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话家

这里藏着生活的真相(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老婆二胎难产,父亲求我保孩子

老婆二胎破了羊水,进了抢救室,我爸见状竟然跪在我面前,央求我保孩子……


1

华盈趴在我肩头哭得像个无辜的孩子。

我心疼地抚摸着她柔软的小卷发,却压不住心头的狂喜。

丢在垃圾桶里的那根验孕笔,清清楚楚地显示出两道粗壮的红线。

我说:“不哭了,虽然是个意外,但也是个惊喜啊,你应该开心才对。”

华盈把脸埋得更深:“这对我们家来说根本就不是好事,我不开心,我害怕,老公我很害怕。”

我捧起她的脸,一字一句地告诉她:“不怕,我们有房、有车、有钱、有女儿,现在就缺一个儿子,你刚好就怀孕了,这是天意,懂吗宝贝?”

华盈泪眼婆娑地摇头:“不,我不要第二个孩子,我就是害怕。”

“你怕什么呢?孩子生下来有我爸妈和哥嫂帮你带,你要不想喂奶我们就给他吃最好的奶粉。到时候你想上班就上班,想逛街就逛街,什么都不影响。老公再给你报个好的瑜伽班,让你恢复得漂漂亮亮的,好不好?”我知道华盈最怕变老变丑。

华盈一听这话惊恐地瞪大了肿得像桃子一样的眼睛:“你爸妈和哥嫂给我带孩子?老公你难道忘了他们是怎么对我和盈盈的了?”

我说:“过去的事就过去了,老记在心里多累啊,放心吧。以后他们不会再那样对你了,看在孩子的面子上他们都会对你感恩戴德。”

华盈坚定而决绝地摇头:“我不用他们对我感恩戴德,也不用他们给我孩子的面子。当初他们怎么对待盈盈的,你能忘,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我不会再把第二个孩子带到这世界上来受这份苦。这样对他,对盈盈都不公平。”

我说:“不会的,现在条件这么好,一大家子人疼爱着,两个孩子都不会受委屈的。”

华盈冷笑:“别跟我说什么一大家子,我的孩子只有我一个人是真心疼爱的,可我的爱已经全都倾注在盈盈身上了。再来一个宝贝,我怕我会偏心,不够疼他。”

我说:“怎么会呢?手心手背都是肉,怎么会偏疼某一个呢?”

华盈盯着我的眼睛问:“不会吗?那你们家的情况算什么?”

2

华盈一句话戳中我的软肋,我竟无言以对。

我就是家里的第二个孩子,我不敢违心地说,我父母从不偏袒,一碗水端得很平。

身为男孩,出生在计划生育时代的我应该是很吃香的,但很不幸的是,我是家里的第二个男孩。更不幸的是,我本来是被父母误认为是女孩才免遭堕胎,侥幸来到这世界上的。

从小到大,我曾经无数次听见我妈在婶子、大娘面前扼腕叹息:“老二那时候在肚子里可老实了,谁都说是女孩儿,可怎么生下来就是个男孩儿呢?早知道这样就不生了,俩男孩养不起啊。将来给老大盖房娶完媳妇儿,还得管老二,操不完的心啊。”

所以我从小就知道,我的出生和将来并不在父母的计划之内,只有我哥一切都安排好了,他们才会来管我。可事实却偏不凑巧,我哥这四十年几乎就没有好过。

小时候他念书,从幼儿园到大专,我爸妈借钱都供他念,家里、地里的活儿从来不舍得让他伸手。给他吃好的穿好的,自行车换了一辆又一辆,毕业后嫌工作安排得不好,去当兵。两年后嫌当兵太苦,执意要复员回家。回来找了份工作又嫌累,干了没多久跟人干传销跑到外地,五年来音讯全无。

而我穿着他的旧衣服,骑着他淘汰下来的自行车勉强念到初中,父母就迫不及待地让我退学回家种地。那时候我已经是种地的一把好手,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了。

