克准时开进逸庄,宋京雨从车上下来,抬步走进家门,高跟鞋敲击地板的声音响起又骤然顿住。

玄关上放着一件女士的胸罩,款式老旧,是从没见过的样式,继续向客厅走,一路上零碎地丢着女人的上衣、裤子、破包,客厅的吧台上更是怼着一件女人的贴身衣物,大大咧咧地摆着上面,颜色鲜艳,无比招摇。

宋京雨的目光略过吧台,在上面顿了一秒,随后面不改色地看向一旁僵硬站立的帮佣。

她还没开口,头顶上已传来女人的问候声,声音带了点粗粝沙哑,显得有点刺耳:“hi,好久不见。”

宋京雨抬头,看见了二楼楼间懒散倚着扶杠的“熟人”。

程向秀画着浓妆,身上套着她新买的睡衣,举着一杯红酒浅酌,瞧见宋京雨抬头,笑着向她举杯示意。

宋京雨也微微一笑,把手包递给佣人,温和道:“大姐竟然回来了,也不跟家里说一声,派人去接下你。”

程向秀抿了口酒,看着宋京雨嘴角的笑眯了眯眼,笑道:“告诉你?那我估计连门都进不了吧?”

她摇曳着走下楼梯,走到宋京雨的跟前:“这是程家。”她咬重了“程”字的音,紧盯着她的双眼,“这些年没个女主人,让一个外人在家里指手画脚,是不体统了些,但现在不会了。”

程向秀抬高下颚,对着她一字一句宣告道:“因为,我,回来了。”

她比宋京雨高半个头颅,浓烈的五官、172cm的身高配上10cm的高跟鞋,让她显得气势极盛,几乎是居高临下地看着宋京雨。

宋京雨是程向东的合法妻子、程家的少奶奶、远东集团的副董,程向秀却当面称呼她叫“外人”,是明晃晃的打她的脸。

然而宋京雨不气不怒,平静优雅、雍容大度,宛如一湖平静的池水,对程向秀的挑衅、憎恶一笑置之。

她不徐不缓地开口,状似真心夸赞:“大姐总是这么真性子,八年不见,这放空话的本事倒是越发长进了。”她唇边拢起一点弧度,“你看我竟然一时没反应过来,已经八年了。看来这八年大姐表现得不错,人虽然老了,但很能干,减刑两年提前出来,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值得庆祝,不是吗?”

她说完,眼里又带起一点歉意,如同看了一场出乎意料的戏码,却说了不该说的话,便起了一点看客怜悯式的懊恼:“大姐脸色难看,是我说错话了,你不要生气,我只是太过惊讶,谁能想到不过八年您就出来了。”

她话风忽然一转,微笑道:“不过我看,连您都能改造成功,监狱的课程看来很有用的,改天大姐可以和我说说经验,我改良一番,融入到公司的管理上,效果应该不错。”

八年,一个女人最好的年纪,被耗磨在了四面高墙之下的悲惨,在宋京雨的口里,却是轻飘飘的仿佛没有重量。

程向秀的脸色早已阴沉,看着宋京雨的目光里压着深重的恨意:“我在监狱里呆了八年,都是拜谁所赐?没有你的算计和引诱,我怎么可能走进死胡同?!”她冷笑不止,嘲讽道,“一个家里卖菜的贫家女,走到今天,你费了多少心思?又做了多少算计啊?装乖卖巧得来的东西,就算含在嘴里也不安稳吧?”

宋京雨脸上的笑意淡了淡,淡声回道:“社会有法治理,审判犯人得讲究证据,不是靠着一张嘴叭叭就行的。”她一笑,突然几步走进,伸手一把扯掉程向秀睡衣背后的吊牌,帮着她拢了拢衣领,温声问道,“是我逼着你做空公司?还是我拿刀子要挟着你……换了爸的药?”

她面容温雅,声音温柔,气势却半点不输,多年高位蕴养的气度早已洗掉了曾经卑喏的一面,淡淡睨来的一眼甚至逼得程向秀不由得后退一步。

她又勾起她的笑,只是这次笑意不达眼底,道:“出身不好怕什么,稳得住就行,笑到最后就是赢家,不是吗?”

