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话家

这里藏着生活的真相(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生孩子那天,我接到了小三怀孕的电话

丈夫咄咄逼人道:“笑话,男人出轨不是正常吗?哪个男人不出轨?况且我还一直爱着你啊!除了出轨,我有做其他对不起你的事情吗?”

1

张晨只要一闲下来就会想起那通致命的电话。

“发什么呆呢?”丈夫何洋走过来轻轻揽住她的腰,温柔地询问道。

张晨回神,条件反射地挪开了身子,表情十分不自然地说:“没什么。”

何洋察觉出她情绪不对,好脾气地问道:“是不是还没有适应母亲这个角色?”

张晨扭头看了他一眼,见他脸上依旧是自己熟悉的温柔神情,那些奇怪的思绪瞬间抛在脑后,勉强笑了笑说:“可能是吧。”

何洋听到回答后宠溺地刮了刮她的鼻梁,然后张开双臂将她完全搂在怀里,下巴轻轻点着她的额头,道:“真是辛苦老婆大人了。”

家里现在很安静,因为孩子已经熟睡。

“自从生孩子之后,你就没怎么笑过了。”何洋突然感慨一声。

张晨看着他的眼睛,张着嘴想说什么,却又咽了下去。

何洋注意到她这个神情,迫使她与自己对视,认真地问:“是不是心里藏着什么事啊?你别这样憋着不说话,想说什么就说吧,别把自己憋出毛病来了。”

虽说夫妻之间最重要的就是坦诚,可有些话一旦出口,就永远会留下伤痕。张晨不敢轻易地拿两人的婚姻去赌一个答案,所以她才犹犹豫豫了这么长时间。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何洋真的很温柔,无论是结婚前还是生孩子后,他都无微不至,简直是个模范丈夫。

这样的男人,她怎么舍得去怀疑他?质问他?

“就……”张晨最终随口编了谎言道:“就是觉得自己生孩子后变丑了,担心你……”

张晨的话还没说完,何洋已经在她脸上轻轻亲了一口,像哄小孩似的说:“你呀你,我当什么事呢!瞧这段时间把我吓的,我还一直以为有什么天大的事情要发生呢!”

张晨见他一副心中巨石落地的模样瞬间觉得温暖,心想她的丈夫果然心里只有她。不由得将脸埋进他怀里,像以前一样有些撒娇道:“你也知道,我们女人就是这样嘛!”

她说话的声音闷闷的,真像个小孩子一样。

何洋轻轻拍了拍她的背,然后看着她的眼睛许诺道:“张晨,我何洋发誓,这辈子永远爱你。”

这句话他在婚礼上也说过。

“这怎么又哭了?”何洋手忙脚乱地给她擦眼泪,张晨突然一下子笑出声来,拍掉他的手道:“行了,别老拿我当孩子哄!”

何洋就势抓住她的手紧紧攥着,笑道:“你就是我的孩子啊!”

张晨闻言笑道:“那怦怦算什么?”

何洋和她抵着额头道:“你是我的大宝贝,儿子是我的小宝贝!”他说完顺势吻上了张晨的唇。

缠绵的吻让她瞬间想起了两人初识之时。

2

其实张晨是在一场悲剧中与何洋相识的。

一场公交事故夺走了张晨父母的生命,而何洋侥幸平安无恙地活了下来。

接到噩耗的张晨几次哭晕过去,最后也不得不接受了事实。

“我就坐在他们后面,我记得很清楚,他们当时头挨着头,拿着你父亲的手机在给你选衣服。”何洋并没有说很直白的安慰的话,只是温柔地告诉她关于父母对她的爱。

张晨听着,想着,回忆着,不知不觉间便和何洋拉近了距离,也渐渐走出了失去父母的悲痛。

只是很多时候,她还是觉得委屈害怕,这世界瞬间变得荒凉,好像没有人会再爱她了。

“不会啊,我不知道别人怎么待你,但我心里很清楚,我会爱你,就算无法像你父母一样爱你,但我会努力。”

张晨感叹后,何洋极其认真地说了这么段话,那表情让她永生难忘。

就好像她一只手紧紧抓着悬崖边,自己几乎都要放弃了,却来了一个人告诉她:别怕,我来救你了。

可张晨不懂这是为什么。

“一开始是同情吧。”何洋坦白道:“毕竟我也是死里逃生,对于生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总觉得你一个小姑娘无依无靠的怪可怜的。可是后来……”

何洋忽然不敢看她的眼睛,红晕却爬到了脸颊和耳根,他羞涩道:“我也说不清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就总觉得这辈子我就想看见你,要是没了你,我肯定会像一具尸体一样。”

