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话家

这里藏着生活的真相(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丈夫和闺蜜联手将我送给了其他男人......

丈夫和闺蜜勾搭到一起要害我,我佯装不知他们的算计,只等时机到来,给他们一记反杀。

1

“吴悦!”

身后传来一声轻呼,我下意识回头,商务舱里零零星星只有几个人,我扫了一眼,没有我认识的。

我转回头,自嘲一笑,最近真的是身心俱疲,都出现幻听了。

“吴悦,好久不见,竟然在这里遇到你。”

身边不知什么时候坐了一个男人,浓眉,细长的丹凤眼,合体的灰色衬衣包裹劲瘦的上身,模样有点像最近很火的流量小生。

挺帅的,但我不认识他。

我扭过头去,没有搭理他。

那男人却急切地抓住了我的袖子:

“吴悦,我是陈陆啊,咱们是初中同学,你不记得我了么?”

我迟疑地转头看了他一眼,初中我读的国际私校,班里的同学都有点拽拽的,大家交流不多,除了同桌徐蕾,我和其他同学没有任何来往。

“吴悦,你当时和徐蕾同桌,我是你后桌,我当时是个大胖子,你再好好想想。”

眼前的男人有些语无伦次,又有些迫不及待,各种帮我回忆。

我终于想起来,当时后桌确实坐着个大胖子男生,对他有印象,是因为他经常被班里其他人嘲笑。

我有些惊讶地看着眼前这个英俊帅气的男人,心中大为感叹:每个胖子都是潜力股,网友诚不欺我。

“吴悦,你这是要去江城么?”

陈陆看着我讶然的神色,知道我是想起了他,他脸上泛着可疑的红光问我。

我有些好笑地看了他一眼:

“这航班是飞向江城的,我不去江城能去哪?”

陈陆尴尬地笑:

“看我,遇到老同学太激动了,你,还好么?”

我叹口气,揉揉眉心:

“我挺累的,先眯一会儿。”

说完,我闭上眼睛,再不说话。

我性格寡淡,一向不喜与人应酬,再说,我和王华的婚姻正一地鸡毛,哪里有心情和老同学上演久别重逢的喜悦?

很快,我听到身旁的陈陆问空姐要了一条毛毯盖在了我身上。

然后,我就真的迷迷糊糊睡着了。

等醒来时,飞机已经降落,陈陆几次欲言又止都被我故意避过了。

下飞机时陈陆亦步亦趋跟在我身后,我不明所以:

“还有事么?”

陈陆很理所当然的样子:

“你去哪?我送你。”

我以有安排为由拒绝了,陈陆却不放弃,他掏出手机要我的微信和电话。

我歪头想了一下,还是给了,毕竟是老同学,也没必要这么拒人千里之外。

只是掏手机时,我故意把长长的袖子撸起来,露出闪闪发亮的婚戒,陈陆明显一愣,他喃喃问我:

“吴悦,你,你结婚了?”

我晃了晃手上的戒指,甜蜜一笑:

“嗯,结婚一年多了。”

陈陆脸色立马黯淡下来,我心中冷哼:

就知道你不会无事献殷勤。

我以为陈陆会知难而退,不想当天晚上他再次打来电话,说知道江城有一家很有名的店,大闸蟹非常不错,邀请我去试试。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爱吃大闸蟹,看来陈陆倒是真的没少费心思在我身上。

仰躺在酒店的大床上,我一边应付着陈陆,一边用另一部手机不停拨打王华的电话。

无人接听,无人接听,永远都是无人接听,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医生都像王华那么忙,但我知道,我有事的时候永远都找不到他。

