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话家

这里藏着生活的真相(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在家里安监控后,我看到毛骨悚然的一幕

原来,在我看不见的角落里,我丈夫,婆婆,小叔子正在一起谋划如何害死我。

1

“浩宇,不是我不帮浩飞,他已经二十八岁了,他该长点记性了。”

我对着丈夫李浩宇开口,李浩飞是小他三岁的弟弟,因为赌博,借了五十万的高利贷,被人催着还钱。

李浩宇还没开口,婆婆已经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拽着我,“乐安,你可不能眼睁睁看着浩飞去死啊,人家说还不上就剁他一只手。”

我也很无奈,“妈,公司最近周转不开,浩宇也知道,家里也没有那么多现金哪。”

我这个小叔子,正经事不干,天天游手好闲就算了,两年前还染上了赌瘾,居然把自己好不容易娶上的媳妇儿当了赌注。

我那个弟媳小红是个孤儿,醒来时在陌生男人的床上,崩溃不已,但无人撑腰,只能自己咽下了这口气,从那以后便走了另一条路。

当时我就让婆婆送他去戒赌,这已经严重到犯罪的程度了,可婆婆心疼小儿子,说什么也不送。

而我丈夫李浩宇就更不用说了,是个弟弟奴,只因为小时候弟弟把上学的机会让给了他,心怀愧疚。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看的清清楚楚,他弟弟根本不是读书那块料,但他们全家人就像捏住了丈夫的命脉,凡事求着帮忙便拿过去说事儿。

说什么来什么,婆婆已经对着丈夫开始哭泣,“我那苦命的老儿子啊,要不是你没读书,没有文化,怎么可能去借高利贷呀,你那狠心的哥哥发达了也不帮忙,就是想送你去死啊,你死了妈也活不了了……”

李浩飞从进来开始一直没动作,看他妈开始哭,像被打通了任督二脉,也跌坐在地上,挨着婆婆,“妈,都怪我不争气,哥哥嫂子为我做的已经够多了,不就是一只手么,剩一只手我也养您老。”

我看着丈夫的表情,果然变成了愧疚,去扶他妈和他弟起来,“妈,您这是干什么,我是浩飞的亲哥哥,怎么可能忍心看他丢只手。”

丈夫把婆婆和李浩飞扶到沙发上,满脸期盼的看着我,我也知道他这些年的不易,赚的钱,大多数贴补给了家里,我也从没有怨言。

可是,他们这一大家子,都拿丈夫当提款机,他却不忍心拒绝。

我看着丈夫的样子,心头不忍,我们结婚五年,女儿彤彤出生后,他就辞职在家,跟我说一定会照顾好家里,他的确很称职,家里面方方面面,不论是孩子,我父母,还有我,他都照顾的面面俱到。

所以,我从不因为他拿钱贴补家里而计较,父母和我说过,我性格强硬,要找一个温和顾家的人结婚。

当时李浩宇是我父亲的助理,深得父亲喜欢。父亲和我说,咱家也不缺钱,所以来自农村,踏实肯干,肯吃苦,还待人温和的李浩宇入了父亲的眼。

这五年下来,我看着丈夫为我们的家尽心尽力,也很感动。

可是,这不代表我赞同他的做法,亲情债是最难还的,何况是有去无回的这种。

丈夫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中,“老婆,你看,我们要不再帮浩飞这一次,他一定会改正的。”

小叔子李浩飞惯会看眼色,刚才还一副有骨气的样子,转头便哀求的看着我,“嫂子,我保证,没有下一次了,你就帮帮我吧。”

我叹了口气,按按住疼痛的额头,“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浩飞,但你得写个保证书,不能再赌了,下一回,谁也救不了你。”

婆婆推搡着小叔子,“快写,你嫂子答应帮你了。”

然后亲热的拉着我的手,“还是我儿媳妇好,能娶到你,可是我们老李家的福气。”

我不想听那些话,转身进了卧室,给母亲打了电话,只说我需要钱周转,没提小叔子的事情,我怕父亲对丈夫有看法。

希望没有下一次了。

生活波澜不惊的走着,这中间,我们家里迎来了一个客人。

那天,照常下班,我回到家门口,就听到房间里传来了一阵阵婆婆和丈夫的笑声。

我在鞋柜那里换鞋,发现门口有一双女士的鞋子,不像是婆婆的,我进屋之后,才发现笑声是从厨房传出来的。

看到我回来,他们的声音戛然而止,同时看向我,弄得我像个外人,我笑自己太过敏感。

而站在婆婆和丈夫中间的女人我并不认识,她身材修长,鹅蛋脸,柳叶眉,一副温婉的样子。

看我一直盯着那个女人,婆婆上前介绍,“乐安,快来,这是我浩宇表舅家的姑娘,是浩宇的表妹,陈菲。”

我还是一脸不解,丈夫把我拉进卧室里,和我解释,“菲菲她的订婚对象意外去世了,在村里风言风语的,表舅就让陈菲到城里找个工作,托我们照顾一下。”

我脸上没显,但心里还是有些不乐意管这些事儿的,“那她住在哪儿?”