我要念书,我爸说念了也没用,你看你哥念了大学也没分着好工作。我要去当兵,我妈说当兵更没用,你哥当了二年兵回来连工作都不好找。总之一句话,我就该老老实实在家种地。

我哥走了以后,我爸开始没日没夜地酗酒,喝多了就对我打打骂骂。我妈天天以泪洗面,吃不下饭,一把一把吃干辣椒开胃,没多久突发脑中风瘫倒在床。十八岁的我一肩挑起整个家,下地干活儿,伺候我妈吃喝拉撒。几年后我妈的病情终于有点起色,能够勉强自理了,我哥也回来了。

我爸妈对这个失而复得的宝贝疙瘩更加小心翼翼地捧着,害怕他再出走。忙不迭地把家里几十年的积蓄全拿出来给他盖了三间大平房,并四处托人给他说媒,迫不及待地给他娶媳妇儿。

相亲屡屡失败,媒婆几句风言风语,父母就怪罪到我头上。说人家姑娘一听家里俩儿子都不愿意,嫌负担重。

我二话没说,跟着村里出去打工的人就去了工地。当时年纪小,没经验,铺盖卷儿都不知道带,晚上睡在铺着稻草的板子上,身上盖着破麻袋。我咬紧牙关发誓这辈子一定要活出个人样儿。

十年以后,家里的大平房都旧了,我哥依然没有相成对象,我却娶了温柔漂亮的华盈。

那时候我是安装铝合金门窗的小学徒,华盈是附近师范学校的中专生。我们经常在一家小饭馆相遇,后来就走到一起。

华盈是我的小福星,自从她毕业嫁给我这个穷小子以后,我就开始时来运转。先是包了一些小工程,然后越做越大,几年之内我成立了自己的家装公司,在市区买了房子和车,日子过得风生水起。

3

过去再苦也终究是过去了,眼下的生活越来越甜,我多希望锦上添花,生一个白白胖胖的大儿子啊!

我父母和哥嫂也来了,为了劝华盈留住肚子里的孩子,简直好话说尽,就差给她跪下了。

他们越是殷勤,华盈就越是抗拒,冷冷地说怀孕是她自己的事,不希望别人来干涉。

我妈拖着半边身子来乞求她:“盈啊,过去是妈不好,妈跟你赔不是。你就可怜可怜我这把老骨头,给我们老高家留个后吧。”

华盈冷冷地一笑:“留后?谁敢保证一定能生男孩儿,现在的医学鉴定都不可靠呢。”

这话说得我爸妈和哥嫂脸上红一阵白一阵,我也帮不了他们。前因都是自己种下的,活该他们自己来吞这个苦果。

我爸一张老脸也豁出来了:“华盈,我们老高家到盈盈这辈儿就剩她一个了,等她长大了一嫁人,高家就彻底没了。求你一定给高家留条根儿啊!你说你要什么,你提出来,我们全家就算拼了命也满足你,只要你答应把孩子生下来,什么都好商量。”

我嫂子也跟着表决心:“华盈,生男孩儿最好,生女孩儿也行啊。跟盈盈小姐俩有伴儿,将来我们都老了,姐妹俩还能有个说话唠嗑拿主意的。你放心,我知道你工作忙,你只管生,我负责养,保证拿孩子比亲生的都亲。”

华盈似乎听出了什么不对,满脸狐疑地看着我。我知道他们说的够多了,赶紧示意让他们走。

果然,他们前脚出门,华盈马上就质问我怎么回事,他们怎么知道这件事的,又凭什么跑到我家来指手画脚。

我主动跟她解释,因为太想要这个孩子了,害怕自己一个人劝不住她,情急之下才不得不搬出他们来做说客的。

华盈没再追究,只是说以后不要再让他们来了,我们家里的事,不希望外人插手。

我连连答应,华盈向来心软,没想到这次的态度竟然如此强硬,看来以前那些事她真的无法释怀。

4

我跟华盈结婚后,一放假她就跟我回农村看我父母,帮他们洗洗涮涮,连我哥的衣服她都给洗。蹲在锅台前烧火给一大家人做饭做菜,我妈行动不便,包不了饺子,华盈每次回去都给包一两百个放冰箱里冻着。