我恨恨地把那部和王华情侣号的手机扔得远远的,赌气应了陈陆一起吃饭。

陈陆找的地方不错,当晚我们相得挺愉快,风度翩翩、见闻广博的陈陆还是很有魅力的。

但我从没想过要背叛王华,毕竟,他是我自己千辛万苦追回来的。

王华是神经内科医生,在业内挺有名,我抑郁症发作的时候,有人向妈妈推荐了他。

其实,我没有生病,我只是不想和家里人说话。

但我妈急,她虽是我爸原配,可只生了我一个女儿,而我爸外面那位儿女双全不说,一对私生子还特别争气,尤其那个女儿,据说嘴甜人美,爸爸十分宠她。

妈妈希望我通过治疗可以同样嘴甜,讨爸爸欢心。

王华长身玉立,风度翩翩,指甲修剪得干净无瑕。

那天检查完,他眉头微蹙和我聊天:

“吴小姐,你睡眠情况怎么样?”

我拒不回答。

他白皙的手指握着笔在桌面上轻轻敲打:

“你得实话实说,我才能对症下药。”

我挑衅地问他这么年轻,是否有经验?

他嘴角弯起,不过是微笑,却光华灿烂,我的心突然就“砰砰”跳得厉害。

“虽然年纪确实不算大,但在业内算是颇有经验。”

声音沉稳动听又自信。

我红着脸告诉他,我没病,只是不想和家里人说话。

王华沉思了半晌告诉我:

“不想与人沟通,这本身也是一种心理疾病,你以后每周四下午过来我办公室。”

我求之不得。

我本来也无所事事,所以每周四都早早过去他办公室候着。

他很多病人,没有时间一直陪我,但他也不拒绝我早去,有别的病人时,他就把我安置在办公室的格子间里。

躲在格子间的我偷偷把门开条小缝,正好可以看见王华的脸,每每看到他认真工作的样子都心动得一塌糊涂。

我喜欢上了王华。

我特别想找人分享这个秘密,可思来想去也只想到徐蕾。

从小到大,我冷漠的性格导致我没有朋友,只有徐蕾对我非常热忱,所以她是我唯一的朋友。

徐蕾工作很忙,但听到我约她,还是很快请假赶了过来。

我捂着发红的脸告诉她:

“我有喜欢的人了。”

徐蕾神色诧异,但很快她就高兴地恭喜我终于体会到了爱情的滋味。

是的,虽然我已经二十五了,但我从没谈过恋爱,因为我妈说,那些男人都是贪图我家的钱,让我小心点。

所以那些热情洋溢追我的男人统统被我拒绝了,我可不想复制妈妈的人生。

可王华不同,他对我一直是客客气气,从没流露出任何对我的不轨之心。

徐蕾兴致勃勃给我出主意:

“你可以主动出击。”

情场小白的我茫茫然问她:

“女孩太主动不太好吧?”

徐蕾声情并茂地给我传授她的经验,她告诉我,优秀的男人都有点自视甚高,女孩子稍微主动点也是可以的。

根据徐蕾的指导,我开始了追求王华之旅。

其实也挺俗套的,无外乎就是每次去见他都要精心打扮,日常不时嘘寒问暖,偶尔还要来点撒娇发嗲,好在王华似乎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高冷,没多久他就对主动对我表白了。

我们很快陷入热恋,一年后王华提出结婚。

和他在一起很开心,所以我虽然有点抗拒婚姻,但最终还是答应了。

但结婚并没有顺理成章,虽然王华算小有名气,可他出身平平,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家境完全无法与我相比。

