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话家

这里藏着生活的真相(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养父母给我留下巨额遗产去世后,曾经抛弃我的亲生父母竟找上了门?!

出生时,她天生唇腭裂,被亲生父母扔在木盆中,随溪流飘荡。

或许是命不该绝,养父母将她救起,对她视如己出,倾尽家财为她治疗。

二十五岁时,她正打算回报养父母的恩情,他们却因车祸,双双离世。

本以为自己再无亲人,谁知这时,亲生父母找上门……


1
姜莞不敢相信,眼前这个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女人是她亲妈,面对路人的指指点点,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再这么下去生意也做不成,她和店员知会一声,压抑着情绪站在女人面前,冷静道:“找个地方聊聊吧。”
眼见独角戏唱不下去,女人站起身,拍打干净身上的灰尘,跟着姜莞走进一家土菜馆。
包厢里,姜莞把菜单交给女人,笑着道:“阿姨,还没吃饭吧,先点菜。”
女人严肃地反驳:“我是你妈,亲妈。”
而后拿着菜单一阵划拉。
姜莞笑了笑,她知道自己是领养的,养父母在她十八岁时就告知她这件事,并承诺,要是她想去找亲生父母,他们会全力支持。
不过姜莞拒绝了,养父母对她视如己出,悉心栽培,她怎么可以让两位老人寒心。
再者,据她所知,她可不是被拐卖的儿童,而是亲生父母丢弃的。
而且丢弃的地点,不是福利院,而是水流湍急的河流。
亲生父母根本没想让她活。
通过交谈,姜莞得知,女人名叫刘芳,丈夫前两年犯了事,至今还没出来,家中还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
若是姜莞没被丢,会是她的第三个女儿。
刘芳抹着眼泪:“妈也是没办法,当时太难了,饭都吃不上,还有人整天上门催债。”
姜莞平静地问:“生儿子的时候就不难了吗?”
刘芳一噎,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又开始细数这些年的不容易。
饭菜上来后,姜莞还没动筷子,刘芳掏出一把塑料袋,把荤菜全部打包了。
她丝毫不觉得尴尬:“你弟弟还没吃饭,我带回去给她吃。”
姜莞本就不饿,这下更没有半分食欲。
一桌子菜刘芳吃了大半,最后实在吃不下,只能作罢。
结账时,她自然地等姜莞掏钱。
姜莞面无表情,扫码付账,出了门,这才对刘芳道:“不管你说的是真是假,这顿饭吃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如果你再闹事,我会报警。”
没有给刘芳说话的机会,她又冷冷道:“还有,我的亲生父母已经去世。”
说完大步离去。
身后,刘芳一脸怒意,扯着嗓子骂道:“老娘生了你,你一顿饭就想把我打发了?做梦去吧!”
2
姜莞的养父母经营一家火锅店,规模不大,但服务很好,味道也不错,所以回头客很多。
靠着火锅店,姜家买了两套房,一辆车。
然而车子在车祸中损毁,养父母也不幸身亡。
姜莞处理完后事,便接手了火锅店。
这天,她正在和供货商谈生意,就接到了店长的电话,说是有人闹事,还自称是她弟弟。
无奈,她匆忙赶回店里,只见一个陌生的年轻男人,大模大样地坐在一个六人桌旁,面前杯盘狼藉,满桌的菜剩了大半,没吃完的菜里扔满了用过的卫生纸。
姜莞忍不住皱眉,作为餐饮人,她最厌恶浪费。
店长见到她,急忙迎上来,将事情说了一遍,
男人一个人来的,开始与寻常客人没什么不同,要了个六人桌,点了一大桌菜和酒水,店员本以为他要等人,没成想菜上齐了也没见其他人。
吃饱喝足之后,他却没有埋单的迹象,反而理直气壮地说,他是老板的亲弟弟,不用付钱。
姜莞皱着眉,男人确实与她有三分相似,只是人品相差甚远。
她走到男人身旁,挂着职业假笑:“先生,听说您是我弟弟?”
男人见到她,立马展开笑脸,“三姐,我是孙家宝,你知道的吧?”
孙家宝,刘芳的儿子,她有所耳闻。
不过这不是白嫖的理由,她微笑着道:“先生,吃饭埋单,天经地义,不管您是孙家宝,还是爷家宝,麻烦先把单买了。”
孙家宝愣了愣,笑容垮了下来,指着自己的脸,不可置信地问:“你不知道我?亲弟弟吃饭还要付钱,你有没有良心?”
姜莞冷笑一声,他有什么资格和自己谈良心?
指了指头顶的监控,她沉声道:“埋单,或者我报警,你自己选。”
孙家宝咬牙切齿,眼神阴狠,“好,埋单是吧,你等着。”
拨通了母亲的电话,打开免提,他阴阳怪气道:“我到你三女儿的店里吃饭,给她的店涨涨人气,她居然要我付钱。难道我这个亲弟弟吃她一顿饭都不行吗?”
