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话家

这里藏着生活的真相(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我爸把给我的50万嫁妆,全部给了养女

我爸把小三当女儿养。

郑亚玫被带到我家时,我才只有11岁,我爸领养了她。

于是,她抢走了我的房间,抢走了我的爸爸,害得我妈跳了楼。

当我成年后,更离谱的事发生了,我爸把给我的50万嫁妆,全给了她。


爆米花、零食和水果摆了满桌,唐东蹲在地上调整投影仪,“《闻香识女人》怎么样?”

“都看三遍了。”

“那《诺丁山》?好久没看了。”

“可以,你等我上个厕所!”

肖小琪进了卫生间又不放心,趴着门朝唐东喊话,“等着姐姐!不许偷偷开始!”

“知道啦!”

每周六晚上是这对儿小情侣的“老电影”时间,一周忙碌后,这是他们最放松幸福的时刻。

坐在马桶盖上,肖小琪的手机响了起来。唐东将卫生间门推开一道缝,将手机递了进来。

“郑亚玫!”他捏着鼻子怪道,“真臭!”

肖小琪的手一抖,手机摔在了地上。

“哎呦!”唐东冲了进来,将手机捡起,“这可是新手机!”

肖小琪裤子都没提慌忙站起抢手机,“快出去!”她还是认为情侣之间要有些私密感。

唐东被她推了出去,她重又坐回马桶上,望着屏幕上“郑亚玫”三个字发呆。

擦屁股、冲水、洗水,郑亚玫又打了进来。

“谁啊,你怎么不接?”唐东的声音传了过来。

“老家一个,一个姐姐。”

肖小琪靠在唐东的肩膀上,屏幕里休.杰克曼和茱莉亚.罗伯茨正在说着什么,可她的心思全在郑亚玫身上。她不由地拿起手机,看到郑亚玫发来的微信,“小琪,我来北京了,能见见你吗?”

肖小琪不由地坐直了身子,脑子嗡嗡作响。

“怎么了?”唐东问道。

肖小琪发着愣,丝毫没有注意到他的发问。

唐东将电影暂停,拉过肖小琪的手,认真道:“究竟怎么了?郑亚玫是谁?”

“她,可能,是我爸的情人吧!”

“你爸就是因为她把那五十万嫁妆收回去了?”

肖小琪无奈地点了头。

“没关系,有那五十万算锦上添花,没有的话也不影响咱们结婚嘛!你爸已经不错了,不像我们组长的老婆家里开口就要二十八万彩礼,你爸一分钱不要还给那么多钱一起买房已经很少见了。”

“只是,毕竟他在你父母面前开过口了,我下次见你爸妈多尴尬呀!”

“别想那么多,我会给他们解释的。”唐东指了她的手机,“只是,你不给你的小妈妈回个电话吗?”

肖小琪生了气,抓起抱枕砸在唐东的身上,很严肃道,“我不喜欢你那么说!”

“知道了!”唐东连连告饶,“再也不敢了!”

郑亚玫被爸爸带到家里时肖小琪只有十一岁,听说她的亲爸爸牺牲了,她的妈妈改嫁了,所以没人要她了。爸爸说郑伯伯以前是他的恩人,具体什么恩,肖小琪并不懂,她只知道把郑亚玫带回来是他在报恩,所以全家都要对郑亚玫好。

肖小琪的爸爸是转业军人,为人深沉严肃,也不多话。他经营着一家建材公司,生意做得一般,但家里日子还算过得去。郑亚玫比肖小琪大六岁,爸爸找人给她插班到县里的重点高中,可是她成绩不好,只能从高一重新开始上。从天而降一个姐姐,对肖小琪来讲并不算一件坏事,而且她还长得那么漂亮,是在人群中会发光的那种漂亮。

肖小琪很喜欢她,和她分享玩具和零食,还给她用自己的指甲油。可是两个月后当父亲提出让肖小琪把自己的房间让给姐姐时,肖小琪就不乐意了。

家里两室一厅,肖小琪只能去住阳台,虽说那张沙发床还算舒服,可是肖小琪讨厌隔壁阳台邻居家那只鹦鹉。那只绿毛的鹦鹉看见人就要夹着嗓子喊“恭喜发财”,让肖小琪不厌其烦。

当然姐姐上高中每天要学习到很晚也算得上合适的理由,可在这个家里她毕竟是客人,总该懂些客人的规矩才好。为此,肖小琪和郑亚玫闹矛盾,把母亲也卷了进来。母亲自然是支持肖小琪的,可是总要碍着父亲的面子,并不敢表现出来,只能明里一套暗里一套,让年幼的肖小琪常常感到费解。