“妈的意思住她那儿。”

还好不是祝我们家,虽然不乐意,但毕竟是亲戚,我也没法拒绝,我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婆婆喊我们出去吃饭,四菜一汤,看上去的确不错,“乐安,你看,这些菜都是陈菲一个人做的,真不错。”

陈菲一脸不好意思,“多亏了表姑的指导。”

婆婆摆手,“我只不过打打下手。”

我看他们一副其乐融融的样子,感觉好笑,婆婆一直因为丈夫辞职在家,颇多怨言,说什么女人就应该安心在家相夫教子,总在外面抛头露面像什么样子。

但丈夫站在我这边,她也没办法,所以我知道她一直想找的是贤妻良母型的儿媳妇,听到她说这些话,我都免疫了。

我咳嗽了两声,再不打断他们,怕是没法吃饭了,陈菲很是温和,“表嫂,光顾着说话了,快吃饭吧。”

除了这句话,陈菲再也没和我说过什么,全程他们三个谈天说地,感觉我是多余的。

好在吃完饭,陈菲就跟婆婆走了。

我本以为这只是个插曲,没想到陈菲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家里,我下班回来总能看到他们三个乐乐呵呵的做饭,女儿放暑假一直待在父母家里。

我也没当回事儿,还问他“陈菲工作找的怎么样了?”

丈夫支支吾吾的不回答,最后看着我说道,“老婆,菲菲初中文化,你看看能不能帮个忙,给她安排个工作。”

我心里一惊,公司不养闲人,更何况,陈菲来了将近一个月,可从没有把我放在眼里的意思,我何苦去帮她忙。

但我知道一定是婆婆让李浩宇来说的,我怕婆婆再埋怨丈夫,便答应试试看。

丈夫一下子亲在我脸上,“还是我老婆最好了,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做。”

我嗔怒的推开他,我只希望这个家里和和美美的。

但出于女人的直觉,我总觉得陈菲这个人不简单,于是偷偷找了人在我家里各个角落安了监控,我虽然一边笑自己多心,但一边又不放心。

可就是这个监控,让我看清了婆婆他们一家人的真面目。

2

那天小叔子和婆婆来我家里,我着急出门,便也没顾上。

等想起来时,询问丈夫,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丈夫表情不太自然,但只摆摆手说没事情,就是来聊天。

我不太相信,婆婆从来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的,于是我看了监控回放。

婆婆一来就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小宇啊,你弟弟想要开一个网吧,你给他拿点钱吧。也不用多,就三十万。”

李浩飞只顾着吃,也不说话。

李浩宇期期艾艾的,“妈,你不是不知道,上次浩飞那五十万还是乐安跟他父母借来的呢,我哪有钱哪。”

婆婆一下子站起身来,“她跟她父母借钱又不用还,你让她在再借点儿。”

李浩宇低下头没有说话,婆婆指着他,“你看看你那没出息的样子,要不是为了你,浩飞能不上学,他要上学也不用来这儿求你。”

我忍不住翻翻白眼,每次都来这招儿,偏偏对丈夫好使。

果然,李浩宇一脸难受,“但是,妈,我真没钱。”

婆婆开始咆哮,“没钱没钱,生你什么用,没钱你不会去想办法么,没钱你就把那个女人做掉,她的钱不就都是你得了。”

我心头一惊,丈夫也被惊到了,“妈,你说什么呢?”

婆婆却好像突然醒悟了,“对呀,你把她做掉,神不知鬼不觉的,那她的一切就都是你的,彤彤那个小丫头不还得听你的。”

李浩宇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妈,但婆婆已经听不进去话。

李浩宇拒绝,“妈,我就当今天什么也没听到,不要再说了。”

婆婆拿手指头指着丈夫,“我怎么生了你这么个没用的玩意儿,今天我还就告诉你,要么做了她,要么,我就告诉她你和陈菲的事儿。”

我看着婆婆和小叔子摔门走了,留下丈夫苍白了脸色。

李浩宇和陈菲?他们不是表兄妹么?