程向秀压下把酒泼到那张刺人的笑脸上的冲动,不认输般扯出一抹僵硬的笑,狠声道:“是啊!笑到最后才是赢家!”

宋京雨走上楼梯回房,侧身而过的一瞬间,听到耳边狠厉的声音传来。

“咱们走着瞧。”

她脚步不停,宛如不闻,只是在走上二楼的时候,漫不经心地吩咐:“刘妈,叫人把吧台砸了,东西都换一遍。”

“太脏。”

刘妈轻声应是。

程向秀脸色骤然青紫,仿佛被狠狠扇了一巴掌,她运气片刻,倏尔一把摔了酒杯,瞪红着眼回了自己的房间。

2

远东集团雄踞南方,旗下产业涉及了房产、食品和医药,近些年又紧跟潮流,进军了高科技领域,颇具成就。

创立这艘庞然大物的程明轩老先生把握住了开放浪潮,从小公司一步步走到今天,积攒了大额财富。

八年前病重之时,媒体对这位大富豪的家产争斗关注异常,然而遗嘱公布后,惊得外界议论纷纷,概因程明轩一举捐出了大半数身价,几乎只保留了远东集团的原始股。

然而更让人跌破下巴的是,他手里47%的股份均分成了两份,平分给了儿子和儿媳,大女儿连半丝股份都没捞着,此后远东集团大小姐程向秀在外界人看,行踪成了谜。

而此前无声无息,查无此人的宋京雨一跃成为远东名副其实的少奶奶,手握权柄,又有公公支持,入职远东,声势浩大。

不久后程明轩病逝,所有人都以为这位飞上枝头变凤凰的麻雀要摔下泥底之时,宋京雨以雷霆手段坐稳了总经理的位置,又在八年里逐渐建立了自己的班底,威信渐重,甚至与丈夫程向东形成了分庭抗衡之势。

外人艳羡她的风光,但只有宋京雨自己知道,走到今天,她耗干了多少的心血。

交易、利用、引诱、反杀。

从贫困大学生,到董事长助理,到程少夫人,再到现在的“宋总”,宋京雨走了12年。

她喜欢在这摩天大厦顶端俯瞰众人的滋味,尤其讨厌别人觊觎她的果实。

而后者的感觉,已经多年不曾感受到了。

她笑了笑,像是发自内心的愉悦。

汇报的秘书下意识地屏住了自己的呼吸,极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宋京雨敲了敲桌面,吩咐道:“打电话给程总秘书,让程总晚上回家吃饭。”

也是讽刺,夫妻二人,本应该是最亲密无间的关系,但如今她想找他吃个饭,还要先和他的秘书一遍遍地确认时间。

秘书温声应是,对这种状态见怪不怪,早在宋总渐渐掌握权势的时候,夫妻两人的关系就降到了冰点。

除了开会,十天半月不见一面也是常事。

程向东不满,宋京雨知道,但他又能如何呢?

程向东是从太子党发展起来的,身边都是“好兄弟”,早有自己的班底,但她却是程明轩亲手拥立,身后跟着一帮老臣,为的就是稳住他。

程明轩看得太清,程向东有魄力,也有着年轻人的锐气,却过于激进,也听不进劝导。

这样的人其实并不适合做一个集团的领航人。

但程老爷子不甘心,所以费尽心思,拉起宋京雨这面旗帜,把稳得住的老臣送到她的阵营,希望能在重大决策上为他描补。

又或者,是希望她成为程向东的试金石,让程向东踩在她的背彻底成熟,掌握远东。

能在重病的时候做这一番打算,可真谓用心良苦,令人感动。

只是可惜……

宋京雨在纸上写下一个“程”字,看了片刻,又轻轻划去。

3

程家别墅的三个主人今日难得同聚一堂,分坐餐厅两旁,有意思的是,从前几乎撕破脸的程家姐弟如今主动坐到了一边。

程家没有食不语的规矩,但厅中的三个人都没有开口交谈的欲望。

直到佣人送上消食茶,程向东才皱起眉,看向坐在对面的宋京雨,眼里浮现一丝不耐,沉声问道:“你让人把我喊回来,就没有话说?”