在我妈眼里,他就是个稍微有点能耐的小大夫罢了,尤其是在听说小三女儿的男朋友是亭江集团二公子以后,她更是发了疯一样逼我分手。

爸爸倒是无所谓,反正,在他眼里,我这个女儿从来都是可有可无的。

妈妈把我关在家里不让我见王华。

我不吃不喝不说话,上演全天自闭。

妈妈煎熬了两天,最终还是同意了我们的婚事。

婚后我们有过一段非常甜蜜的时光,我不工作,他却很忙,他就天天带着我去他办公室,把我藏在格子间里,像婚前那样,但又不一样。

我们会在格子间狂热地接吻拥抱,他穿着白大褂扶着我的腰摇晃的样子让我深深沉迷。

但他和我结婚后越来越忙,到后来甚至想和他一起吃顿饭都难。

我们开始争吵,我嫌他只顾工作,完全不陪我,他嫌我每天无所事事,胡搅蛮缠。

眼见我们吵得厉害,我妈反倒开始劝我,她说王华名气越大,对我越有利,让我支持他的事业。

对我妈,我只能用又爱又恨来形容,毋庸置疑,她很爱我,全部心血都花在我身上。

然而她对明显贪图她家庭的爸爸爱到没有自我,爱到明知爸爸家外有家,还是不肯放手。

初中时,外公劝她离婚,让爸爸净身出户,妈妈却痛哭流涕地表示不能没有爸爸。

外公无奈,只是摸着我的头对说我说:

“悦悦,你以后不要像妈妈。”

这话,其实才是让我多年不恋爱的大杀器。

我不愿意过妈妈的日子,明明是自己的家族企业,却被倒插门的老公全盘掌控;

明明自己貌美如花,却自怜自艾硬要吊死在一棵树上;

明明知道小三的存在,却还是要忍气吞声,只为那个男人偶尔的回眸。

他们的婚姻打碎了我对婚姻的幻想。

如果不是王华的出现,我想,我大概这辈子都不会结婚的。

但我和王华的矛盾越来越大,他甚至开始夜不归宿,我追去医院,他对我避之不及,说不想和我吵架。

徐蕾建议我去江城玩玩,放松一下,也许心情会好起来。

我听了徐蕾的建议。

2

遇到陈陆是意外,但这个意外给我带来了快乐。

陈陆和王华截然不同,他很会玩。

陈陆非常熟悉江城,他知道哪家的蟹黄面好吃,哪家的点心地道,了解哪家滑雪场地最好。

我虽不热衷玩乐,但陈陆的热情和王华的冷漠双向夹击着我,我开始沉迷于每天跟着陈陆东奔西跑。

在江城的半个多月,陈陆天天陪着我。

陈陆真的是费尽心思讨好我,神奇的是,他的讨好虽然刻意但每次却能正中我喜欢的点,所以我也确实不讨厌他。

反观王华,自始至终一个电话都没有,我心中简直对他恼恨至极。

那天在酒吧,酒精的刺激让我暂时忘记了王华带给我的不快,看着陈陆热切的眼神,我心里有些得意:

王华你不在乎我,自有别人在乎我。

我一杯接一杯,喝到最后已经有点不省人事,整个人都贴在陈陆身上。

第二天醒来时,我看着赤裸的身体和旁边酣睡的陈陆,心里又惊又乱。

我飞快起身穿好衣服,身后的陈陆醒了,他声音低哑中带着几分委屈:

“吴悦,你就这么迫不及待要走么?”

我理理头发,转过身对他正色说:

“昨天的事情是意外,以后我们不要联系了。”

说完转身欲走,陈陆急了,他赤裸着身体就跳下了床,用力拉住我胳膊:

“吴悦,我喜欢你很多年了。”

“当年我很胖,班里很多人欺负我,只有你肯帮我说话。”

陈陆神色激动,反复喃喃:

“你还曾对着我笑,那笑对我来说犹如天籁,如果不是你,我当时都没有勇气活下去了。吴悦,我真的很喜欢你。”

我摇摇头,不耐烦说:

“如果你感激我,就当昨天晚上什么也没发生过,咱们两不相欠了好吧?”

说完,我趁他发怔,快步跑了出去。

手中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我低头一看,竟然是王华。

慌乱中接起来:

“悦悦,对不起啊,前一阵因为有事不能联系你,你还在江城么?”

电话那头,王华的声音透着喜悦。

我惊慌的心慢慢平静,没好气地对他抱怨:

“您是大忙人,还能记得我啊?”