我脑袋一团浆糊,我恭敬对待的婆婆居然对我动了杀心,我常常帮助的小叔子居然一脸冷漠,还有我一直心疼的丈夫,居然,有了私情?

我还没来的及证实这件事情的真实性,我却差点丢了命。

丈夫最后找我要钱,我假装不知道,但也拒绝了,我怎么可能还给他们花钱。

我猜就是那时,丈夫对我也有了看法。

3

丈夫李浩宇匆匆赶来时,我刚假装从昏迷中醒来。

他急切的看着我,我知道他那么着急来是为了什么,无非是想看看我死没死。

是的,同床共枕了五年的丈夫,要致我于死地,何其可笑。

可事实如此,若不是我不小心知道了他的狼子野心,现在躺在医院的估计是一具尸体。

时间倒回半天以前的早晨。

李浩宇贴心的给我系上安全带,叮嘱我要小心开车,车刚刚启动,一辆轿车从另一条路上横穿而来,撞到了我车上,给我逼停。

那辆车车主说话非常不客气,嘲笑我果然是女司机开车。

我也被激出了怒气,叫嚷着要报警,一边去查行车记录仪,势必让他承认他全责。

便是这八百年不翻一次的行车记录仪,让我如遭雷击。

李浩宇肯定也忘了清行车记录仪,那里面传出的话让我胆战心惊。

婆婆说,“你看她果然不同意吧,你在这个家里像老妈子似的,有什么用?”

婆婆继续说,“钱怎么办,浩飞着急用呢。还是你想让我上她面前说说你和陈菲的过去?”

李浩宇呼吸声重了不少,然后吐出一口气,“妈,我同意你们那样做。”

我不敢相信,我终究没抵过他家人在他心里的位置,或者是,我的丈夫早就对我起了杀心呢?

然后是李浩飞的声音,“我在她的刹车上做了手脚,随时都可能失灵,早晚会出事的,到时候就静观其变就好了。”

然后隔了一段时间,是李浩宇和陈菲的对话。

陈菲,“浩宇哥,那个女人你舍得么?”

李浩宇,“当然舍得,那个女人每天对我颐指气使的,真当自己是小公主了?”

可是,是他说的,我永远是他的小公主,原来他早就如此厌恶我了。

李浩宇继续说道,“如果不是因为她的公司和财产,我能和她结婚?这不就是咱们一开始的目的么,我们都过了五年了,菲菲,我马上就可以和你双宿双飞了。”

陈菲说,“还是浩宇哥想的周到。”

李浩宇被夸的自信心爆棚,“多亏了李浩飞那个傻子,要不谁来替我背黑锅。”