宋京雨放下茶杯,眉梢轻挑,道:“不是我有话要说,是你,有话和我说。”

话说出口,是肯定的语气。

程向东却第一时间明白了宋京雨的意思。

程向秀即将出任“亚服科技”总经理的消息在集团不是秘密。

然而“亚服科技”是宋京雨一手打造,主研发的“EM直播”打开了市场,且已经募集到足够的资金,就等着在香港上市。

作为远东旗下第二个独立上市的子公司,‘亚服’虽然实力不如另外一个上市多年的子公司,但前景是肉眼可见的远大。

一个企业能走到持续盈利的这一步,即便背靠大公司,也不容易,其中宋京雨付出的心力可想而知,收获同样可觑一斑。

程宋两派一直是东风压倒西风,却也默认了互不干涉的行事原则,这次程向秀的上台,是程向东从背后使劲,为的是把果实摘回程派的阵营。

这种做法虽然确实有效,但并不厚道,堪称难看,与把宋京雨的脸面扔在了地上踩没什么分别。

然而程向东即便理亏,也不喜欢宋京雨用一副要求下属汇报的语气和他说话。

他压下心头不悦,冷声道:“她出任‘亚服’是董事会成员的决定,你和我掰扯只是浪费彼此的时间。”

“董事会没有你的示意,会下这种决定?”宋京雨也冷了脸,没有给丈夫留脸。

程向东嘲讽一笑:“照你的说法,董事会那么多成员,大半都支持我的决定,你没想过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当然想过。”她为自己斟了杯茶,茶雾飘在两夫妻之间,在那瞬间,夫妻彼此都模糊了对方的面孔,只剩冰冷的利益谈判,“不就是一些老东西怕我势大,压了他们的风光?也值当找这么个玩意来恶心我?”

“这个玩意”指的是谁,不言而喻。

程向秀本来得了弟弟的叮嘱,在今晚闭紧嘴巴,只当个木头人,但还是在听到宋京雨不加掩饰的侮辱,黑了脸色。

“姓宋的,‘亚服’本就是程家的东西,我是程家大小姐,继承‘亚服’天经地义,通知你一声都是给你面子!”

“闭嘴!”宋京雨突然开口打断,茶杯磕在玻璃茶几上,发出清脆的响声。她拿起纸巾慢慢擦干被茶溅湿的手指,转过头盯着程向秀,面无表情道:“你算个什么东西?远东集团的事情轮得到你插嘴?!”

程向秀被这声呵斥惊了一跳,反应过来勃然大怒,一把站起来,用手指着宋京雨骂道,“你!”

宋京雨把纸巾扔在桌面上,看都懒得看她一眼,她翘起右腿,双手放在身前交握,面上不见半丝笑意,显露出了锋利到强势的冷漠:“我劝你把你弟弟的叮嘱听进脑子里,我们是在商谈,不是在骂街。”

“你要认清一个事实,这事我不追究,那你才有坐上‘亚服’总经理的机会,我若追究,就算你爸在世,我也能玩死你。”

程向秀听到这话,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颤,她倏然噤声,憋得脸色青紫。

她自认第一次栽在宋京雨的手里是她疏忽大意,然而在这第二次的交锋,她却先一步心悸。

她被困在牢里八年,与时代脱轨,而宋京雨却在这八年里,飞速地成长。

八年前宋京雨就有把她算计的一无所有的本事,八年后呢?