王华的声音在电话里低了下去:

“悦悦,你别生气,我前一阵参加集中培训了,培训期间不允许带手机。”

“悦悦,你回来吧,我培训完有两天假期,这两天我什么也不做,好好陪陪你。”

王华深情的呼唤让我立马飞回了家。

接机的人群中我一眼看到了王华,他帅气挺拔,含情脉脉,我飞扑进他怀中。

在王华的努力下,我们感情重新回到新婚时那样,如胶似漆。

江城和陈陆,被我刻意遗忘了。

徐蕾约我吃饭,说要给我惊喜。

我欣然赴约。

确实很惊,却没有喜。

我推开门,一大桌的初中同学齐刷刷看向我,其中陈陆的眼神最是意味深长。

徐蕾兴奋地上前拉住我:

“悦悦,陈陆组织了我们老同学聚会,他说担心你不愿意来,特意让我不告诉你,给你一个惊喜。”

我看着一无所知的徐蕾,知道她是好心,只能倒吸一口气坐了下来。

酒桌上有人志得意满,有人怅然若失,大家各怀鬼胎,推杯换盏。

我不耐烦应酬这些,起身去了卫生间。

门还没关,陈陆挤了进来,他紧紧盯着我:

“吴悦,你打算再也不理我了么?”

我没好气看着他:

“咱俩那是意外,你想我怎么样?”

陈陆一脸痛苦:

“吴悦,给我一个机会好么?”

我毫不犹豫拒绝了他。

陈陆神色一下变得狰狞,发了疯样地将我整个人箍住,飞快用胶布封住了我的嘴,然后用绳子将我双手困住弯腰将我打横抱起,用西装将我脸和上半身整个遮住,抱着我出了卫生间。

这一系列动作快得让我完全反应不过来,显然陈陆是早有准备,我心中害怕至极。

我的大脑疯狂转着,想怎么才能逃脱。

眼下我手缚住,想挣脱是不可能的,只有先哄着他解开,我才能寻找时机打电话救命。

陈陆抱着我下了电梯,上了一辆车,他用力将我塞到车后座。

我挣扎着将西装外套抖落,努力挺起身看向前方。

陈陆神色慌乱,他边开车边语无伦次和我解释:

“吴悦,我不会伤害你的,我只是真的很爱你。”

车子很快出了城,向着郊区开去,我的心一点点开始下沉:

他这是要带我去哪里?毁尸灭迹应该不至于,难道要囚禁我?

最终车停在了一个别墅区,我知道这里,因为妈妈带我和王华来这里看过房子。

这是新开发的小区,还没什么人入住,我心中绝望了,这里想要逃跑求助都很难。

大概陈陆也很是放心这一点,进入别墅后,他神色平静了许多,对我说如果我不大喊大叫的话,他就解开我。

我拼命点头,他将封住我嘴巴的胶布揭了下来。

我小心翼翼对他说:

“陈陆,你不要冲动,你不要伤害我好不好?”

陈陆脸涨得通红:

“悦悦,我就算死也不会伤害你的,我只是想让你陪在我身边,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我斟酌着回他话:

“可是,就算你想和我在一起,我也需要处理好我的婚姻,告诉我的父母,你得先放我回去。”

陈陆拼命摇头:

“不,你回去就不会理我了。”

眼见劝他放我走是不可能了,我只能再想办法,我故意对陈陆说:

“我饿了,刚才我没吃什么东西。”

陈陆立马起身,他懊恼地拍拍自己的头:

“对不起,我竟然忘记准备吃的了,我马上回市区帮你买,你乖乖等我回来。”

我试图求他给我松开反绑的手和脚,但被他拒绝了。

陈陆很快拿着车钥匙出了门。

听到车子发动远去的声音,我闭上眼睛整个人用力倒下去,重重摔在了地上,很快,上衣内口袋一个小巧的手机跌落出来。

这是我和王华的情侣号手机,我从来是贴身放着的,这事连我妈都不知道,陈陆更加不知道。

我跪在地上,用牙咬着手机放在沙发上,然后用脸颊对着屏幕开了机,手机里只有一个号码,我很快拨打了出去。

手机“嘟嘟”响着,我心中祈祷王华赶紧接电话。

第一遍没接,我眼泪都急出来了,还好第二遍他终于接了:

“你好,有什么事?”