原来,一切都是算计。

我的朋友们曾经开玩笑说,没想到我会嫁给一个凤凰男,但当时的李浩宇他给了我久违的温暖。

他会在我难过时陪我哭,会在我肚子疼时,递上热水,会在我苦闷时,给我包下游乐场散心。

他不停的和我表白,我那时太过单纯,不知道话语是最苍白廉价的付出。

他为了我喝的烂醉如泥,酒醉后和我表白此生非我不娶,他说他配不上我,但愿意永远做我的后盾,知道我幸福就足够了。

我以为他是真的爱我,父亲又夸他踏实,我以为我遇到了真命天子。

现在想来,曾经的他对我可曾有过半丝温情,多的不过是精明的算计。

那个曾经为我哭泣的男人,也是现在说着,“做了那个女人,她的一切都是我的,我再为她悼念一年半载,到时候咱俩不就可以双宿双飞了么?”的恶毒话语的人。

我太恨了,恨我不听朋友的劝告,还听信李浩宇的话,以为别人是嫉妒我的幸福,一门心思的有情饮水饱,把他们的话抛诸脑后。

我太恨李浩宇了,我给他的家人置办了房产,给小叔子还了赌债,他却处心积虑的接近我,觊觎我的财富,背着我和情人在一起,现在还想置我于死地。

还有那个女人,怪不得我见到他们,每次表情都那么不自然,怪不得有时觉得他们太过亲密,婆婆还打掩护说,从小就这样。

那个表妹,一直住在我给他母亲买的房子里。

李浩宇居然连自己的亲弟弟都算计,好狠毒的心。

这样想来,他们那一家子,都算不得好人。

我真是被猪油蒙了心,如果不是这次意外,我活不过今天吧。

这样想来,我才想起对面的车主,下了车,对他深深的鞠了一躬,对面车主却盯着我的脸像看见鬼一样,匆匆离开。

我这才发现,脸上已经淌满了泪水。

4

这对渣男贱女,我的婆婆,小叔子,我要让他们自食恶果。

整理好情绪,我联系了我的朋友小美和振华,自从结婚后,我在李浩宇的授意下,渐渐远离了他们。

可毕竟是从小到大的关系,我一打电话,听到我的哭音,都赶了过来。我没敢给父母打电话,他们年纪大了,不能让他们担心。

我说明了事情的经过,小美被气的暴怒不已,而振华已经摩拳擦掌要去把这对狗男女打个半死给我出气。

我内心感动非常,为我曾经的远离而羞愧不已。

我拦下了他们,告诉他们,那样子做太便宜他们了,我要让他们付出应有的代价。

我当着他们的面把车砸坏,拿走了行车记录仪的储存卡,伪造车祸,拜托了医院的小美,帮我制造一张假的车祸住院单,让她通知李浩宇。

然后,我把那座房子的备用钥匙给了振华,让他帮我找一个靠谱的私家侦探,要贵的,身手过硬的,稳妥的,振华开了这么多年拳馆,人脉是有的。

我希望让侦探帮我把针孔摄像头安在那座房子的每个角落。

还给父母交代了,让女儿最近不要回家,说李浩宇也要上班了,拜托父母照顾彤彤一阵子,父母还让我们不要分心,安心工作。

接下来,我也要静观其变了。

在等待李浩宇来的那几个小时,我在脑海里一遍遍回想着我和李浩宇的曾经,和看到那对男女的一幕幕。

才发现我愚蠢到了家,他们那么拙劣的演技,我却当了真。

那么,希望他们会喜欢我的演技。

李浩宇握着我的手,语言关心,“乐安,你怎么样,伤到哪里了?”

我望着李浩宇急切的表情,恨不得生啖其肉,可是我不能,指甲抠进了手心里,疼痛让我瞬间清醒。

我换上了泫然欲泣的表情,抱住了李浩宇,看着他的脸我实在说不出那么肉麻的话,“老公,吓死我了,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呢。”

我明显感到他的身子一僵,估计还沉浸在我没死的消息里,然后他机械性的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

我抑制住恨意,缓缓和他拉开距离,“老公,我差点死了,被车撞上那一刻,我脑海里想的全是你。”

李浩宇,我一定要让你也试一试我经历过的一切。

他的表情从僵硬变得有稍许疑惑,估计以为我脑子被撞坏了。

我再接再厉,真诚的看着他,“真的,老公,你也知道我很小就接下了公司的担子,一直很辛苦,直到遇见了你,我的生命才又有了希望。”

本来是演戏,可说着说着想起了曾经,泪水控制不住的流,我不指望李浩宇痛改前非,我要一点点的瓦解他的心理防线,让他以为我离不开他,然后再给他致命一击。

果然,看到我哭,李浩宇有些心软了,开始抱着我不停安慰,再看着头上包着纱布的我,后知后觉的发现我是个病人,扶我躺下。

然后我拉着李浩宇的手,让他陪我,他坐下后,我顺势闭上了眼睛。

折腾了将近一天,我的确累了,身心俱疲,一天内经历这么多,我得好好休息一下。

好好休息,然后认真战斗。

5

住院的第十五天,小美通知我出院了,并交代李浩宇好好照顾我。

在医院里待了半个月,每天晚上我都缠着李浩宇陪我,我还活着,他们就得仰我鼻息生活,所以他不会拒绝。

更何况,我越依赖他,对李浩宇来说,我的一切成为他的可能性就越大,他就更不可能拒绝了。

半个月的时间,我透过监控知道,陈菲已经急躁的不行,特别是自从出事后,李浩宇天天来看我,而没有去见她。

我出事之后调查过,陈菲可是他的青梅竹马,年少遗憾分开,在我和李浩宇结婚前两人重逢,旧情复燃,一发不可收拾,好一对深情的狗男女。

直到我们结婚,他们也没有断了联系,还有小叔子当时嗜赌如命,居然全是李浩宇一手操控的,一边扮演着好哥哥,转身居然毁了弟弟。

好一个一箭双雕,我把证据保存好,都会用上的。

我自作多情的给婆婆发去了很多李浩宇照顾我的视频,有他给我削苹果的,有他喂我吃东西的,美其名曰让婆婆不用担心我,而实际,就是要让陈菲看见。

作者: 邠邠

标题:《妻子的算计》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话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6)

热度(56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