坦白来说,张晨有一张惹人怜爱的脸蛋,自青春时期就有无数追求者跟在她身后,如今工作了,更是有各种精英任她挑选。

可这些人喜欢的都是她精致的皮囊,如她这段时间来这样,未必会有人真心喜欢她。

悲痛让她迅速瘦下去,整个人皮包骨头像一根竹竿,两颊深深地陷下去,两眼本来就大,如今呆滞无神,眼瞳黑黢黢的,像是会漏风的窟窿。

由此张晨确定,何洋并非见色起意。

只是她自己对何洋究竟是个什么感情,她尚不清楚。伤心难过的时候很容易就会爱上那个给予温暖的人,她不知道自己对于何洋的好感在于感激还是爱情。

“我现在不想谈这些。”张晨一直宁缺毋滥,对于追求者总是考察考察再考察,她对于未来的感情生活十分慎重,根本不允许自己错一步。

况且现在,她真的没有谈情说爱的心情。

两人自医院分开后再无联系。

3

张晨利用工作机会在国外生活了两年,等她回国的时候,却在机场看到了何洋。

张晨以为只是巧合,本想假装没看见悄悄离开,却不想何洋呼唤她的名字,然后朝她狂奔过来,惊喜却拘谨地给了她一个拥抱。

刹那间,张晨满脑子只有自己那不太正常的心跳声。

“终于等到你了。”何洋在她耳旁轻声道。

张晨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有些不敢相信地问:“你是在等我?”

何洋羞涩地点头。

虽然两人一直没有联系,但何洋一直留心她的去向,一直等着她回来。

张晨说不感动是假的,只是面上不愿表露出一点,她问:“如果我不回来了怎么办?”

何洋有些傻乎乎地说:“我没想那么多,就是觉得我得等你。”

她望着他,看见他眼睛里的自己,低头抿嘴笑了。

就在这一刻,张晨觉得她终于等到了自己的爱情。

何洋的父母对她十分心疼,隔三岔五就来帮她收拾房子做饭吃,张晨觉得不好意思,何洋就说:“那你要真是过意不去,就有时间去我爸妈那里串个门吧。”

张晨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两人已经走到这一步了,再拿着端着也没必要了,所以她在某天两人看完电影后说:“何洋,我们结婚吧。”

何洋听完后随口应了一句:“好啊。”

张晨以为结婚对于他来说并没有那么向往,顿时觉得自己太着急了有些懊恼,可她刚想改口找回点余地,却突然被何洋一把抱起,他仰视着她,不敢相信地问:“你刚才说什么?”

他的大嗓门引来路人探究的目光,张晨不好意思,低头没说话。

何洋却像是害怕她反悔一样道:“我们要结婚了对吧?对吧?”

张晨还是没说话。

何洋把她放下来,然后拉着她的手跪下,顺势从口袋里掏出戒指道:“张晨,嫁给我好不好?”

也不是没有幻想过这样的场面,虽然感觉很傻,但作为当事人的感觉并不差。

张晨最终害羞地点了点头,然后看着何洋像孩子一样欣喜地给她戴上戒指。

人人都羡慕张晨,毕竟何洋优秀,为人又温柔体贴,这样的男人世间少有。

两人的爱情就像童话故事一样,哪怕是到这一刻,张晨依旧觉得自己很幸福。

可是那通电话始终像一枚鱼刺一样横亘在张晨的喉咙中,想拔拔不出,想咽又咽不下去。让她的婚姻变成了悬疑小说。

张晨已经连早上何洋给她做的早餐味道都回忆完了,这才似乎让那枚“鱼刺”安分了一些。

她看着儿子怦怦,笑得十分开心。

儿子的名字是何洋取的,怦怦是心动的声音,儿子便是他们爱情的见证。

这个男人简直完美到无懈可击,他会让张晨觉得怀疑他是一种罪过。

算了吧,别再想了。

张晨一遍又一遍地告诫自己,现在这样不是挺好的吗?她究竟想探寻什么呢?

4

时间说快也快,转眼儿子怦怦已经三个月了。张晨倒是圆润了不少,但好在并未到肥胖的地步。

朋友们都说她这是“幸福肉”,张晨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对了晨晨,你打算什么时候找工作上班啊?”好友多多突然这样问道。

在场的所有人都愣住了。

张晨其实怀孕前就已经待业在家半年了,怀孕之后自然也不可能去工作,这算起来也快有两年没工作了。

张晨转了转面前的水杯,说:“其实我想等到孩子上幼儿园后再去工作。”

“不是吧?”大部分人都发出了惊讶的声音。

张晨能够理解。一方面,她之前是个工作狂,另一方面,身边几乎没有人愿意做全职太太。

“还是希望我这个当妈的不要错过孩子成长的任何一个瞬间。”张晨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其实她也是有了孩子之后才产生了这样的念头。

多多又道:“那你的经济来源全靠你丈夫?”