父母的行为让肖小琪直观地感受到了家里的变化,似乎原属于她的很多东西被郑亚玫夺走了,这让她难过又不甘。也许她需要一个理由,不止于父亲“报恩”那么简单,否则他大可以给她一些钱,让她去住学校,而不是每天嘘寒问暖还要对她的未来表现出真诚的忧虑。

两年后,当肖小琪看到郑亚玫挽着父亲的手臂走过超市后面的小巷时,肖小琪怔在了原地。郑亚琪指着一旁的超市说了什么,然后父亲笑着从钱包里掏出钱来递给她,郑亚玫开心地跑进了超市,没一会儿,拿着一支可爱多蛋筒走了出来。父亲搂过她的肩膀,摸了她的头发,她让父亲尝了一口蛋筒,俩人笑着继续朝前走去。

肖小琪从未体味过那样的嫉妒,像有一个带火的笼子从天而降将她罩了起来。长这么大,她与父亲最亲密的时候不过散步时挽一下他的手臂,父亲搂她肩膀的时候都少之又少。

而那个可爱多的蛋筒,更是她平时要央求母亲很久才能吃得上的东西,而这些她渴望的东西,郑亚玫竟是那样轻易就能得到。

那时候肖小琪最好的朋友赵萌萌的父母刚离婚,听赵萌萌说他的爸爸喜欢上了他公司年轻的女秘书。对于刚进入青春期的肖小琪来讲,她对爱情懵懵懂懂,但父亲这样反常的举动似乎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他和赵萌萌的爸爸一样,他也喜欢上了这个年轻的姐姐。

肖小琪试图和母亲沟通,但是几次话到嘴边都无法出口。母亲原来就是个木讷的人,郑亚玫来到家后,她除了木讷,又多了一些忧虑。她常常坐在窗边看小说,或者叹气,仿佛生活是数不尽的悲苦。和母亲沟通无效,于是肖小琪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监视父亲和郑亚玫身上了。

她从郑亚玫身上翻出了一个男生她写的情书,看情书的内容,有两人约会过的事实,“你吻我的时候,我浑身都在颤栗,这是我人生中最美的记忆......”肖小琪如获至宝,立刻把信呈给了父亲。她以为父亲会就此把她赶走,可是并没有。父亲只是勃然大怒,他破天荒地把郑亚玫关在房间让她反省,还说不跟那个男生分手就不让母亲给她饭吃。

那件事情逐渐平息,父亲也如以前恢复了对郑亚玫的关爱。肖小琪不知道郑亚玫到底有没有跟那个男生分手,但郑亚玫对肖小琪再没有以前的恭敬客气了。令肖小琪没想到的是,变化最大的竟是母亲,她拒绝给她再做宵夜、买衣服,看郑亚玫的眼神也变得冷冰冰。

她的精神开始变得恍惚,偶尔还会以泪喜面。肖小琪很想和母亲谈谈,或许她可以联合母亲将郑亚玫赶走,可是母亲从来不愿跟她谈论郑亚玫,甚至不愿谈起父亲。她只是突然一次问起肖小琪,“我和爸爸离婚的话你跟谁?”

“我当然跟你了,不然我要跟他们在一起啊?”

“可是妈妈没工作,也没有钱。”

“我跟你吃糠咽菜都可以。”

母亲抱了她,含笑带泪。

母亲到底没有和父亲离婚,在老家那个小地方没有工作没有财产的女性想要离婚根本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父母的关系依然紧张,但好在郑亚玫考上了大专,她终于要离开这个家了。

父亲当然要供她上大学,为此母亲和他大吵一架。吵架也没什么用,家里的钱是父亲挣的,母亲完全没有发言权。郑亚玫就是那样穿着父亲给她买的连衣裙,带着父亲给她买的新笔记本电脑暂时离开了这个家。

郑亚玫坐在快餐厅临窗的位置,中午餐厅熙熙攘攘的人群让安静的她显得格格不入。有人问她对面的空位能不能坐,她用手护着桌面向人家解释,都快急红了脸。

肖小琪懒洋洋地走进去,手插在衣兜里坐在她面前。

“有什么事儿,你说吧!我还有事儿。”

“我想了想,你跟你爸闹成这个样子,我还是来找你一下比较好。”

“跟你有什么关系呢?”

“也不是,唉,怎么说呢——”郑亚玫急得摇头。

她化着淡妆,扎着丸子头,头发也是染过和烫过的。年纪大了,她不似当年那样光彩照人,但也称得上风韵犹存。可是因为她和父亲的关系,肖小琪对她的美貌从来不是嫉妒,而是憎恶。

“你跟我爸的事儿,是挺不好说的。”肖小琪冷笑。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话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九锡

原标题:《父亲的秘密》


评论(1)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