他声如洪钟,好在现在不是饭点,店里没什么客人。
电话那头,刘芳连声安慰儿子,而后道:“你等着,我找她去。”
姜莞无语,这是什么奇葩一家人?
3
刘芳到时,孙家宝仿佛找打了靠山,急忙告状:“妈,她还威胁我要报警。”
刘芳立马把他护在身后,对着姜莞疾言厉色:“你怎么那么狠心,连亲弟弟都不放过。”
姜莞笑了,她还真把自己当成她亲妈。
店里陆续来了几桌客人,时不时有人投来好奇地目光,姜莞压着脾气,好声好气道:“咱们去包厢说。”
谁知刘芳看出她的软肋,顿时有了底气似的,大声嚷嚷:“你也怕丢脸吗?追着亲弟弟要钱,还要报警抓人,你有良心吗?”
“你弟弟担心你不容易,特意来看看,你呢?你就是这么欺负他的!”
说完居然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孙家宝见状,也蹲在地上抹眼泪。
吃瓜群众已经掏出手机,纷纷录下小视频,手速快的已经将视频发了出去,文案配得十分吸引眼球:白眼狼姐姐不顾亲情,当众羞辱母亲和弟弟。
有人站出来做和事佬,劝说姜莞。
“天下无不是的父母,你妈也不容易,事情不要做得太绝。”
“是啊,你妈妈哭得那么伤心,你怎么忍心啊。”
考虑到顾客是上帝,姜莞不好发脾气,只好给孙家宝免了单,把人打发走。
遇上不要脸的人,算她倒霉。
只是她没想到,客人随手拍的小视频居然火了,一时间,火锅店门可罗雀。
更有甚者,来店里吃了饭之后,拿着手机怼在她脸上,笑眯眯地问:“您对客人的态度那么好,为什么不愿意对自己的母亲善良些?”
饶是她意志坚定,也没克制住那脱口而出的“滚”。
火锅店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孙家宝专门注册了账号,对她口诛笔伐,将她彻底诬陷成一个白眼狼。
只有一些老顾客发出了疑问:老板的父母不是去世了吗,哪里又冒出来一个妈?
只是人微言轻,没有人引起注意。
火锅店是养父母的心血,姜莞不能让它砸在自己手里,于是也注册了账号,发布了澄清视频,甚至不惜花费五位数的推广费,只为让更多人看到。
视频里,先放出了当天的监控,孙家宝肆意浪费的模样被拍得清清楚楚。
接着她展示了一张盖着村委会公章的证明,里面清楚地写着,姜家夫妇在河里捡到一名患有唇腭裂的女婴,因为两人没有孩子,所以打算收养女婴,并且符合所有的收养条件。
而后展示了那时的照片,小小的孩子被薄毯包裹着,唇部有着明显的缺陷,黑黢黢的像个猴子,被养母抱在怀里。
儿时的她,像是变了个人,白白胖胖,穿着漂亮的裙子,与养父母手牵手。
后来多方求医,唇部的缺陷被弥补,他们一家三口,如同所有的幸福家庭一样,其乐融融。
姜莞看着那些照片,红着眼,声泪俱下地哭诉:“我多希望那个人真的是我妈妈,可是我妈妈已经死了,我没有妈妈了!”
视频一出,舆论风向逆转,无数喷过姜莞的人纷纷道歉,而孙家宝的账号涌进大批网友,怒斥他的无耻。
一天时间,孙家宝的账号便查无此人。
姜莞松了一口气。
4
网络上的风波平息后,姜莞的生活回归正常,很长一段时间,她没再听到孙家人的消息。
正当她以为一切都结束了时,却突然收到一封法院传票。
原来是刘芳以不赡养父母为借口,起诉了她。
姜莞简直气笑了,果真是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在等待开庭的日子里,刘芳一家再次找上门。
这次,不仅有她和孙家宝,还多了两女一男。
刘芳说,那是她的姐姐和爸爸,就在两天前,她亲爸出狱了。
面对奇葩一家人,姜莞找了个饭馆,把他们带进包厢。
刚落座,她所谓的爸爸就指责道:“你这不孝女,难道就因为我们没有养育你,你就把亲弟弟逼上绝路吗?”
姜莞一脸问号,这叫什么话?
大姐孙念迪帮腔道:“三妹,不管怎么说,爸妈生了你,生育之恩大过天,你要懂得感恩。”
姜莞气笑了,是她选择被生下来的吗?
把她丢在河里的时候,想过她是女儿吗?
在她眼里,血缘远远比不上养父母的养育之恩,自她被养母抱起时,她就是姜家的女儿,只有一对父母。
见她不吭声,刘芳指着她鼻子骂:“我就说了,她是白眼狼,她在记恨我们,怪我们把她扔了。”
姜莞“噗嗤”一笑,反问道:“我不该记恨吗?”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话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白鹿爱吃鱼

原标题:《被丢弃的人生》


评论(93)

热度(31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