这下场面彻底冷掉了,几个人质问多多存心找茬,多多却没说话,只是直愣愣地看着张晨,最后把头一扭,说了句:“对不起,我没有要伤害你的意思。”

多多跟她是小学就认识的朋友,张晨很了解她的性格,所以并没有生气,只是也没有去问什么。

吃完饭后,几个女人冲进了母婴用品店,说要给干儿子多买点礼物。

张晨和多多走在最后面,想了很久,张晨才开口问:“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多多愣了一下,舔了舔嘴唇道:“我只是觉得女人还是要自己掌握经济比较好。”

张晨低着头,过了一会儿才道:“怦怦挺可爱的。”

多多点点头,“像你。”

两人就这样生硬地转开了话题,然后慢慢融进其他好友的队伍里,她们对着那些小衣服比比划划,完全一副毫无心事的样子。

张晨回家的路上都无精打采的,直到走到楼下单元楼门口被人喊了名字才像是回了神一样。

“怎么?不认识我了?”高洁一扭一扭地走过来,笑道:“需要我做个自我介绍吗?”

张晨呆滞地看着她,问:“找我有事?”

高洁似乎没想到她会这么平静,微微蹙眉道:“你难道不知道我找你有什么事?”

张晨往她肚子看了一眼,问:“你真的怀了何洋的孩子?”

高洁愉悦道:“当然。”

“那你为什么要给我打电话呢?”张晨继续问。

高洁说:“为了帮你认清你完美老公的真面目啊!”

张晨听她那甜到发腻的声音就觉得恶心。“一个小三,竟然猖狂到在正室生孩子那天打电话,说怀了她丈夫的孩子。你可真优秀!”

高洁微微抬起下巴,无所谓道:“谁让他总是爱扮演好老公的角色呢!他不让我好过,我也不让他好过。只是……”

高洁仔仔细细地研究了张晨半天才道:“我等了这么长时间,为什么你一点动静都没有?你的骄傲呢?你真的能容忍丈夫出轨吗?”

张晨不想再跟她纠缠下去,冷冷道:“我和何洋的事情,跟你没关系。”

高洁及时拉住她道:“你就不想跟他离婚?假的吧张晨!这可一点都不像你啊!”

张晨不留情面地甩开她的手,道:“如果你真的怀孕了,请你去找何洋,毕竟我没这个本事让你怀孕。如果你期待着我跟何洋离婚,那是我和何洋之间的事情,你一个小三请在没有被人追着喊打的时候赶紧离开,否则我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颜面无存!”

张晨说完迅速上楼,听见高洁在背后骂骂咧咧的却没有回头。

5

张晨认识高洁,因为当初何洋带着她去参加高洁的婚礼。

那是两人刚确定男女关系的时候,张晨作为何洋的女朋友受到了很多关注,其中就有新娘高洁。

她说:“何洋是个好男人,你真是捡到宝了。你可一定要看住他,千万别被别的女人钻了空子。”

张晨以为她是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说的贴心话,却没想到她竟然会和何洋有染。

高洁算是闪结闪离,和男方认识一个月结婚,结婚两个月又离婚。

某一天,何洋告诉张晨,高洁需要帮助,因为她发现自己怀孕了。离婚了,却怀孕了,这是一件刺手的事情。

心软的张晨决定和何洋一起陪高洁去做流产。因为两人一直并无过多的交流,而且何洋也一直表现正常,所以张晨从未生过怀疑之心。

直到那天高洁气势汹汹地打电话告诉她自己怀了何洋的孩子,那一刻简直天崩地裂。

“你在开玩笑吧?”

“你打错电话了吧?”

张晨一直不愿相信高洁的话,可高洁却冷笑着说:“不相信的话你就去问问何洋啊!”

多简单的一件事,问一问就真相大白了,可张晨根本不敢。

因为她曾经撞见过何洋和高洁从宾馆出来,两人姿势暧昧,十分扎眼。

那个时候,张晨已经怀孕四个月了。

以她对何洋的了解,她认为极有可能是高洁喝醉了,所以两人才会姿势暧昧,而且何洋从未冷落过她,根本不像是出轨的人。

可是,她真的了解何洋吗?

张晨没有回家,而是坐在楼道里发呆,她也不知道为什么,眼泪不听话地往下掉,有几滴滑到她嘴巴里,苦涩极了。

忽然,手机响了。

是多多给她发消息,说:希望你幸福。

张晨看到后哭得更厉害了,立马给多多打电话,问:“多多你实话告诉我,何洋他是不是出轨了?”

多多愣了许久,才说:“你别难过,你还有我们这些朋友呢。”

张晨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扯着嗓子号啕大哭。当初高洁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她整个人都懵了,生孩子疼成那样硬是一滴眼泪都没掉。

医生说她太坚强了,她也这样认为。哪还有比生孩子当天知道丈夫出轨更痛苦的事情呢?

张晨的哭声引来了公婆出门查看,看到她那个样子,两个老人慌张极了,忙问:“发生什么事情了?”

对于公婆,张晨一直当做亲生父母看待,而二老也从未亏待过她。无论何洋如何,他们这两辈人是拿对方当亲人看待的。

张晨许久没有回应,等到哭累了才平静道:“爸妈,我要跟何洋离婚。”

作者: 辞悲郁 

标题:《渣男语录:哪个男人不出轨》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话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1)

热度(1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