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话家

这里藏着生活的真相(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得知我“患癌症”后,农村来的堂妹按耐不住抢了我老公

古话有言:男人有钱就变坏。

我老公就是个血淋淋的例子,有钱后他就出轨了我那个自称不婚主义的闺蜜。

更让我无语的是,我堂妹还把他当好男人,眼巴巴的过来舔。

不过,古话还说了“女人变坏就有钱”,我想试试……


1

天空中的晚霞异常艳丽,如同画家精心描绘而成……看这情形估计明天会下大雨。

我拿出手机拍了一张,不用修图都显得非常完美。

我顺手把照片发到朋友圈后,给张意菲打电话,电话响了两遍都没人接听,也不知道她在干嘛。

唉,心情烦闷想找人聊聊天,却找不到人。

我开着车在路上瞎转悠,大概过了十来分钟,张意菲给我回电话,“阿诗,你找我?”

她的声音听起来和往常不一样,沙哑中带着慵懒和一丝性感。

“嗯……你刚才是在睡吗?”

“啊……对啊。”

我发现自己所在的位置离张意菲的家并不远,于是便说:“那你在家等着,我十分钟内到。”

“你现在过来?”张意菲的语气很是诧异,带着些许慌张。

“对啊……”

她这房子是去年底买的,精装修,只需拎包入住。

因为两家距离比较远,我除了给她温居那天和唐淳照来过一次外,没有时间再登门。

既然今天在她附近,就想过去坐坐。

张意菲那头沉默了好一会,久久没见回应。

我有些疑惑,“阿菲,你还在吗?是没信号还是不方便?”

“哦哦,刚才没信号……你过来吧。”

我挂断电话,开车往张意菲家去。

在离她家最近的一个路口时,我看到一辆黑色奥迪车一别而过,车牌号码好像是唐淳照的。

我眉头紧皱,想要回头细看时,车牌已经被别的车子阻挡。

估计是相似的车牌吧……

唐淳照昨晚告诉我,要后天晚上才能从深圳回来,不可能现在就出现在佛山。

我知道张意菲爱吃芒果和草莓,特意在她家小区门口买了这两种水果拎上去。

门一打开,我的眼前一亮。

张意菲穿着一条酒红色的真丝吊带裙,裙子非常贴身,凸显出她玲珑有致的身材,脸上更是光彩照人。

同样是三十八九岁的年龄,她因为没有生育过孩子,又精心保养,整个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小好几岁。

不像我,被家庭琐事和孩子烦扰,几年时间,生生熬成了黄脸婆。

2

张意菲拨了拨耳边的碎发,笑道:“今天怎么有空上我家?豆豆呢?”

“豆豆在她爷爷那,阿照出差还没回来……自己一人呆着也无聊,就找你聊会。”

我跟在张意菲身后进了屋,坐到沙发上,一眼看到茶几上有两个倒着酒的红酒杯。

“刚才来客了?”

“啊?对,有朋友过来。”

我燃起八卦之心,眉一挑,“男的?”

张意菲不回答,在一旁笑得有些羞涩。

好了,不用回答。我已经知道了。

我接过她递过来的杯子,喝了口水,“有男朋友,怎么不介绍我见见?啥时候结婚?”

“就是随便谈谈。二十多岁都不打算嫁了,现在还结什么婚。”

张意菲之前短暂交往过几个男朋友,都不了了之。

不管父母长辈怎么催,她都说不嫁,打着不婚旗帜。

近两年,她专心工作,一人独来独往独来没再找过男朋友。

现在见她又有新恋情,以为是终于想通,想要结婚生子了。

结果,她还是坚持不婚。

要是早几年我听到她这话,肯定苦口婆心劝她一定要结婚,不然一个人总是孤零零的,年轻时没什么,老了会非常可怜。

但,现在的话,我觉得不结婚挺好的,虽然孤单是孤单了点,但胜在自由自在,没那么多的烦扰。

婚姻真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虽能看到城里的生活,但不会有什么心得体会。只有真正进入的人,才能明白个中滋味,五味杂陈,难以形容。

罢了罢了,各人有各人的想法和选择,只要自己不后悔就行了。

张意菲伸手拍了拍我的大腿,“想啥呢?看你忧心忡忡的……”

“没什么,就是突然有点羡慕你。”我扯出一抹笑。

“羡慕我?我有啥好羡慕的?”张意菲的眼里流露出惊讶之意,“你今天真的有点不大对劲,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我怀疑我老公可能出轨了。”