电话里的王华打着官腔似乎在和我开玩笑,我哪里有心情和他开玩笑?赶忙哭着喊:

“老公,救命。”

王华连声追问我怎么了。

我来不及解释很多,只告诉他我被人绑架了,地址就在上次和妈妈一起看的别墅区。

王华说他马上就过来,我让他赶紧报警,他却已经挂了电话。

我担心陈陆先回来发现情况,又赶紧将手机关机后踢到了沙发底下。

果然是陈陆先回来,他倒是很用心,买了我爱的蟹黄面,还配了汤。

看着他小心翼翼喂我吃面的样子,我忍不住说:

“陈陆,你这样是违法的,不如你放了我,我们以后还是朋友好么?”

陈陆神色倔强,一板一眼对我说:

“我不想和你做朋友,我要和你在一起。”

眼看他如此偏执,我也只好住嘴,静静等待王华来救我。

这个别墅区颇大,王华一栋栋找起来想必也很麻烦,为了帮他,我又对陈陆说:

“我要看电视,你打开。”

陈陆迟疑,我往沙发上一靠不耐烦地说:

“我都被你绑成粽子了,难道还不能看看电视?你要憋死我么?”

陈陆立马打开了电视,我接着以光线太暗为由,让他开了灯。

好了,我能做的都做了,现在也只能静静等王华来了。

很快,一阵门铃声响起,陈陆起身,警觉地接起视频电话,不知对方说了什么,陈陆很快就放松下来,他挂了电话后说:

“是物业的人看到我们亮了灯过来问情况,还挺负责的。”

我心里沮丧,王华怎么还没来呢?

大门被打开,陈陆认真地和对方解释,他是房子的主人,准备在这里住一段时间。

对方带着帽子口罩,穿一身保安的衣服,要求陈陆出示身份证。

考虑到疫情原因,他这身打扮倒也不算突兀。

陈陆转身来客厅拿身份证,身后的保安却突然上前,双手用力砸向陈陆的后背,陈陆一下子瘫软在地上。

我惊讶地看着眼前这一切,保安撕下口罩,奔向我:

“悦悦。”

是王华,我眼泪夺眶而出。

王华手忙脚乱解开捆绑我的绳子,然后拉着我往门外跑去。

门外什么人也没有,我忍不住问他:

“警察呢?”

他喘着粗气告诉我,他不确认绑匪有什么企图,怕警察人数太多,惊动了绑匪反而对我不利,所以决定自己来救我。

我感动得一塌糊涂。

他带着我七拐八弯,上了一辆又小又旧的破车。

车子开起来后,我总算是松了一口,但我有些不解地问王华:

“这是谁的车?”

王华解释说,这车是同事的,他因为心急,车还没出车库就撞了,只好借了科室小朋友的车先过来再说。

我再次感动,手覆上他胳膊:

“你担心坏了吧?”

王华一脸心有余悸:

“确实吓坏我了,还好你没事。”

3

车子开了没多久,王华说想上厕所,脸都憋红了,我虽然担心陈陆追上来,但看王华那样子,还是让他停了车,路边解决一下。

那是整片的荒草地,四下无人,王华不放心我自己在车里,让我跟着他一起下车。

他带着我往草地里走,我说差不多可以了,他却以知识分子要顾及脸面为由又带着我前行了一段才停住。

一停下脚步,王华的脸就变了,他冷冷看着我说:

“你们家对婚姻不忠遗传么?这算劣根性么?”

我懵了,问他这话什么意思?

王华嗤笑一声反问我:

“奸夫绑架你,你还有脸让我来救你?你以为我有多爱你?你知不知道我忍你很久了?”

我察觉他有些不对劲,转身欲跑,他却一把薅住我头发,咬牙切齿对我说:

“想跑?别做梦了。”

作者:美蔸

标题:《婚姻游戏》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话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

热度(1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