后来华盈怀孕,生下我女儿盈盈的第二天,我哥就相亲成功了。女方的长相不敢恭维,人也粗糙,说话刻薄,没有教养,吃饭总是抢在我父母面前,而且挑三拣四,嘴巴吧唧个不停。但我哥已经三十五岁,在农村是出了名的老大难,能讨到媳妇儿,我们已经谢天谢地了。

那时候华盈在我父母家坐月子,我父母刚刚抱上大胖孙女,又要迎娶大儿媳妇儿,本来是双喜临门皆大欢喜的事,却没想到那竟成了噩梦的开始。

我哥跟女方认识两个星期就要闪婚,女方要了很大一笔彩礼,我父母出不起那么多钱。我妈哭着跟我商量让我拿,说我哥这么大年纪讨个媳妇儿不容易,不能因为这点钱黄了。

我拿了十万块给他们,我父母大手笔一下子就给女方买了五万块钱的金首饰。华盈知道以后什么都没说, 但我记得我跟华盈结婚时我爸妈从来都没提过给华盈买点什么。

我哥嫂结婚以后,一直由我妈给做饭做菜伺候着。有一段时间我出国,担心华盈带着三个月大的盈盈没有照应,就把她们母女送到我父母家,给了一笔钱拜托他们好好照顾两人。我父母满口答应,结果我回来那个中午,看到我父母给华盈做的午饭是水煮苋菜蘸大酱。

冰箱里塞着满满的排骨和肉类,我问父母为什么不做点好的,我妈说:“你哥嫂他们回娘家,等他们回来再做,要不他们吃不着。”

我揭开饭锅,里面有个鸡蛋,我刚要剥开给华盈,我妈来了一句:“那是给你嫂子煮的,一会儿她回来进屋就得饿,我特意放锅里给热乎着的。”

我生气了:“破鸡蛋什么好东西,多煮几个就不行。”

我妈说:“锅就那么大,就能煮一个。”

我心里那个难受啊,恨不得抄起烧火棍把锅砸了。华盈赶紧抱着孩子来劝我,说她吃饱了,让我带她回家。

回去的路上我忍不住跟她发脾气:“他们那么对你你就不能说他们啊?你怎么那么软弱。”

华盈说:“妈也不容易,为了让哥过得幸福什么心思都用到了。只煮一个鸡蛋是为了让嫂子觉得她在这个家有地位受重视。我不挑,现在条件那么好,想吃什么都能吃到,吃点苋菜也好,绿色食品嘛。”

我真是三生有幸,能娶到这么懂事识大体的姑娘。

然而我的父母却根本意识不到这一点,在他们眼里,懂事的孩子就活该懂事。也许因为我本身就是这个家可有可无的成员,我的老婆孩子更加无足轻重。

那年除夕回去陪他们吃团圆饭,我女儿盈盈用手抓了一只鸡翅。我嫂子当场发飙,大声呵斥我女儿,把她吓得哇哇哭。我父母非但不心疼孩子,我爸还责怪孩子:“你大娘最爱吃鸡翅了,你弄脏了她还怎么吃啊?”

我也生气了:“孩子才十个月,她懂什么啊?大人少吃一口饿不死。”

我嫂子一听,居然坐地上号起来。

我父母吓得脸都变色了,求爷爷告奶奶地哄啊。见她不依不饶,我妈回头对我一顿破口大骂:“一个丫头片子看让你们给惯的,一点规矩都不懂了。能待就待,不能待赶紧滚犊子。你嫂子肚子里可怀着孩子呢,是个男孩,带把的,这才是我的长子嫡孙。你们要是给吓着了,看我不跟你们拼了这条老命。”

我哗啦一下掀了桌子,华盈赶紧拉住我胳膊:“老公,别吓着孩子,我们走吧。”

华盈越是息事宁人,我妈越是跋扈,指着她的鼻子骂:“就你个挑事儿的东西,动不动就挑唆我儿子走。你赶紧滚,老高家不差你一个儿媳妇。”

作者:风月青鸟

标题:《二胎》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话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25)

热度(34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