3

最近两个多月,唐淳照出差的频率比以前高了很多;他身上出现过两次女士香水味,而我从来不用香水;从他口袋里掏出过一张钻石手链的发票,他解释是送给客户的礼物;夫妻生活越来越敷衍……

种种的迹象让我不得不起了疑心。

只是我目前没有去证实他是不是真的出轨。

自己之所以按兵不动,是因为暂时还没想好若他确实做了对不起我的事后,自己该选择怎么对待。

而不同的选择,将会带来不同的后果。

我必须谨慎对待。

若坐在我对面是其他人的话,这事,我提都不会提,守口如瓶。

毕竟家丑不可外扬。

但张意菲不是外人,我们相识了十几年,是彼此唯一的闺蜜。

她过年没回老家,会在我家吃年夜饭;她买房钱不够,我借给她5万;豆豆出生时,她送了够用半年的奶粉;豆豆的衣服鞋子,她买得比我还多……

我俩不是姐妹,但胜似姐妹。关系好到曾经的唐淳照都嫉妒,他说过我和张意菲才是一对,他是第三者。

我笑着接话:但凡我俩其中一个是男的,都没你什么事……

张意菲喝水的动作顿住了,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呆呆地说:“不会吧,他现在不是照样对你很好吗?”

“好是好,但总觉得有些地方变了。”

张意菲轻摇了摇头,对我的话表示不认同,“我看你是过于敏感了吧……你别胡思乱想搞得自己不开心,也让照哥寒心……他辛辛苦苦打拼,不就是为了你和豆豆能过上好生活。”

“难道真的是我多心了吗?”我舔了舔干裂的嘴唇,心里依然没底。

到了这个年龄,我肯定是希望家庭和睦稳定,不要起波澜,更不想走到离婚那一步。

如果真如张意菲说的那样,一切都只是我的胡思乱想就好了。

我俩闲聊了一个多小时,在张意菲的努力开解下,我的心情好了很多,一脸轻松地回家。

一打开家里的大门,便看到唐淳照坐在沙发上看手机,我的第一反应不是高兴,而是惊讶和不悦,“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不是说要明天晚上才回来吗?”

“工作提前结束,就回来了。”唐淳照张开双臂,向我索要拥抱。

我坐到他的大腿上,闷闷不乐地说:“怎么不告诉我?”

“提前告知哪还有惊喜。”

我没吭声,双手缠绕在他的脖子上,头靠在他肩膀上。

然后,我心一慌,皱着鼻子用力嗅了两下,刚才无意中闻到的香水味消失了。

难道是我的错觉?

我努力闻了好一会,什么都没闻到。

看来我的疑心病真的太重了。

4

晚上九点多,我和唐淳照洗完澡躺在床上玩手机。

我专心看相声节目。

最近因为怀疑唐淳照出轨,自己总是烦闷忧愁,便借相声节目来排解内心的低落和不安。

看着看着,越看越喜欢,一天不看上一会,就觉得有啥事没做。

唐淳照突然翻身压住我,舌头撬开我的嘴唇,蹿了进来。

唇舌交缠之间,我闻到了淡淡的酒味,若有似无……

我的脑子瞬间嗡的一声,头皮炸裂,想都没想直接推开他,厉声质问:“你喝了酒?”

“你尝到酒味?”唐淳照眼里充满意外,但随即淡然开口:“昨晚应酬时喝了几杯……你那么大反应干嘛?”

我脑海里闪过无数的想法,心中更是万般滋味难以形容,最后转化为一个淡淡的表情,“我累了,睡吧。”

“扫兴。”唐淳照不爽地吐出两个字,接着躺回他那边,侧身睡了。

我睁大双眼盯着天花板,毫无睡意,把今天发现的事串起来联想了一番。

我在张意菲家附近的路口看到一辆车牌号码似乎和唐淳照一样的车;张意菲客厅茶几上有两个红酒杯;张意菲的男友不肯让我看到,非常神秘;唐淳照原本说明天晚上回来,今天却到家了;他身上似乎留有香水味,而张意菲喷了香水;唐淳照嘴里有红酒酒香……

之前我就怀疑唐淳照可能出轨。

他要是真他出轨的话,对方会不会就是张意菲?