程向秀心脏抽搐了一下。

程向东面沉如水,没有说话。

他静静地看了宋京雨一会儿,宋京雨抬起首对上他的目光。

片刻后程向东拿起椅边的西装,向大门外走去,走出餐厅前,他顿住沉声道:“宋京雨,程向秀再怎么样,也姓‘程’。”

宋京雨垂下眼睛,没有应这一句话。

夫妻两人不欢而散。

程向秀看了眼静默的宋京雨,想说什么又把话吞回去,转身拿起手包,追着弟弟出门。

程向秀跟着弟弟坐上了后座,程向东看了她一眼,烦躁地扯松脖间领带,他向车背一靠,沉沉道:“你这冲动的性子不改,迟早要吃大亏。”

程向秀撇了下嘴:“我在集团和媒体面前什么时候不体面?只是……”她拿出根烟,顾忌着程向东没有点燃,只在手里捻了捻,“姓宋的那贱人害我像条丧家之犬,自己却权势富贵一样不落,我就是看不惯她得意的嘴脸。”

“就这一点你就比不上她!八年前她在你面前低头,低得心甘情愿、不卑不亢,八年后你多次挑衅,她更从容不迫,就凭这份隐忍的心性,你就该学一学,好好收收自己的傲气。”

程向秀倏尔捏紧香烟,试探道:“那你要放弃‘亚服’?”

程向东嗤笑一声:“怎么可能?”他捏了捏眉心,叹道,“但你当年做空公司的前科早晚会瞒不住,你得想好应对的方法。”

听到这番保证,程向秀总算把心放回肚子里,她自得一笑:“我早就找好了公关公司,宋京雨要是敢用舆论逼迫我,那她注定打错主意了!”

程向东闭上眼睛,没有说话,路灯照亮了他的下半张脸,程向秀看不出他是满意还是不满意。

直到她下车关门的那一刻,才听到一声沉甸甸的警告。

“我把‘亚服’放到你手上,要是出了问题,我第一个饶不了你。”

4

程向东本质上和程明轩老爷子其实很像,沉稳的性格里下一意孤行的尖锐。

程明轩可以把一半的家产送给无亲无故的儿媳,谁劝都不听,而今程向东决心把“亚服”收拢在自己人手里,也是不惜一切代价。

宋京雨几番博弈,但半年后,程向秀的任命书还是在集团下达,不容置喙。

程向秀意气风发的举行了媒体发布会,优雅知性地当着镜头发表了一场激昂的演讲。

发布会非常成功,甚至全国轰动。

直到一个女人闯进了会所,当着几十家媒体的面,把一瓶粪水泼到了程向秀的身上。

程向秀傻在讲台上,神经迟钝了两秒才反应过来,放声尖叫。

女人哈哈大笑,像个疯子,保安冲上前把人拧住,她使劲挣扎,指着台上狼狈不堪的程向秀,一个劲地冲着摄像机怒喊:“堂堂程家大小姐,不是个东西!当了大老鼠钻了自己家的粮仓!却把主要责任都推到我家老刘身上!让他揽了罪!”

她的声音尖锐,几乎响彻了整个会堂,“我丈夫这辈子要在里面吃苦受罪,你想在外面逍遥快活,我告诉你,做梦!!”

这话的透出的信息可太大了,记者们像闻到血腥的恶狼,蜂拥而上,相机闪烁声、追问声交杂在一起,如同一场喧闹的闹剧。

看着一边皱眉憋气一边使劲把话筒怼在她眼前的记者们,程向秀忍不住后退,话筒戳到脸上,冰冷的触感让她想起八年前套上镣铐那瞬间的灰暗。

她呼吸急促,神智奔溃,瞬间狼狈逃窜。

宋京雨坐在屏幕后,看着程向秀带着满身污水奔逃的身影,忍俊不禁:“这刘洪成夫妻真是损到一块去了,竟想出这么个主意。”

不过把程向秀的脸皮弄臭的这招,倒真的是精准地剜中程向秀的心。

损归损,戏码却足够精彩,“豪门千金被泼粪”加“替罪说”足够在网络上引发双重爆炸。

宋京雨没想拿程向秀的坐牢事迹炒,这种伤不了根骨的东西,她相信就算她动了,程向东一定有把握把程向秀洗白。

相比起不痛不痒,她更喜欢拿准七寸,一招致命。

当初程向秀犯蠢,胆大包天到挖远东的钱,数额庞大,差点挖断了远东的资金链。

老爷子虽然对这个女儿失望透顶,但终归是自己的骨肉,给了帮凶刘洪成的妻儿一笔钱,让刘洪成把主要罪责都担了。

不然,程向秀可不会只是短短八年刑期。

刘洪成的老婆孩子拿了这笔钱出国后,就再也没回来过,除了老爷子自个和几个亲信,没人知道他们的行踪。

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刘洪成人老成精,看到了远东的内斗,入狱前悄无声息地备下了一份当初程向秀做假账的证据,交给了自己的老婆带出国,估计是猜到了会有卖高价的一天。