虽然我非常非常不愿意把自己老公和闺蜜的关系想歪,可种种迹象又让我不得不产生这种可怕猜想……

这一夜,我辗转难眠,脑子快想到爆炸了,也没想出一个所以然来。在没有实质证据下,总不能单凭猜测,就定了两人的罪吧。

误会唐淳照倒也罢了,要是冤枉了张意菲,那这十几年的姐妹就是做到头了。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唐淳照表现得很好,身上没再出现什么莫名其妙的香味,连应酬的次数也减少了,每天晚上都在家里吃饭。

可他的变化有些突然。

我一跟张意菲说感觉他在外面有人了,他就表现得像居家好男人一般。

好像有点过于刻意了。

与此同时,我联系张意菲的次数比以前频繁得多,旁敲侧击了解她男朋友的情况,还借故跟她聊到男人送的礼物,女人喜欢的饰品……

但张意菲回答得滴水不漏,让我找不到突破口。

她察觉到我的不对劲,便说等男朋友出差了,介绍给我认识认识。

我真的很想看看她的男友是何方神圣,会不会就是我最熟悉的那个男人。

4

周二是我爷爷的生日,我住的城市距离娘家有六七百公里,每次往返一次都很辛苦很奔波。

唐淳照以前上班,总说难请假,后来出来创业了,又说抽不开身。

总之,他很少会跟我回到娘家。

以前我俩还经常因为这事吵架,后来见不管怎么争吵,他都不愿意回去,也就随他,不再勉强。

这一次,我问过唐淳照愿不愿意陪我回去给爷爷过生日,他直接拒绝了。

我也就没再多说什么。

没料到临行的前两天,他主动提出一起过去,还非常积极地买了很多礼品带回去。

要不是心里没有对他放下戒备,我肯定为他的表现而感动。

现在,我只好奇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爷爷的寿宴在大伯家的空地上举办,亲戚朋友坐了十来桌,现场非常的热闹。

我们到达时,大家已经基本来齐,准备开席了。

唐淳照算是稀客,叔叔伯伯还有爷爷奶奶见到他都显得非常高兴,拉着他问这问那的。

看到这个场景,我的心情其实蛮复杂的……

我爸特意给我们留好座位,但堂妹李雪婷不知道从哪里蹿出来,非拽着我俩坐到她那一桌。

我以为是她因为姐妹俩很久没见了,想让我坐一块边吃边聊……谁知,她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安排座位时,她和我一左一右坐在唐淳照两旁。

然后,她不断说照哥这个菜好吃,那个肉是老家特色,同时兴趣勃勃地询问他各种问题,还给他夹了两块鸡肉。

当然,她总会在最后顺嘴提上一句:姐,你自己多吃点……

呵呵,姐夫不喊,喊照哥,什么心思就已经昭然若揭了。

唐淳照则一直微笑着回答她的问题,两人相谈甚欢。

呵,要不是眼前这一幕,我都差点忘了娇小玲珑有着一张初恋脸的李雪婷可不是什么善类。

家族里就我和她两个女孩,本该感情非常好才对。可从小到大,她对我嫉妒心很强,什么都喜欢抢我的。

小时候,只要她抢我东西,我不肯给,她立马就哭。

她哭得凄惨,加上年龄比我小,所有人都认为是我欺负她。

因为她,我没少被长辈训斥。

我十七岁时,暗恋隔壁家的哥哥,但因为怂不敢表白。她知道后,立马去追,成功把人追到手了。

接着,她天天在我面前故意秀恩爱,让我心酸难过。

半年后,又主动甩了人家。

我读大学后,就很少和李雪婷见面了,偶尔在家族聚餐时,会碰上一面,但也没什么可聊的,总是站得远远的。

原先,她一直看不上我选的老公,嫌他穷,多次讽刺挖苦我没眼光。

她找的男朋友都是富二代官二代,只是恋爱谈了很多次,却一直也没有结婚。

估计那些男人就是想和她谈谈恋爱罢了。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却是两个家庭的事。凭她的家庭工作外貌,难嫁豪门家族。

5

我和唐淳照在娘家住了两天,李雪婷就黏了我们两天。

当然,她的目标是唐淳照,而不是我。

古话有言: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钱。

对此,我先暂时不作评价。单从眼前看到的情形来说,男人一有钱,莺莺燕燕便主动围了过来。

而世界上又有多少男人能经受得住诱惑?

我俩离开时,李雪婷过来送别,显得依依不舍。

车子驶远后,我回头看到李雪婷依然和我爸妈站着路边,便勾唇冷嗤了一声,“这两年应该有不少女人对你投怀送抱吧?”