自老爷子去世,宋京雨一年一年的暗访,总算撬开这个松动的角。

“刘太太”既然能被钱打动第一次,那自然可以有第二次。

5

桌面上的手机闪动又暗下,从程向秀被泼粪开始,手机来电就没停过。这一次闪动后,屏幕显现出了“7个未接来电”。

宋京雨视若无睹,慢慢地翻动手里的账本。

直到程向秀狼狈不堪地退场,她才放下手中的账本,接通了第八通来自程向东的电话。

程向东明显抑制着火气的质问声响彻宋京雨的耳边:“宋京雨,你疯了?这种下三滥的手段也不嫌脏?!”

“你挖出当初的事,是踩在法律的边界线上,拿远东的声誉和我斗!你知不知道今天这场闹剧让远东蒸发了多少个亿?!”

“不然呢?先是拱手相让,再被动挨打?”宋京雨轻笑,笑声仿佛带着冰冷的滑腻,“你当我是傻子吗?你们姐弟二人联合起来不就是想把我踩下去?”

“是你先不讲道义下手狠夺了‘亚服’,又找好了公关公司要往我头上泼脏水,企图把事情栽到我的头上,这一件件的送给我的‘大礼’,你也好意思说我手段‘下三滥’?”

她甩了甩账本,看向直播界面上被压走的刘太太,眯了眯眼:“你既然猜到她是我放进去的,那有没有猜到,我手里正捏着可以再送程向秀进监狱游览一遭的证据?”

程向东声息陡然粗重。

如今各界关注都聚集到了“程向秀到底是主谋还是从犯”的争论上,但争论归争论,没有证据,那就是小事。

然而如果宋京雨把证据摆出来,不说对远东造成的冲击,单凭程向秀身上的争议应付不了股民对‘亚服’的质疑,程向东也会因举荐了程向秀而惹出的麻烦,在全部股东面前吃挂落!

他深吸口气,低沉道:“宋京雨,远东也有你的多年心血!你没有必要做的这么绝!”

“不用给我打感情牌这一套,我知道后果,这份证据放出去就是两败俱伤,逼不得已,我不想闹得大家难看。”宋京雨眼神淡漠,冷笑道,“程向东,把不该有的心思收一收,你知道我想要什么。”

“亚服”是她宋京雨的东西,没有她的允许,谁动了就得跪着求她收回去。

宋京雨嘴角勾起一丝弧度,在挂断电话前,好心“建议”道:“对了,夫妻一场,我劝你,想这次的麻烦甩干净,最好干脆点,当着股东的面把那个蠢货赶出去。”

电话骤然被挂断,程向东气得青筋突冒、浑身发抖,一把摔了手机。

一双柔夷伸过来,抚过太阳穴,力道不轻不重,揉了半晌,程向东长吁一口气,握住情人的手,说道:“我没事。”

朱铃温柔一笑,并不多语。

她一贯如此,从来不过问程向东的生意,也不谈论他和他家里那位的是非。

程向东情人不少,最后只有她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小程太”,甚至生下程家的独子,既是因为她“知情”,更是因为她“识趣”。

她对着一旁的儿子使了个眼色,小孩从书包里拿出自己的试卷,走过来递给的父亲,奶声奶气地说道:“爸爸,你看。”

程向东接过卷子,看到上面的满分数字,终于表情舒缓。

他欣慰地抱起儿子,摸摸他柔软的头发,笑道:“爸的好儿子争气,爸也不能输。”

他吐出一口郁气,语气严肃,宛如立誓:“爸向你保证,远东一定是我们程家的。”

朱铃坐在一旁,听到这话,眼眸微微一闪。

作者:糖丝大仙

标题:《完美反杀:蓄谋》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话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2)

热度(30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