“有是有,但我可没有心动过,对你对家绝对忠诚。”

这话我要是在几个月前听到,必定深信不疑,现在就想呵呵两声。

我已经不敢奢求他在外面守身如玉了,只希望他出轨偷情的对象不是我的好闺蜜张意菲。

我趁唐淳照睡着后,偷看过他的手机,但没发现异常的地方。不知道他是有另外的手机,还是防护措施做得好,又或者是他真的没有花花肠子,专一顾家?

要不是自己月底工作特别忙,抽不开身,真想请假好好跟踪他,看看他身后藏着何种秘密。

女人一但对自家男人起了疑心,不翻天覆地彻查一番,都难以安心。

之前我是出于对张意菲的信任,加上自己潜意识里不希望唐淳照出轨,才听从她的劝慰,明面上打消了对他的怀疑。

但心底里还是疑虑未消。否则的话,也不会随后就立马把张意菲和唐淳照两人联想起来。

当然,我是万分不希望,他俩真的搅和在一块。否则,对我的打击将会是毁天灭地般恐怖。

李雪婷打电话给我时,我正在挨领导训斥,他说我最近工作效率慢,总是心神不宁,犯低级错误……

大半个小时后,我从领导办公室出来,发现自己手机,除了有李雪婷的未接电话,还有唐淳照发来的信息:雪婷在我们家。

李雪婷好端端的怎么会从老家跑来佛山?还有,她什么时候有了唐淳照的联系方式?

来者不善,善者不来,李雪婷此次登门想必有所图谋,只怕难以打发。

我脑袋转啊转,转啊转,突然灵机一动,嘴角下意识便勾起一抹冷笑。

6

我下班回到家里时,看到李雪婷穿着白色连衣裙,聘聘婷婷地坐在沙发上,好一个仙女形象。

她这身打扮和之前的风格不太一样,这是特意改为初恋风,妹妹风了?

“姐。”

“诶,雪婷来啦……等会一起出去吃饭。”

“好的。”李雪婷一见到我,就迫不及待地说:“姐,我失业了,打算在佛山找工作,想要暂住在你家行不行?”

果然不出我所料,她来佛山不是想着玩一天两天就走的。

她表面装纯装无辜,可眼里的欲望和轻视却出卖了她。

或许她觉得自己比我年轻漂亮,只要肯出招,必定稳赢我。

我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就算她哪天真的把唐淳照抢走了,就没有想过亲戚朋友会如何非议,爸妈还有脸见人?

“哦,随便住。”

李雪婷在外面跑了三四天后,说自己找不到工作,想要去唐淳照公司上班。

唐淳照抬头望向我,眼里带着询问。

虽然我作为公司老板娘,但从没有提出过要去上班,只因为不想公事私事混为一谈。

李雪婷可真敢想。

我看了看她,又看了看唐淳照,嘴角勾起一抹玩味的笑,“雪婷是自家妹妹,你公司里要是有空缺的位置,就给她安排一下吧。”

唐淳照轻点了点头,问李雪婷在哪里读大学,做过什么工作……

我在一旁盯着豆豆吃饭,不参与他俩的对话。

不过,我的耳朵一直竖起来,默默听着他俩的聊天内容。

李雪婷的声音越来越媚,语气越来越柔,撒娇的意味也越来越明显。

胆子真大,完全无视我这个堂姐的存在,刺裸裸地诱惑堂姐夫。

而唐淳照也不知道是真傻还是假傻,一直笑容满面地看着她,嘴巴都快咧到耳后根了。

就此看来,唐淳照若说没在外面沾花惹草,我都不信了……他多享受美女的奉承讨好!

第二天,李雪婷就跟着唐淳照到公司上班了,两人开始同出同入,好不和谐。

我则努力扮演着好妻子好姐姐的角色,对他们之间越来越暧昧的氛围视而不见。

7

自从我和张意菲相识后,她每年的生日,我都会陪她度过,这一次也不例外。

以往我们惯性约的是晚餐,但昨晚张意菲突然告诉我,她今天晚上没空,只能和我吃午饭。

午饭地点订在我公司楼下的寿司店。

我正想趁机套点她神秘男友的料时,她却猛地起身,捂着嘴往卫生间方向跑去。

看她那动作是要吐了。

她一向爱吃寿司,这次只吃了两块三文鱼刺身,就跑卫生去吐?

她是胃不舒服,还是怀孕了?

我一想到后者,特别是猜到她肚子里的孩子可能是唐淳照的……脸就瞬间惨白下来。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话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邵悦婷

原标题:《闺蜜和表妹争抢我老公,结局太惨烈了》

评论(31)

热度(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